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多了快兩個小時,該怎麼辦呢?如果行李再早個五分鐘出來,或許我們就可以搭上兩點半的車了,枯等的兩個小時很浪費,早點到普陀山不是很好嗎?怎麼菩薩沒有讓車多停那麼一會呢?

別以為拜神佛當老師,就會因你一人之方便而改變,那其他人怎麼辦?而且此趟去也不是急事。人生的旅途,本來就會有許多變數,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只能接受這兩個小時的空檔,但你要怎麼去運用。於是我們到處晃晃,先找從普陀山回來機場後,要如何從這邊去搭地鐵,從那個招呼站搭車。那因為也知道車程約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放心地去機場裏的餐廳吃素麵,天氣冷,熱湯一喝很舒服。從原先認為的四個小時,到現在晚兩個小時再搭兩個小時的車到普陀山,其實跟原先預計進菩陀山的時間是一樣的,總共都要四個小時,結果還是沒變,按照原設定到達。差別在於,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過那兩個小時。接受所有發生,反而會讓你更穩定的度過當下。

到朱家尖碼頭時,車會先停靠沈家門,由於S是要從這邊搭船過去普陀山,所以拍了下車點附近的地標給她,讓她有個依著,也算是善意的回流。而我到這一站時,因為事先有看地圖,所以知道等等會經過機場,再到朱家尖碼頭,其實有點興奮,因為之前的旅遊回憶,開始有點印象了。但到了碼頭時,又是一陣驚訝,因為原先是雜草叢生的空地,竟完全被開發了,建設得很豪華,連碼頭的入口,比台灣現代化。而到了普陀山的碼頭時,知道碼頭正在改建中,也看到了全景設計圖,真是漂亮,有種低調的美感。才幾年而已,也才下飛機不到幾個地方,就已經覺得台灣落後太多了。難怪出發前,濟公師父提醒我,要了解兩岸的變化,別讓自己的世界變小了。而雖然我是以前到過這邊的人,算是上一段說的有成功經驗的人,但如果沒有與時俱進,成功經驗,只會變成是我以井窺天的執著,而不是助力了。

在搭船的同時,問題來了,要通知飯店派車來接我們,可是電話打不通,是錯的。BOA用的是網站平台訂的飯店,所以並沒有直接與飯店的人通過話,再加上在內地,網站型態也不是很熟悉,找了幾個電話,但都沒有一個是對的。怎會有烏龍聯絡不到飯店,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我那時到後面心裏其實覺得很好笑,都已經到菩薩腳下了,應該不會被丟到海裏吧。菩薩要我隨機應變,大不了就問路,走路到飯店而已,難不成要我在普陀山叫UBER嗎?

當我覺得荒謬好笑時,此時借我大陸SIM卡的朋友,傳訊息來說找到電話了,於是我們聯絡到了飯店,請他們派車來接我們。在要出碼頭時,我們就跟著人群走,也拿出台胞證準備要出去,沒想到被警衛攔下,指了個方向,原來我們沒有買票,竟還想進菩薩家,難怪讓我們找不到飯店電話。而到飯店時,雖然才七八點左右,但普陀山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了,很多店都休息了,幸好我們有在機場吃了碗素麵墊了胃,否則到這邊也沒什麼東西可吃,在機場的兩個小時,乍看是失誤,但竟然是最好的安排,也沒在車上給餓著。當然為了怕晚一點肚子餓,去超市買了碗泡麵與零食。

而到達普陀山碼頭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那一周的星期五,是南海普陀的觀音像,開光二十周年紀念,那一周也是當地菩薩文化節,簡直就是一個熱鬧。我跟BOA面面相覷,想說也太巧了吧,竟遇到這樣特殊的節慶,這誰算得到?況且我們在網路上搜尋普陀山相關資料時,根本沒有這樣的訊息被我們找到,感覺像是被矇著眼到目的地,然後一張眼就開獎的感覺。雖然出發前,菩薩有說這是一趟不可思議之旅的安排,但我們沒想到竟是這樣千載難逢的機緣。

朱家尖 二十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