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做了一件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吃肉。

2010我從西藏回來後,我就一直吃素到現在,也過了約八年了。上星期與老頑童在一間美式餐廳用餐,與餐的人,有點了該店的招牌菜酸辣雞翅。當雞翅送上時,我動了一下念頭,被老頑童發現。

「想吃就吃啊!」
「我從西藏回來就一直吃素到現在了!」
「我以為你有吃肉了!」
「沒,我只是吃方便素!」
「我忘了,你為什麼吃素?」
「答應濟公師父的。(故事可參考:http://balance0715.pixnet.net/blog/post/108007387)」
「原來你是為了報恩啊,那還是用壓抑的,不是真正想吃素啊!」
「看到肉,也時也會被香味吸引,但想到答應師父的,我就不會吃了!」
「這只是意志力強,等到壓抑不了,就會整個大爆發,要能連想都不會去想,才不會壓抑。有些人是真的吃不了肉,因為扣答用完了,吃都吃不進去。有一次我跟小葛就去試,買了一桶以前我們喜歡吃的炸雞,試試是不是真的不能吃肉了,結果一咬下去,兩個人都吐了,從此我們對吃肉再也沒有殘念了!搞不好你的扣答還有,那就吃,不用罣礙!」,老頑童準備幫我夾雞翅。
「不用,我不吃!」
「修行講的是驗證,正反都要驗證,不試試,怎知是不是。你害怕師父會處罰你啊?」
「不是!」
「那就試,就知道你還能不能吃肉了」,老頑童已經將雞翅放到我的盤子上了。
此時,有四隻眼睛看著我。
「你害怕我是故意來考你的嗎?」,老頑童笑得很開心。
「不是」,但我內心突然聯想到武俠小說,會不會我的八年道行,毀於一旦。
「試嘛,不試怎麼會知道?」,旁邊的人開始在敲邊鼓了。
我看著盤裡的雞翅,好,吃吧,就試它一回。

我咬下雞翅上的肉,照理講酸辣雞翅的調味很重,但我只些許的感覺到,好像整個雞翅的味道變淡。雞肉我可以咀嚼,不會想吐,但咬起來卻沒什麼味道,好像白開水。既然咬都沒問題,那我應該試還可以吃肉的。正當我準備把肉吞進去時,突然一陣反嘔,將嘴巴裡的雞肉全吐了出來,吞都吞不進去,胃的底部,有隱隱作痛的感覺,然後一陣反胃,就像起駕時的狂吐,但更不舒服。
「哈,你的扣答也用完了!」
「是要吞進去的一瞬間,突然整個身體想反撲一樣,要把肉給推擠出來,進不了喉嚨。」
「這樣以後你連想要吃肉的念頭都會沒有了,就不會是壓抑的在吃素了!恭喜你幫自己證道啊!」

很多事,或很多習俗,都是人云亦云,或者,也並不一定真的適合自己,要去試了,才知道那邊不同,因為大家都是不同的個體,一定會有些許的差異。乍看吃素是一種善行,卻也是一個道德牢籠,是否吃素會關住自己,那就看你是用什麼樣的心念在吃素了!
驗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