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近幾個月,我有機會開拓我的星途,只不過都差了那一步。

話說前幾個月,朋友幫我報名奇摩購物節廣告的試鏡,反正沒事,就去看看,當陪朋友,也陪她的藝人一起去試鏡。沒想到以前在做節目時,都是在試鏡別人,這次角色易位,換我被試鏡,果然風水輪流轉啊。

當填好資料,要就定位拍攝時,我好緊張啊,我怎麼會把自己給推上來呢?我又不是當演員的料,我是那根筋不對,怎麼會答應呢!總之,雖然已經在鏡頭前,人還是想逃跑。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講台詞,擺姿勢,自己都覺得怪。工作人員說我姿勢太僵硬,太緊張,我竟回了:我是素人,當然會這樣。

這是自己第一次試鏡的體驗,結果是沒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0X1xavDD8,我被設定的角色。

前幾星期,朋友傳訊息給我,問我12月的某兩天有沒有空,先留給她。當然我會問要做什麼,而且還兩天,難道要招待我出國嗎?沒想到得到的答案,讓我覺得太扯,如果不是朋友的帳號,我會認為我遇上了詐騙集團。

「有位大咖藝人要拍MV,我被選上了,但還有幾位競爭者,所以先留那幾天給我。」
「我那時有報名啊?怎會挑上我?」
「上次試鏡的影片,他們有看,覺得適合,所以連試鏡都不用,等他們最後的決定就可以,機會蠻高的!而且這MV還有許多大咖的藝人參與,你真的賺到了!」

真的沒有最扯,只有更扯,這種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最後,我還是沒上,讓朋友少賺了一筆!

以人的際遇來說,這事算是馬德里不思議,我連作夢想都沒想過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但就實際發生在我的生活上。原先認為購物節沒被選上,就是壞,但這個壞,卻讓我有機會跟大咖藝人合作,又變成好,這不就是師父說的,好不一定真好,壞不一定真壞嗎?你怎知因緣是怎麼變化的呢?

如果大家沒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只看到我有機會跟大咖藝人拍MV,大家一定會說是神明獨厚於我,怎麼會有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好運給我。但如果看到脈絡,你就會知道,這個機會的因緣是怎麼演化出來的。所以佛曰不可說,有時真的無法說,因為大家都只看到片段,連解釋都解釋不來。

別輕忽你的一念,那知它會起什麼蝴蝶效應!
不可說.JPG

 

 

arrow
arrow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