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撞到了神

作者:不加冰

 

小孩總是要長大,沒想到處處與神做對的我,竟然也平安的活到現在,真不知是否可以被稱為神蹟。

 

以前公司的老板,在她的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一位俗稱武林高手的人,就暫且叫他老頑童吧,因為他比我老,然後有像小孩般的純真童心。在近一個月中,常聽到老板與她的朋友談起老頑童,而且竟然要做一個叫九華殿的網站,心裏在想她們是不是瘋了啊?每兩三天就聽到她們在討論「神蹟」,還越談越高興,而我是邊看邊搖頭。但大家也知道,上班,公司要做什麼事就得要去做,縱使我很不願意去淌這渾水。只是我沒想到,這一淌,淌出問題來了,淌出一個讓人會為之崩潰的大麻煩,因為,我撞到神了!

 

遇到神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怎麼會是個大麻煩呢?

 

因為以前總以為自己是所謂的好人,但被神一識破其中虛偽的地方,說穿了,其實自己就是個人渣,你沒看錯,我是個人渣,而你確還看他寫的文章。得知這個消息,對自己是個大打擊,如同走路撞上玻璃門,玻璃沒破,卻流了鼻血,眼冒金星。幸好我的臉皮有那麼一點厚,在崩潰邊緣,將自己拉了回來,沒有奪門而出,但也得知自己遇上「大麻煩」了,因為檢視自己的標準從此不一樣了!這怎麼跟我以前看的神話故事不一樣呢,我至少應該有可以擦神燈,或是許個小願的資格啊!

 

我想該是冷靜的時候,我真的撞到神了嗎?還是我遇到的是高級神棍?當時我一直在問自己類似的問題,我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被唬弄呢?「大膽假設,小心求証」,這從小時候聽到像普洱茶一樣越老越發霉的話,今天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了,不枉費收藏這話數十年!但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懷疑神所說的話,別以為我很猛,敢質疑神,其實我的心裏好害怕啊,萬一遇到這一個老頑童真的是神,那我這樣的懷疑不是犯了天殺的大罪-謗神毀佛嗎?我不就永世不得超生?還是要做好幾世的豬狗?不行不行,雖然我打香腸常贏,可是這賭太大了,但...我的牙齒還是鐵做的,這真痛苦啊!

 

不曰:神只是一個名詞,不是無理的權威,可以有懷疑再去合理的驗證,否則將

很容易變成迷信。

 

或許大家會想問,我看到了神,那神長怎麼樣,是跟廟裏供桌上一樣嗎?還是像外星人?請注意,我接下來這幾個字很重要,重要到你想撕了這文章,因為「我沒看過神」!我只寫我撞到了神、我遇到了神,卻沒用「我看到神」這些字眼!在看這文章的你,是不是認為我在「裝笑為」嗎?我真的沒有「裝笑為」!因為我看到的只是神的媒介,一個這個社會說的乩童、靈媒...,也就是上面剛提到那位老頑童。

 

不曰:神,以科學的說法,可以稱祂們為一個能量場或是叫磁場或高階靈,至於

不同神的名號,就代表著不同名稱的能量場。

 

還記得第一次老頑童按公司的門鈴,還是我去開門的,那時只想看看在老板口中的高人,會是怎麼個三頭六臂法,結果一看,一樣一個頭,兩隻手,而且還沒有我高,那會是個傳說中的武林高手?還是他按錯門鈴,是隔壁王大媽李大嬸的朋友?但聽到老板的呼叫聲,是的,這位不起眼的老頑童,就是人稱百年難得一見的武林奇才!

 

老頑童進到公司,我一有機會就會偷瞄他,看看他是否在耍什麼把戲,能不能從中看出端倪,雖然我有著國父的精神,但看了十次以上,還是無功而返,或許我該先去看看逆流而上的小魚吧!

 

待續...三。太子爺的代號--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