在信義城品三樓,有一張矮的皮椅,那是一個很舒服的閱讀位置,當然幾乎都有人坐,所以能坐在皮椅上看書,是很難得的機會。

有一天我在蹲坐在地上看書許久,屁股其實很痛,突然看到坐在皮椅上的人起身離開,我開心的馬上坐上去,開始爽快的看著書,想說今天真是幸運。沒多久,我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但那感覺是可以忍受的,所以我忍著肚子痛,繼續看書。沒多久,那肚痛的感覺又來了,我還想忍,因為難得的好王位,而事實上我是可以忍,只是會很不舒服,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要去上廁所。

在廁所裏,我想到了剛剛的行為,為什麼肚子痛不上廁所,而要不捨那張難得坐到的椅子?

我想,這就像是人生,我得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東西,所以你會想將它,保留在自己手上越久越好,所以你就得承受強留的痛苦,這值得嗎?痛苦的擁有真的好嗎?是真的讓你多擁有了,然後呢?

肚子痛了,那就去上廁所,曾經在適合的時間享受過就好,該是別人的,就放手給別人吧!幸好,藉由這次的肚子痛,知道自己內心還留著「不想放手」的念頭,雖然自己可以放下淺顯易見的名利,但,對於「椅子」卻又想擁有,這跟想擁有名利有何不同?

人生中的「椅子」有很多,你想快樂的擁有,還是痛苦的把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