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加冰

 

廟裏有人擲筊很正常,但你看過一個才幾坪不到的空間,竟然同時有八九個人一起在擲筊,筊落地的聲音此起彼落沒停過,連大廟都比不上那節奏,當時多人齊擲筊的奇景,到現在還是為人所津津樂談,就像男生一直在講當兵的事一樣。

 

話說有一天,突然宣布可以卸因果與拜懺,當時大家聽得一頭霧水,那是新版法會嗎?在經過解釋之下,才知道卸因果,是請與自己有緣的能量場,幫自己清除因果的追討,那換句話說,就是有神明當靠山,欠債可以不用還囉?大家聽到這樣利多的好消息,趕緊到大殿擲筊來進行卸因果,深怕一錯個這個時機,利多變利空,馬上被套牢。

 

一想到神明當靠山,整個心就飄起來,感覺走路都會有「神風」,還香煙裊裊,後面背著一個「老板」,有「神」罩著,誰還敢來討債。人果然是貪心的,在這樣的利誘下,平常嫌擲筊麻煩的人,也都爭先恐後的要擲筊,除了怕錯過天賜良機外,還要搶筊,這厲害了吧,搶到沒筊可擲。平常練習擲筊,大家都沒這麼勤快。

 

不曰:卸因果,並不是找能量場當你的靠山,讓所有的因果都變不見。你可以想

      像自己身上有一些負能場,如影隨形的跟著你,而能量場藉由卸因果這個

      儀式,讓這些負能,先暫停干擾你,讓自己可以好好習修。能量場就像是

      個保人,祂擔保你,所以在這停止干擾的期間,自己的功課要做勤,福田

      更要好好種,因為負能只是先不干擾,不是能量場會幫你處理掉,自己欠

      的債還是要自己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到底有那些能量場可以幫自己卸因果呢?這真的是大哉問,大家完成一個莫宰羊,無從問起,接收訊息較順暢的師兄姐,可能會感應那幾個能量場,但對一點FU都沒有的我,可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除了幾個天界的大佬先問之外,剩下的真的是亂槍打「神」,怎麼說呢?沒FU,又不想一直跪在地上,所以只能在供桌上的從左問到右,再從前問到後,一個一個土法煉鋼的問,但你以為這樣就甕中捉「神」,萬無一失了嗎?大錯特錯!

 

比如已經問出來有幾個能量場,願意當自己的保人外,那為何廳上叫得出名號的問過一輪外,還是沒有湊足「神」數,就是有少呢?難道被神耍嗎?還是是「神」誤,祂們給錯筊了!我再重問一次,還是一樣,就是數目不對,這下糗了,因為作惡多端,能量場又不直接拒絕,所以給我這一個善意的謊言嗎?祢們會不會太愛玩我了?我是初學者,該給我一些優惠吧,不然我怎麼還有信心繼續學呢?誰可以來解救我這微不足道的蟻民呢?

 

「不要著相,用心去感覺有那些能量場,是跟自己有緣的!」

 

不曰:其實能量場無所不在,你在面前雖然沒看到,但祂們是有駐點的,所以「像」

     不在,不代表祂們不在。有些人,從小就莫名的會對某些能量場感到熟悉,

     這很多是那些能量場,就小就開始在你身邊守護你。

 

天啊,桌上還有看不到的,那不就跟阿飄一樣,啊,不,是茫茫「神」海,我要怎麼去撈「神」呢?難不成我要從南天門,一路問到蓬萊東路嗎?一想到跟我有緣的,不會是牛頭馬面,還是七爺八爺吧?還是「老地」?難道是住泰山的「阿東」?我幾乎把地下組織都挖出來問一遍了,就是沒問到。就在我萬念俱灰,覺得沒神要時,突然靈光一現,想到了幾個名字,二話不說,死馬當活馬醫,直接問,賓果中獎了,筊直落三,起來,喝茶,尿尿。

 

不曰:靈光一現,大家很熟的詞,但這靈光怎麼來呢?在學習擲筊的過程,常會

     問到無題可問,就在腦筋一片空白時,就會浮現「靈感」,這是因為腦筋當

     機時,沒有人為意識,能量場傳遞的訊息較容易被讀取到,所以自己才會

     好像突然收到訊息,其實祂們早就在一旁傳遞N遍了,都是自己不夠穩定,

     所以才一直沒收到。

 

以為就這樣打完收工了嗎?那你就太小看九華殿了!那有這麼好康,不勞而獲的事情。問完有那幾個能量場願意當自己的保人外,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因為你要承諾如何調整自己去修福田,總不可能空口說白話吧,你以為能量場有那麼笨嗎?

 

哀號遍野,這就是接下來的悲劇,大慈悲的劇,你可別誤會喔,會被修理的。那到底要如何調整自己呢?這又是另一個大哉問了,每個人不一樣,當然方式也會不一樣,於是,有人就開始發願了。

 

「我不吃肉一個月!」

「我念OO經四十九遍!」

「我戒菸!」

「我連續打坐一個月!」

 

各種奇奇怪怪的願,都在這時候跑出來。愛吃肉的,發不吃肉的願,人生痛苦,莫過於此。一個個擲筊的人,都陷入苦思,因為想要直落三,可沒那麼簡單,筊可是硬的很,別想矇混過關。有師兄姐怕願發得不夠虔誠,擲不到筊,還一直往上加碼,比如不吃肉一個月,加碼到不吃肉一年,我聽得都膽顫心驚,一定要玩這麼大嗎?那我這沒神緣的,乾脆把自己捐出去,去廟裏當和尚好了!

 

不曰:卸因果所承諾要調整自己的方式,並不是交換。你會發現到最後有三聖筊

      的答案,受益者都是自己,念經受益的是自己,打坐受益的是自己,吃素

      受益的還是自己。祂們要的只是你如實的去調整自己,而不是要從你身拿

      走什麼東西。所以一些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調整改變,是擲不到筊的,畢

      竟祂們也不收芭樂票的。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這句話一點都沒錯。自己以前如果匪類,那卸因果的答案,你就可想而知了。以為是利多大放送,沒想到這糖衣後面還藏著苦頭。

 

調整的方式都問出來,那可以收工了吧!我們又中獎了,因為我們只完成一半的程續,後面還有拜懺要完成。經過一番折騰,聽到還有程序沒做,心裏是大驚,而且又是沒聽過的新名詞,接下來又會怎麼被玩呢?想抽身中途下車,也不划算,你願都發了,敢不做嗎?這真是進退兩難,誤上「神」船了!

 

原來拜懺是要念108遍的大悲咒,念完一次要磕一個頭,而且最好是多人一起念較好。那無法一次念完108遍大悲咒怎麼辦?那你就自己擲筊問,看可不可以分期償還。

 

大悲咒,又是一個難搞的經典,除了是梵語發音外,還很長,光看就頭大,而且我還沒念過,我還自己在家偷練個幾遍,免得到時拜懺拖累了別人。但事與願違,到了現場,完全就不一樣了。怎麼說呢?因為大家的發音不盡相同,剛開始聽不太懂大家念到那了。還有大家的節奏也不一樣,中間還會變節奏,感覺像是在唱R&B,然後還要跪著念,這下全身骨頭都要散了,等到108遍念完,大概花了4個小時吧!

 

不曰:為何多人念比較好?這樣願力比較大嗎?在念大悲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

      自己會愈來愈浮躁,為什麼?因為你會覺得別人跟自己不同調,為什麼別

      人不能配合自己去念。而這樣雜亂的念頭,在拜懺進行中,常會跑出來擾

      亂自己。但別人何嘗不也是這麼想呢?那到底是誰要配合誰呢?一起拜

      懺,只是讓你多練習一個同理心的機會,藉由這樣的過程,來調伏自己的

      心。如果連這樣小小的過程都無法克服,那還談什麼習修呢?

 

 

待續...八、進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