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去誠品,看到一本自宅職人的書,莫名的就想買下來,沒想到過了幾天,才知道那書裡所採訪的人,就是我這次閉關的題目。

 自宅職人就是將工作與生活合在一起的人,先不管一些書贊不贊同工作與生活適不適合在一起,但有些人合在一起是快樂的,這就是他們想要的生活,或許賺的不多,但滿足。

很多人也也有過類似的夢想,但礙於現實,最後無疾而終,那為什麼書上的人可以做到呢?難道他們沒有現實的壓力嗎?如果我們用業力來看,每個人都有業力的拉扯,所以當想付諸行動時,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差別在於,我們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他們一樣會有家裏反對的不同聲音,他們一樣有資金不足的壓力,他們一樣有不知未來結果的未知恐慌,他們一樣要面對另一半,但為何仍選擇去做?

生意沒有穩賺的,決定也沒有穩當的,沒有人可以給你任何的保證,重點在於你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是找神背書,還是找人抱怨,還是時不我予?沒做之前,都不會有答案只有做了,才會有後面的結果跑出來,很多人都是決定下了,貴人就出現了,而不是等貴人出現,才下決定。

本想藉這次在花蓮的幾天,可以跟老闆們聊聊天,知道他們的心路歷程,但他們實在太忙,沒聊到多少。但這幾天去的店,卻有好多相同的地方,讓人覺得神奇。

店的磁場很舒服,就算是商業空間,人多也不會讓你有浮躁的氛圍有種舒服的安定感。應該是老闆散發出的氣質,帶動整個空間的流動感。

都有養動物,有些還照顧流浪動物。應該是對待眾生的慈悲心。

老闆都很沉穩。應該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做到什麼,不會好高鶩遠。

精神追求大於物質追求,堅持做到自己訂的完善。(應該是知道需要的是什麼,而能做到高標準。)

為什麼我一直用「應該是」,因為這只是我從旁的觀察,不代表一定如我所想。

業力,向來是我們所害怕的,或許我們只是還沒找到面對它的態度,當我們願意面對業力,也願意承受,接受任何的發生時,或許,我們也會跟他們散發出同樣的氣質。

(網路照片)

thumb-1920-84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