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加冰

 

神通,很讓人著迷的能力,當初會到九華殿,除了鐵齒外,也想要有神通,來表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他心通、天眼通、天耳通...,這些能力的名詞,好炫眼,令人著迷,我是像蒙面俠的正義使者,祈求上天讓我有這些能力,我一定能保家衛國,懲罰壞人保護好人,所以我一定有資格得到神通的能力,這些是我當初的想法,好笑嗎?還蠻好笑的!依照電視劇情節所演,通常這樣的人,到最後都會變成反派,而且還是大反派,真有可能變蒙面使者,變成被人蒙面蓋布袋打腫的死者!

 

在進香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操五寶踩炮堆,除了很佩服他們外,其實自己心裏很害怕,但又會很想要那能力。人的慾望,就會讓你失去理智。沒錯,我就是那位失去理智的人。當時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神通,是因為自己不夠虔誠,所以才沒有被認可,會害怕痛,所以無法將自己全然的交付出去。這一切一定是考驗,現在一定是最後的隱藏關卡,我只要過關,就可以拿到寶了,祂們一定躲在暗處,在偷打分數跟觀察我,我不能漏氣。於是,在月黑風高的某一天,我鼓起誓死如歸的勇氣,自己走到老師的神像,跪在祂的面前,跟祂說我願意接受,祢來吧!結果現場鴉雀無聲,沒有電視中晴天霹靂的畫面,也沒有地動天搖的情景,有的只是像傻瓜的人,跪在那邊歇斯底里的祈求。

 

我很傻嗎?我確實很傻!因為那時我就像吵著要糖的小孩,只是我一直沒有要到糖,最後我也要到累了,或許自己是一個「神棄」者,一個被神拋棄的人,開始想放棄了。

 

就在踢到好幾次鐵板後,頓時對一切索然無趣,開始質疑祂們的存在,為什麼我這樣一個善良的好公民,得不到任何的眷顧呢?寫到這裏,你以為會像電影一樣,就在萬念俱灰的狀況下,天空會打下一到雷,從此我就被賦於神奇的力量嗎?錯!那是太空超人跟閃電俠,那樣的情節只會發生在電影裏,祂們才不會因此心軟就妥協。

 

我幾乎快把一生所有做過的好事,都一一上訴申冤,希望可以申請到「神通力」,可以有那麼一點點受到「疼愛」,但我的祈求還是不被受理,得到的是冷氣最高品質「靜悄悄」。當下我真的無語問蒼天,心裏在唱著方季惟的歌「怨蒼天變了心」。那畫面就像刺激一九九五的海報,只不過主角是逃獄成功在高興,而我是在雨中吶喊「蒼天不仁」,同樣畫面兩樣情,什麼時候換我開心大喊呢?就在我哀莫大於心死,毫無意識下擲筊時,「傑克」現身了,天啊,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的眼前並沒有降下一朵蓮花,我也沒被一片金光罩身,也沒被外星人抓走,更沒有起駕,那「傑克」到底現身在那裏呢?

 

祂現身在「筊」裏,沒錯,就是我丟在地上那兩個紅紅的小木頭裏,因為我擲出「站筊」!我下巴又掉了,這怎麼可能,我像獵狗一樣的趴在地上一直看著筊,看是否有小異物卡在筊旁,造成這「異像」,我頭貼在地上繞了一圈看,沒有,什麼異物都沒有,反而我用臉擦了地板一圈。是我眼花了嗎?我眼睛眨了好多下,我確定我沒眼花,眼前的站筊是真的!或許很多人覺得「站筊」是一個巧合,沒什麼了不起,多擲幾次就可以,但這個巧合的機率會有多高呢?就算用高精密的機器,與公式計算去擲,它真的會被擲得出來嗎?

 

當時我就硬生生的看了幾十秒,「站筊」依然是站在地板上,好像就是要我仔仔細細的看清楚。我稍微回神後,趕緊跑到樓上去求救,再下來時,「站筊」還是如如不動的矗立,好像擺明就是要我別懷疑眼睛所看到的畫面!而我當下問什麼問題,我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我竟然擲出百難得一見的武林奇「筊」,真想叫電視台出動SNG來連線採訪,這簡直比中樂透還爽!

 

那我有因「站筊」獲得神通嗎?哈,沒有!

 

在某次老頑童升級為超級賽亞人時,我得到了「站筊」的答案。雖然祂們知道我存有善心,但不是因為存有善意,就可以無限上綱,予取予求,這跟威脅有什麼不同?但祂們又要滿足我想接近「神之領域」的心,所以就讓我擲出了「站筊」,讓我知道祂們一直都在,但不會因為我的祈求,而亂了祂們教導的方式。只可惜我沒因此練成擲「站筊」高手,不然可以去賣藝賺賺小錢!

 

不曰:存有善意是好事,但不代表任何人事物,都一定要配合你,這跟挾天子以

     令諸侯有何不同?如果自己沒有釐清分寸,恣意要求,是否到最後也會因

     執著「善意」,反而讓自己對別人一點也不「善意」呢?況且你的善意,

     別人一定要接受嗎?

 

擲到「站筊」,確實讓我樂了一陣子,可說如沐神恩。但人就是會貪心,因為之後的擲筊,都會特別去注意筊的動作,尤其在筊翻身時,會不由自主的要筊定住,只可惜一次也沒成功。光一個小小無傷大雅的「甜頭」,就可以讓我產生這樣的偏執心,那給了我想要的東西,那不就更貪心,我是否會一步步掉進慾望的黑洞裏而不自知?

 

什麼又是神通呢?說穿了,是自己靈魂的本能,當你磁場夠清淨時,訊號就會接通,你自己就會「特異功能」,也不需要被教。或許你會問那為什麼我不會?那請問你夠清淨嗎?不是整天吃齋念佛就叫清淨,是要身心靈三位一體的清淨。打坐念經,都是讓自己磁場清淨的方式,但不管用什麼方式,都要持之以恆,因為人太容易被感染了,尤其情緒常會突襲自己的防線,磁場更容易因此受到影響,好不容易累積的經驗值,有可能一次就噴光光,永遠升不了級。

 

我曾經在九華殿觀察其他人,心想會不會他們都偷練,但大家都很忙,除了念經打坐外,剩下的時間睡覺都不夠了,那還有空偷練,還是他們練就了「睡夢羅漢拳」?

 

經,念得不比人少,打坐,也沒少過別人,但我還是一樣沒看過神,也沒有獲得神通,那我在九華殿怎麼還待得住呢?因為超級賽亞人總是適時的出現,解決我的疑惑。

 

「為什麼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你不是會靈動,也在幫你調體,怎說什麼感覺都沒有?」

「那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

「我沒聽到聲音,沒辦法替祢們傳話!」

「這麼想當喇叭啊?那拿香插在頭上當天線,每天讓你廣播,24小時全年無休放送!」

「那不是我要的!」

「那你想要什麼?」

「我想像老頑童一樣,可以幫祢們做事!」

「這年頭還有人不怕死,想往火坑裏跳啊?想服務有的是機會,不用怕!」

「真的?」

「但先圓滿你自己再說!你別看這小子(老頑童)人前風光很威風,他剛開始是過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為了快速成長,每天辦事辦到沒時間吃飯,不然就是吃冷飯,手指腳指黑漆漆的,說他是從你老師那邊爬出來的,絕對有人相信,那是你要的生活嗎?」

「不是!」

「你以前念過經打過坐嗎?」

「沒有!」

「你以前有調體過嗎?」

「沒有!」

「你現在會打嗝了嗎?」

「會!」

「你看,事情是一步一步慢慢來的嘛!你以前都不會的東西,現在都在學了,你以前羨慕他們有感應會打嗝,你現在也會了,怎麼說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呢?你到底想要什麼感覺啊?給你一巴掌嗎?」

「不是!」

「我們講真,雖然你很善良,但心態並沒有調整好,還太執著,給了你想要的,反而是害了你,不給你,才是對你好。如果你還是一直想要神通,只要一直想下去,到最後也是一定會通!」

「真的?」

「只是通到那不知道?但絕不會是通到我們這兒來!」

「那會通到那?」

「你猜猜啊?」

「阿飄?」

「哎呀,你通了!」

「這不一樣,通祂們,我會完蛋!」

「又不一樣?一樣是當喇叭啊,有什麼不一樣!」

「我怕會被祂們賣掉!」

「那你怎知我不會賣掉你!」

「祢是神,神不會害我!」

「誰說的,我偏要害你,怎樣!」

「師父,我沒有開玩笑!」

「我也沒開你玩笑!你們人真的很奇怪,有什麼事都來求我們,也沒問我們答不答應,就強迫中獎,一定要我們幫,我們也有選擇要與不要的權利。誰說神只要被求,就一定得幫忙啊?真是荒唐,我們也是有神格的!」

「那祢們會幫我嗎?」

「我們只幫想學習,想調整自己的人,而不是打著各種名號,無線上綱予取予求的人!」

「了解!」

「希望你真了解,很多事情是急不得的,如果你吵著要,我們就給你,那我們不就顯得太沒有智慧了!」

「是!」

「先跟自己的老師好好培養默契,當你夠穩定的時候,你就會了解訊號是怎麼來的,你就會知道自己接到那邊去。」

「是!」

「當你可以接收訊息時,也代表你可以收到其他地方來的訊號,如果不夠穩定,小心打錯線的電話啊!」

 

不曰:生活不會因為有了神通就會更好,但卻會愈來愈容易被誘惑,開始上「癮」,

     而經不起一次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