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傳來一個消息⋯

 

D師姐:
好不容易救回來的老狗,主人堅持要安樂死,狗狀況明明好多了,主人兩夫妻因為狗生病,睡不著,所以覺得老了,反正慢性病不會好,所以今天一大早要求安樂死。

堅持了很久,主人還說他抽了城隍爺的籤,籤不好,所以不要牠繼續活著,堅持無論如何要我馬上安樂死他的狗。狗狗還不錯,在走道走來走去,聞聞牠爸爸的褲管,抬頭望著他。

要安樂,違背我行醫初衷

主人賴這不走,感覺已經是牠不死,我不快活了⋯⋯!

我覺得異常的憤怒,差點動了氣,我告訴主人,樓上我的藥師菩薩同意,我就幫他安樂死。

我到菩薩面前,稟明緣由,擲筊,菩薩直接給我三聖杯⋯⋯!

我呆了,然後,腦海中示現的是老狗為了救牠爸爸媽媽的心病,同意我幫牠安樂死⋯⋯!這齣戲,很難唱啊⋯⋯!


不加冰:
我們都很容易入戲,忘了這世界的因緣組合,也會忘了每個人的意願。所言行醫,即非行醫,是名行醫,你醫的是誰?

D師姐:
其實我誰也沒有醫!

不加冰:
你讓他們自醫了,也互相了結因緣。而我們從這段故事,體悟或學到了什麼!
佛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