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人先後去看神醫,經把脈之後,三個人的病症都一樣,於是醫師開了同樣的藥方給他們,但三個人內心卻有不同的想法。

 

A:你說的症狀我沒有,我也不可能會發生你說的病症,生活習慣照舊。
B:以前的經驗是吃別的藥方,所以我兩種藥都吃,這樣比較保險。
C:我去查資料,我覺得我應該吃另一種藥方。

 

於是一段時間過去了,三個人的症狀如同神醫所言,一一都顯現了。
A:身體多了很多併發症,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更難治了】
B:原先本來只需治療30%,因為藥交叉著吃,結果要治療80%。【傷得更重】
C:為什麼每三個月就沒效果,都找不到對我有效的藥。【資源花光,病也沒好】

三個人,代表著不同階段的人生,我就是代表之一,三個階段我全都經歷過,有些還再輪迴犯錯。

人一生當中會被「需要」與「想要」搞混,「需要」指的是不可或缺的,「想要」指的是多出來的要求。比如填飽肚子,叫「需要」,但要求吃牛排才符合填飽肚子的話,就叫「想要」,也就是慾望。在需要與想要之間,沒有依當下現況保持平衡時,五蘊就會作祟,就會讓我們搞不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於是就人云亦云,把別人的話,當成是自己的「想要」,但卻不是「需要」,殊不知,那個別人,也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是胡謅一堆。

當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你就踏上開悟的路了,你會自己去創造因緣機會,差得只是「證」完的「果」。所以當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好話說在前頭都沒有用,只是高級垃圾。但我們也不是有智慧的人,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困境?那就多聽聽被「治療」成功的人的建議,雖然藥方不盡相同,但也可得七八分的經驗。

在五濁惡世裏,試著拋開被教育到的「成功關係」,去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去除包裝,人生就會開始簡單多了!
(網路照片)
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