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與同修南下嘉義半天岩紫雲寺會靈,原本是要搭車前去,後來有位師兄熱心的要開車載我們下去,於是一行四個人,就能直達目的地了。

一到紫雲寺,人山人海,想說今天怎麼會這麼熱鬧,原來是有一間宮廟前來進香,只是他們陣仗很大,超過數百人,再加上陣頭,整個紫雲寺都塞滿了人,他們在寺內點香稟報時,整個大殿是擠滿了人,非常的熱鬧。等到他們準備回駕時,突然我看到,竟然有輛白色的轎車,停在廟前,而且還打開後座的行李箱,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就在我納悶之際,有一群人,圍著一個被封條封住的「木屋」走出來,上面竟還撐著黑傘擋天,這讓我完全摸不著頭緒,這是什麼儀式?以前好像看過一次,但不知道是在做什麼,只感覺這是一個很慎重的科儀。

香擔  

雖然我對於「木屋」裡面的磁場沒感覺,但撐黑傘的這個動作,卻讓我聯想到應該是跟陰事有關,否則怎會用黑傘。但如果是陰事,廟方也不太可能會這樣風風光光地讓「木屋」進到廟裏,又隆重的再請出來,而且我對「木屋」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這些很衝突的場景與物品,讓我想不出這個儀式是在做什麼,但我一直注意黑傘,最後腦中就抓了這個自以為是關鍵的黑傘,下了判斷,這事跟陰事有關,而且農曆七月快到了,更加強合理性。但,我錯了,錯得很離譜,被自己的眼界所障住,大大的誤判了整個儀式。原來,那個「木屋」是香擔,是用來請香火用的,好好一場的神聖儀式,我竟還以為是陰事,還好當場沒說出來,不然會被圍毆。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602000016KK06245&p=%E9%A6%99%E6%93%94

人,就會這樣,明明知道陰事的機會不大,但卻會緊抓著一個點黑傘,來支持自己的想法,所以就造成了整個事件的誤判,在生活上也是如此,我們會緊抓著一個點,來合理化自己的觀點,所以就產生了偏頗,誤會就此產生,在男女的感情世界裏,更常是發生,有理也說不清。

經驗可用,但遇到與經驗衝突時,可別太執著於經驗,好好思考有那些地方還沒留意到,否則經驗就有可能會變成誤判的石頭。由此事,更可知自己的見識還不夠廣,反而被自己的眼界障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