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加冰

 

火車終於開回到了平地,我開始又生龍活虎了起來,在火車上每次的牌局,我幾乎都有參與,而那從第一天玩到最後一天的撲克牌,可說是被我們捏的不成牌形,真是謝謝撲克牌解決了我們旅程發悶的危機。

 

『哆啦妹』,是『哆啦』的妹妹,她也可說是每場戰局都有參與,但常被我們其他三個人嚇,尤其在我們聽牌的時候,常會做許多動作來嚇唬她,甚至她玩輸我們,還會有些小情緒,果然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

 

不曰:玩牌,也可以玩出學問與學習。誰都不想輸,但在輸的時候,你要如何調

     整情緒?西藏行的牌局,輸的人只有洗牌,沒有什麼懲罰,但面子

     掛不住了。『哆啦妹』年紀還小,雖然是無傷大雅的遊戲,我們三人不在

     意,但對於輸贏,『哆啦妹』還是會在意(其實每個人都會在意,只是在

     於輸贏什麼東西。),老頑童在最後一天,幫『哆啦妹』解謎,要她回想

     情緒來的時候,是不是玩得特別不順!

 

     『哆啦妹』的學業,常須要在公開場合接受考試,而我們在玩牌時,常會

     有唬人的氣勢出現,要嚇嚇『哆啦妹』,這又可以讓她學習如何不怯場,

     訓練自己的膽量,如何穩定自己,不會被其他因素打亂自己的步調。

 

我們回到了北京,晚上老頑童又變身為超級賽亞人,跟我們聊聊這次大家對西藏行的感想。在聊到法器的時候,老頑童要我從行李拿出一個較圓的降魔杵出來,雖然我覺得這個舉動,有點突兀,但我還是照做,把降魔杵找了出來。老頑童二話不說,直接幫降魔杵開光。

 

「把這降魔杵,放在你家頂樓,放經書的地方,這樣可保你一家順遂!」

「謝謝師父!」,我眼淚又快流出來了,我什麼也沒求,祂們就直接出手幫忙。

「舉手之勞而已!」

「師父,祢真的對我太好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祢!」

「我不用你報答,我存款夠多沒得花,如果你真要感恩於我們,就想想如何做一些有益眾生的事吧!」

「什麼事?」

「那就先吃素吧!我知道你常在外面跑不方便,只要先少吃肉就行了!」

「好,我從現在開始吃素!」,這就是我開始吃素的由來!

 

話說曾經在台灣,有一次與老頑童南下,由於剛好有空檔,就請老頑童到我家中坐坐,介紹老頑童與同修給我家人認識。我們吃著水果聊著天,聊到一半,老頑童突然要我帶他逛一下我家,當時我還很二百五的說家中就三個樓層,沒什麼好逛,老頑童又再一次提出要逛我家的要求,此時我看到旁邊師姐的眼神,我才突然會意過來,原來老頑童要看我家的風水,我真是受寵若驚,聽不懂老頑童的言下之意。老頑童有教了一些風水佈局的擺設,但因為我們家隔壁有廟,所以老頑童還建議,在頂樓放一些從隔壁廟請來的東西,如佛珠或是經典,這樣可以與廟呼應,干擾較小。而在北京被老頑童開光的降魔杵,就是要放在這個地方。

 

不曰:我的工作常在外地跑來跑去,吃素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難度頗高,但祂們

     要我別罣礙,只要不吃肉,就算和著肉的菜,也是可以吃,選對自己方便

     的方式就好,而不是要我當和尚。吃不吃素祂們也沒有強求我,健康也是

     我自己的不是嗎!

 

     在某一次聊天,我拒絕老頑童看風水的舉動,被瘋和尚拿出來講,竟然

     有人敢拒絕太子爺幫看風水,活得不耐煩了,我應該是頭一個,也是貨真

     價實的一個木頭。

 

「你接下任九華殿宮主!」,聽完老頑童的話,我嚇到有點呆滯,靠近嘴巴的茶杯也停在半空中!

「我」,我已經有點精神錯亂了!

「叫你接就接,我什麼我!」

「我不會,我怎麼接!」

「接了就會了!」

「師父,我...!」

「就說我挺你當宮主了,還我。去前面擲筊,問太子爺是不是也挺你當宮主!」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決定,嚇到當機。

「叫你去擲筊就去擲筊,還坐在這裏!」

我戰戰兢兢的走到太子爺神像,還不時的往回看,但大家有如木雞,我得不到任何的援助。於是我只好拿起筊,跪在太子爺神像前擲筊,但我問了兩次都是笑筊。

「你就直接問太子爺挺不挺你當九華殿宮主,誰叫你繞圈圈問,你是欠我們揍是不是?」

 

於是我整理了一下心情,重新再問一次。

「太子爺,祢願意挺我當九華殿宮主嗎?」,筊,直落三,太子爺挺我當宮主。

 

「明明很簡單的事就直接問,還要拐彎抹角的,真是白教你們了!」

「是!」,其實我腦筋已經一片空白了,怎麼會這樣!

老頑童同時要師姐,打電話回台灣,告知九華殿宮主換人的消息!

 

不曰:在廟裏到底誰可以說了算?九華殿是神制宮廟,任何事情都要擲筊確認,

     而不是人說的算,這跟一般宮廟的運作系統不一樣,所以不是你想當就可

     以當,就算去拉票也沒有用。九華殿開廟至今不久,但卻已經換了至少九

     任宮主,每位任期的時間都不同,這跟自己的學習與態度有關。

 

     通常廟裏會有宮主、副宮主、執事,等三人。執事負責接收訊息,宮主擲

     筊確認,副宮主去執行,這樣才各司其職,人、神事務各分開處理。

 

     過了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當過宮主的人,都有在人生中,設

     計當宮主的故事來歷練,但現在宮廟已經太多了,所以就在九華殿當

     完宮主,讓自己一樣有學習到相關課程,而不用再去多開九間廟。

 

接宮主,這真的太晴天霹靂了,雖然祢們願意挺我,但做的人是我,又不是祢們,我好像接了個燙手山芋,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還是天上掉下來的玩笑?

 

「將帥無令不行,去把神壇前,太子爺的那把藏刀拿來」,一位師姐去將藏刀請了過來。

「這是太子爺送你的,不用多想,做你自己就好了!」

我接過了藏刀,心想:「這下子沒有回頭路了!沒當好宮主,不會要我拿藏刀自盡吧?連工具都準備好了!」

 

那一夜,我已經忘了聊過什麼,為什麼每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這麼迅雷不及掩耳呢?

 

因為我還要回台灣上班,所以西藏一行人中,我最早回台灣,隔天我就搭一早的飛機回台灣。搭機一定會檢查行李,那時我已經恍惚,等到要檢查的時候,我才驚覺,我竟把太子爺送我的藏刀放在行李裏,這下子糗了,會不會被當危險份子扣留呢?我覺得當下我一定有冒汗,被扣留在大陸的念頭一直跑出來。但說也奇怪,我沒聽見警報器響,也沒看到公安來圍住我,行李竟然安全過關,這又是傑克玩的把戲,還是單純人為的疏失呢?

 

回到台灣,我除了工作也沒閒著,宮主這個職務,還需要被認證,於是我趁休息空檔,在九華殿擲筊確認要帶什麼東西南下認證。我將經擲筊確認過的幾顆印章帶著,就到南部五間廟(新營太子宮、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天壇、北極殿),一間間的去擲筊認證。那五間廟,不囉嗦,直接全都給了三個聖筊。太子爺的招牌,可真是夠硬啊!

 

不曰:雖然九華殿祂們說的算,但也要公諸於世,所以我就到特定的幾間廟去接

     受考核與認證,也讓自己的肉身,更可以確切知道訊息是正確的。當

     然那五間廟,一定都得要有連續三個聖筊的認可才行。

 

很多廟,除了主祀神明不同外,其餘配祀神明都差不多,大都是耳熟能詳的幾位神明,那,神,一定要有廟住嗎?祂們不是無所不在,為什麼還要廟?為什麼廟一定要愈蓋愈大?那豈不浪費錢?不如將這些資源,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不曰:能量場並不需要廟,需要廟的其實是人!廟是有形的,當人進到廟中,

     身體才會知道在廟裏了,你的五感也會如實的知道你在廟裏,所以

     廟是給用的。那為什麼有些能量場,會挑來建廟呢?那是因為

     被挑選的地方,它對某個特定的能量場,收訊最清楚,為的也是讓

     可以好好收發訊息。其實祂們無所不在,只要一念即到,就端看自己的

     身體,有沒有辦法相信。

 

     以前廟會蓋大,是因為想要服務更多的人,而不是能量場想要變大,所以

     才要擴大。廟蓋得再華麗,祂們也用不到,到最後還是在用。

 

     921地震發生的時候,很多廟都被震倒了,大家都在說神明也保不了自

     己的。這其實有兩個方向可以討論,第一,大自然運作的力量,不

     是某一能量場就可以改變的。第二,或許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廟被震倒的

     地方,受災害的程度是否比較少?那到底是又再護著呢?

 

廟,真的都是神住的嗎?這問題在好久我就想問了,因為有些廟你進去,就是覺得怪,渾身不自在,就如同在山東千佛洞一樣。很多人都喜歡到廟裏找神問事,想藉由神力,來改變某些事情,如財運、感情、工作等等。我也曾經這樣想過,想請祂們護祐我發大財,但因為那時候我還不信,所以沒去廟裏求過,但等到我接觸後,更不敢這樣想,因為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就因為人的貪心,讓許多有心人有機可趁,所以就多了很多社會新聞報導,被騙財騙色的事件也常時有所聞。貪,會讓你原本清楚的頭腦,變得神智不清,像被下了迷藥一樣,所以你就更容易被操弄,比如要你花多少錢,你要買什麼東西來坐陣,甚至還要做一些違反常理的事,但因為你太想要了,明明平常可以判別出來的事情,當下你想也不想,自己就會掉入陷阱中。有些人還更直接,說是你要花多少錢,神明才願意幫你的忙,不拿錢出來,神明就不幫你處理。。

 

不曰:錢,只在人的世界有用。在能量的世界,物質與金錢對祂們來說是沒有用

     的,祂們更不可能用來跟你做交換的行為,這都是人想出來的斂財

     方法。在廟裏會給香油錢,有時是因為工本費的支出,再者也是給那

      些服務的人生活費,畢竟服務者因要服務大眾,所以沒有工作,總不能讓

     他們餓死吧,那樣誰還敢出來服務呢?

 

     廟,住的不一定是所謂的能量場,它可能住的是另一個未到某種密

     度的能量場,有些人稱為修行靈,有些人稱為阿飄。祂們因為想增加能量

     密度,所以有可能也會透過服務來積累,但不一定是合乎常規的方式。

     再者,人的能力有差別,所召喚入住神像內的能量場,也會隨之不同。

 

     或許有人會問,一些法事的動作與儀式,是真的有用嗎?那我自己依

     樣畫葫蘆也會有用嗎?答案是不一定!因為大家驅動的能量不同,所以能

     做的事也會不同,再者,或許某些法事它有10SOP,但你只看到其

     中幾個,所以沒完成全部的SOP,你依樣畫葫蘆也是一樣沒用。同理可證

     ,專辦法事的人,是否真的有學到完整的SOP呢?

 

過沒幾個月,我退位了,我也不知道是表現良好減少刑期,還是五犯畢業,又或者在我還沒引起眾怒鑄成大錯前,就趕緊將我先換掉,換另一位師兄接任,來服務大家。而在這期間我學到什麼呢?我只記得被祂們修理的一個故事,其餘我都忘了!

 

話說那一天老頑童變身為超級賽亞人,通過skype在跟大家上課,最後是個別指導。當時我心想沒事了,就到樓上大殿擲筊問事情。事情問到一半,就有人匆匆忙忙跑上來叫我,說老頑童找我,我就急忙下去。沒想到一下去,就開始被破口大罵!

 

「你在幹嘛?」

「我在樓上擲筊!」

「你的宮生有問題在問,你竟然跑上去問自己的事,你真的有在關心他們的狀況與問題嗎?還是把問題都丟給我處理就好,你怎麼這麼自私啊!」

頓時,我啞口無言,無地自容!

 

不曰:九華殿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乍看祂們好像是高壓式的管理,但其實別有用

   心。就像父母在教小孩,會用嚴格的方式,等到你成熟了,該獨立了,就

     會讓你自由發揮。我們每個人都有拜師,目的不是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好

     嗎?所以祂們才會用嚴苛的方式教導我們。

 

故事到這邊結束了嗎?不,只走了一段,因為我還再學習。也不知什麼原因,在2014.07.15,就開了這一個一直沒寫完故事,就這麼巧,剛好是7/15,我的生日,或許時候到了,可以把以前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以前問我過去的朋友,或許可以在這故事中,找到答案

 

而,至今我還沒看到神,那為什麼我還會繼續走下去呢?        2014.09.30

 

 

後記

「眾生皆菩薩,未到成佛時!」

這是我在接受完一連串的打擊後,在某天的早上,走路收到的一個訊息,經擲筊確認,是一個很老很老的『老母』所傳給我的,願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