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  

(網路照片)

 

因果,昨天就著實的在我眼前又演了一遍。

 

在一個場合裏,大家相談甚歡,就新的訊息資料,做了各種假設,突然A師兄想到L師姐,她想找的人應該是我不是他,於是大家就在玩笑間,想要把L師姐過繼給我,還希望我可以在書上簽上電話號碼,要L師姐以後都找我。

 

當下我覺得莫名其妙,本來沒有我的事,怎麼到最後會到我頭上呢?但大家愈談愈HIGH,在打鬧的氣氛與各種模擬因果關係的狀況下,我好似被催眠,慢慢變成好像一定要接受,否則就是辜負大家的好意,我心裏只能說:好吧,我認了。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接觸過。

 

沒想到剛下好接受的決定,準備面對即將要發生的事,L師姐就在不可能的時間,馬上打了電話進來,局勢丕變,L師姐來訪的時間有所改變,所以L師姐還是會繼續的跟A師兄聯絡。而我呢?也接不了L師姐的緣份。

 

該誰的就是誰的,躲也躲不掉,搶也搶不了,就算大家想要藉由人力、神力來扭轉,但還是敵不過這個世界的因果法則,只有在這過程中,學到了什麼。當你知道所有的事情,真的都是必然時,那你還會有得失心嗎?有的只是不願意接受的情緒吧?最後就會一直再創造逆流的因緣出來,只會再收到更多逆流的果。

 

我們可能無法回溯以前做了什麼,但我們可以決定以後要做什麼,不如處處結善因,免得自嘗苦果,再來悔不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