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事難料,生命時時變化多,生死禍福早有分,計較追逐一口氣。

 

人生啊~有時活著總在希望取捨間,不知快樂的來源。怎麼談?或許這幾句話眾人皆知,不了解其中奧妙。沒錯啊~如果人世間,事事早已註定,那生命的意義何在啊?在於這人生的戲碼上,雖然好似早有判定,但活在箇中的角色,永遠不知他未來的腳本,而存在著許多的創造力,這就是生命精彩度。只是學佛讓眾生看到世事的無常,或者因果的罪業;或者了解世人所談的「宿命論」,中間所有的甘願與放下,我想不叫忍耐吧!這故事應該存在的情緒氛圍,是你已看透看淡,而生命創造力的來源,就在於你這股力量純淨不受干擾,從而前進。

 

這故事怎麼談?回歸到人間世俗事,如果你專心一意,排除萬難,你忙到了忘記「情緒」這檔事,回頭看看:唉呀~這時間怎麼過完了三、五年?而你每每在那三、五年中即創造了你生命中最精彩的時刻,因為你專心一意。你來不及去預測那目標,你也來不及去預測未來,你中間沒有擔心、害怕。你中間的那股力量,只有我一路朝著目標前進,而是使盡我最大的力氣,或許,生命註定好於你,可是你可能已為這生命加碼。可是如然,用相反的方式前進?

 

人生啊~取決兩種元素,有最大的需求,一種叫物質面,一種統稱你們所談的「精神層面」,如當生活中基本的元素,食衣住行不成問題之下,我們永遠在追逐,而永遠不懂自己追逐的是什麼,而茫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街道上。當在茫然思考的那一刻,即是因為你們所談的精神層面提升不足而產生空虛,空虛的是什麼?很多人究極一生在研究,談的說:如何解離自己?如何克制自己的情緒與情慾?如何在人生所有人的故事中去尋找答案?或者學習其他人,怎麼面對人生的態度?怎麼解決相同事物的方法?在學習!

 

沒錯,學習的角度在於不斷的參考與擴大自己的知識領域,可是,永遠沒有究極回去查探你真正需要的是啥?在上述所言中,許許多多人的現境,都在探查靈魂提升力的所源。靈魂的來源:每一條靈魂,綜歸在這所謂的人間界中,有的存活幾億幾千年,有的存活幾百萬年,有的或許更古早。所有的靈魂都在探索,靈魂不受苦的來源。探索什麼?探索的叫「學習不受苦」,學習怎麼解決苦這個字,學習怎麼解決讓自己追求到更高的靈魂感知。

 

佛家談:人間如幻境,是人入幻境?還是靈魂入幻境?因為你在學習別人所認定「苦」的定義,解決別人認為苦的方法,而忘記自己在無察覺中,已經在開始學習如何苦。苦的界意如何評判,你在人世間所有給予的---快樂的定義做為苦的反差思考,看著所有眾人覺得快樂的來源,覺得快樂的定義與標準而前進,如然達不到這標準即叫「苦」,那~人世間的兩極分判法叫是非對錯,那不是快樂就叫苦嗎?

 

回歸於師父剛剛所談的幾點事,反推回去,這也不就是你們眾人在學習修行佛學,或靈魂學角度的一部分,叫:永遠沒找到自己嗎?因為你們不斷的學習旁人的界定氛圍,而永遠心中沒有自己的標準,如然有的人已經有標準呈現,也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靈魂不符,可是這把尺,永遠在跟世間眾人的尺做比量。你認為不符嗎?別人覺得好符,如果一個人跟你講,你尚且聽聽;如果三、五人跟你講,你就要開始懷疑自己的評斷標準。如果世人皆看你這條方法,你原本靈魂找到自己的故事是不良,在這當下,所有人的做法皆有一樣:退回去思考先懷疑嘛。懷疑的不是旁人,懷疑的是自己,判斷的對與錯,這也是你們人世間研究一個社會學啊~叫「積非成是」、「三人成虎」,然後發展一個名詞叫「盲從」。

 

反差回去真正思考:難道每一條靈魂都沒有察覺力?我想有啊~每一個的心中也知道什麼叫對!而因為人活在紅塵俗世中,你已被設定一個不可解的故事,你必須順著法走,靈魂希望順著天體宇宙運行的法走,它才自在。人也要順著這紅塵世俗事中的社會組織結構純淨而自在。可是就像上述所談,兩者好像有衝突面的產生,所以內心產生兩種聲音,一個告訴你:不要順著宇宙天體運行的法,隨法而走,一個聲音告訴你:社會的生存原本就這樣,除非你不要這社會。

 

兩者故事一點:一個叫「出世法」,因為你已捨棄人生不要嘛~你順著宇宙天體運行,紅塵俗世所有的故事立判分明,當你不要那一刻,人的思維模式只有一點:那是不對的,那是需要調整的!還有一種方法:叫做「入世」,用人世間的規矩模式而前進,順著人世的組織而運作,從生活中慢慢的學習出適應,在每一件故事中迷失而調整,兩者,中間我想應該還有一個故事,叫「中道」吧?也是屬於道家所談的中庸之學:立判分明、是非對錯、反正兩觀。一蹴可及?難啊~你永遠必須在這個故事中學習的一點,叫你在逆境中學會了生命中存在的方法;你在順境中看見人間一切的極樂。兩者你面臨了之後,你才知道怎麼選擇中道嘛!

 中道在於什麼?你很清楚了解你這個個體,中間有一個「人」,應該依著社會的必要性,中間有一個「心」,應該追求宇宙天地運行的念頭,人活在人世間不能虛假,何謂不妥協?不叫真衝突,而是你順著這個人生運行的節奏前進,可是你的心非常的明確知道你的目標何在。可是還有一點,很多人問我:「修行為啥這麼苦,我又要活著當人,我家有妻小,我還要為了掙幾米斗彎腰駝背、任人踐踏,我要生活。靈魂超脫的另一塊,我會違背衝擊我人世間所有的是非與對錯,所以我永遠在前進與後退的故事中,失去了依著的目標。」

 

師父講:何謂真自在?因為不管你靈魂在純淨到何時,你在犧性,切記:師父講啊~別忘記你還活在社會裡,除非你已跳出這社會,永遠不於人群節奏中,否則兩種方法皆無法讓你在這社會中自在,而以取決於中道。或許師父要在講明白一點:活在人世間,如何學到如如心不動,每每大家問我,唉呀~師父你講的簡單這個很難,因為你不是形體,你沒有具備這人身,我多希望崇拜你,你不吃不喝不用錢,你無喜無悲真快樂,所以你講這風涼話,嘿!我也認為我講風涼話,哈哈~可是師父真的今天在談,才會一直不斷提醒你,因為你們還活著。

 

什麼叫人世間與靈魂活在紅塵俗事中還達到平衡啊?就一故事好了:說修行守戒律、不准說謊、不准欺凌、不准盜淫、不准幹啥,是啊?你活著有許多的需求,如然那個是老天設定給你的結構組織,你只要不要違法什麼?就是只有一點:你的起始因點,心是善念,而你遵守著這個所有規矩前進啊~怎麼講?老天有老天的規則,大家要遵守嘛!對吧?因為我們沒辦法 它下雨我拿個漏斗把它接起來,我家開太陽他家下大雨,說要遵守規矩前進,人世間為什麼有教條法規出現?你自己看祂設計的這一套,其實也有祂一定道理。

 

國有國法,它不能犯罪,不違背叫不犯法,祂還會教你公民與道德,它規範你不犯法之外,你還要能心向善,這故事沒有批評這個幾年國教『公民與道德』拿掉啊~你自己看如果這幾樣人家所講的規矩,你遵守,我想就不會產生人家講的修行故事:靈魂與這肉身背道而馳,不斷拉扯而痛苦嘛!起碼你已遁著一條軌道而真的順勢而行,雖然它設計的只是人間方法,還沒有靈魂學角度這麼廣闊。不過有一點,你總要先從小的學,你才看得懂大,是吧?跟你們設計這個幾年國教的故事一樣,你總要先上完小學一年級才會讀二年級啊~中間的故事,只有不斷學習與信念,你才不會真正開始拉扯自己。

 

你們常跟我講:「師父啊~你所教的我都做的不夠,可是每一樣我都做了一點點,師父你的要求何如?」師父會做,在學習你當然永遠做的不夠,因為你才不斷的學習嘛。可是如然你問我:「師父啊~我有沒有依遁你的腳步在前進?」我說:「有,雖然你每一步每一條所要前進的道路,你都只跨了一步而停下來,那起碼在這人生每一件你都走出第一步。」

 

可是有人問我,神佛怎麼看這人世間所有想修行靈魂的定理?我想有時大家真產生很多的誤解,什麼樣的誤解?如果你站在靈魂學的角度,叫師父評判靈魂在這肉身中所運作的節奏,我說:不良。為啥?靈魂的角度叫「順著天體運行」,如果你問我肉身的前進怎麼樣?就像你們幾位來接觸,我說都叫善良之人!做的可不可以?依人世間的標準來看,我們講,都叫良善之人啊~靈魂學角度與人間,要看你詢問我師父是哪一個方法啊!

 

還有,還要考量一點什麼,如果你問我的是:「師父,我並沒真正朝著靈魂學角度,因為我現今還有許多責任未了,無法只單純朝著人的靈魂去,或是只單純去做人,因為我有責任,我該何如去做這標準?」就在中間取一條什麼中道?你不斷的在研究靈魂純淨的方法,而就像你們有好幾位,與我師父曾當面接觸過人一般:你的靈魂雖然踏了一小步,可是它真在走。你的人在人世間已調整,可是靈魂很知道它的方向,而你人也在取中道而前進,這就叫你們所談的精神力提升啊!

 

兩者如然都已走完,一個辦法:怎麼開始在紅塵中還沒準備真朝靈魂學前進的人,是不是你先把人世間的規矩遵守?你把公民與道德背熟?你正在做、你就在引導靈魂同一個方向,因為這叫小世界,靈魂的世界叫大宇宙,可是兩者相生相同,它們運作的方向其實大小一樣啊!雖然只是一大一小,觀念層次不同,可是它旋轉的角度一模一樣。

 

怎麼順著法走?怎麼讓靈魂與這肉身不牽扯呢?等待什麼?等待有一日,你跑來與師父講說:「我紅塵俗事責任了啦,我了無牽掛。」很好啊~你要朝著大宇宙的角度前進啊。因為你說小世界你歷練完,我要朝大宇宙前進,我說那可好,那標準不同,是吧?看你想學的是什麼?而不是老是覺得說:我來跟師父求法也叫「貪」,你貪什麼?你在學習當然要永無止盡啊~你又不是來師父這裡搶東西,嘿嘿~如果我讓你搶得走,我也要下來跟你們在紅塵俗事中學習,想過多。

 

取決於什麼?回歸到真正的原點,回頭看看,你真正需求的是什麼?你才找得到平衡點,永遠不拉扯,有人問師父說:「我怕時間來不及啦。我怕趕不上啊。」小世界的看法,人生一世,一百年做一計,靈魂大宇宙的看法,永生不滅,何時開始、何時結束,沒有意義啊!當你準備好,在小世界歷練完,那你就來吧!當你覺得我在小世界還有依著,那我靈魂的腳步我就慢慢吸收,可是我要先把小世界學習好啊~我先把這個人當到徹徹底底,是徹徹底底的好,不是徹徹底底的壞,那壞也糟了因為你跟這世界的規矩做對,你逆著向走,當然沒叫順著法走也不是那四個字叫隨順機緣,你叫見縫插針。

 

還有,既然神佛的角度,也叫大宇宙,祂看的時間點叫生生世世,欸~你什麼時侯來,我們不歡迎你?你什麼時侯走我們也替你開心,因為你不斷重覆在學習跟經驗自己,很多人與師父談,那個末劫亂世啊,這個清算來到,師父每每搖著扇子、喝口酒、吐口煙、輕鬆自在,很多人還問過我師父,你當然不用怕,因為你早跳出去嘛,嘿嘿!他這樣講我也滿同意,欸~這個故事我能接受,嘿嘿,因為事不干己總輕鬆,哈哈哈~人類嘛,我學習人類的思考模式啊!

 

如果研究靈魂學角度:你這例靈魂原本就來自大宇宙,請教一下:那原本就是你的家,難道你回憶不來嗎?或許計算的叫:師父啊,唉呀~那個真受不了,你們一談幾千幾萬年,我活在人世三年我已經苦到哀爹叫娘,太久我受不了。中間只有「因為我想要立即得到」,今天我痛完,最好明天一顆藥我立即止痛,身心百健,是啊?那這人生也不就叫你們跟我師父講:如然現在我陷在你們人生中,就像一個糟老頭,每天喝酒抽煙,肺也壞、胃也壞,消化系統全壞,然後常常喝酒犯胃痛毛病,是吧?喝酒啦,腎藏也不好,然後我想要求快嘛,我想要不痛,什麼最快?一,打麻醉藥,二,喝補品,三,還有吃止痛藥,特效的止痛藥,藥力加強,可是有副作用,胃會愈吃愈壞,腎藏負荷不了。你們會怎麼跟師父講,如果看我每天會跟你們聊天,你們又喜歡我,你們關心我:「師父啊~這特效止痛藥不能常吃啊,胃會壞、腎藏受不了,對吧?那個酒啦,一定有很大副作用,那真的還是只是短暫三年的好,可是會帶給你後三十年的痛苦,嘿~這大家都懂,也關心我,這就修行的步調啊!

 

修行的步調:怎麼讓身體健康、怎麼讓修行圓滿,不就是每日的保健工作,早起早睡很重要,多喝水來多運動,是吧?這你們教我的,所以我長時間有保健,所以比較不會敗壞。

 

所有的故事,就像你們看待什麼叫順法而走,什麼叫隨順機緣,大宇宙的運行雖然奧妙難測,回歸到小的道理,其實它們旋轉的方向也一樣,怎麼好好修行?別人講好簡單,你們聽起來就陳腔老調,沒事也聽這故事不曉得搞啥~欸,一、你先把人做好,壞習慣改完,二、你修心,你把心境開闊平穩包容世界萬物,三、才能張大你靈魂的引力,接續宇宙天地。這叫標準流程,每個人也會講。

 

「唉喲,師父這很難啊~為什麼要這樣做有沒有特效的方法,可以真正不讓自己痛苦?」就是你們勸我師父說少喝酒,它就真的能讓身體健康的一樣道理。還有胃痛怎麼辦?要趕緊去慢慢醫,從日常的食療中進行、生活習慣養成、你慢慢會健康啊~不要馬上一顆止痛藥吃下去,然後趕緊喝三杯酒。故事一不一樣?故事一樣嘛!跟你們的身體怎麼維護,是相同的道理,它並沒有兩極,也沒有深奧難懂啊~

 

它不是修行,它也是你生活的一部分,雖然能夠同一個道理啊,為什麼啊?我有一個身體,可是我也確實相信靈魂的存在,好吧!兩種物質就跟你們講,這跟社會沒兩樣,肉身叫物質需求,那靈魂需要精神層面,欸!兩者你們都承認過,這兩者的食糧都重要嘛~人開口要吃飯,精神需要愛的包容力,這也叫它的精神食糧,正常嘛!那每一個每天都要吃飯嘛,那怎麼讓它健康呢?有沒跟肉身是同樣道理?你最好不吃不喝,我看三天嗝屁。靈魂也一樣啊,它為什麼痛苦,你不餵它食物嗎?你還清楚的知道說:靈魂,我在研究這靈魂學,哎呀,研究很多,靈魂需要愛啊、靈魂需要滋長啊~靈魂需要解離肉身的痛苦啊、靈魂真的需要什麼?你都了解完你也知道靈魂的食物是什麼!

 

你們都有好多人搞研究很辛苦,那師父要幹嘛?祂需要這些食物才能讓祂靈魂活的健康!那,問師父要幹嘛?師父實在有時笑笑,也不知怎麼回答。因為我又怕回答的直接,你們又說師父你講笑話你佻侃我,可是我真回答你要什麼?它要吃嗎?你餵它好嗎?它又不痛苦它很健康它就活跳跳啊,我真的講的都是實話。我絕對不是因為我是神佛欺騙你們世人在人間沉迷,我講的是實話。我以這濟顛活佛名號,在宇宙天地中發誓:我講的真的是實話,因為佛說不打狂語。絕對不是佻侃,也不是怎麼。

 

兩者故事如然分辦的清楚,細細知道它確實存在的氛圍,你就學會照顧嘛,學會的故事跟炒菜一樣,欸!一個青菜看起來新鮮好吃,水一燙,大家都不吃,為什麼?什麼調味都不放,是吧!那要幹嘛,加點調味料嘛!口味重的人吃鹹一點口味淡的人吃淡一點嘛,看你需求在哪一塊?需要真前進,可是你又要真正了解它確實的存在,你才會做好時間的安排與前後順序嘛!那你就思考的真透徹啦!是吧?這就叫佛學概念基礎。

 

尋尋覓覓尋自我,自我何在何如也,靈魂是否真為我,吾乃靈魂之化生。

 

肉身吃飯與喝酒,靈魂啊!是包容,要愛!三餐定時與定量,早睡早起真健康,準時餵它吧。你的靈魂就不痛苦啊~知道準時餵自己,因為餓了難受啊,那你自己還有一條靈魂,你為什麼不餵它?那當然沒吃飽就叫啊,為什麼?你說為什麼靈魂沒吃飽會叫?它為什麼會這麼苦?我請教你:我餓你三天不吃飯,看你叫不叫?

 

師父真不是佻侃啊~我真的講實話,確實了解它的存在,就像你們在做事業、或開公司、或是工作,你了解你這一塊的大綱,你就練完什麼是需求,當下你需求的現階段在哪,你準時把它完成。而在這個閒暇之餘,你還可以費心的為第二個計劃做鋪路,當你覺得你把時間表安排好,你前進,做不到人家拼命跟你講,說你快做你快做,怎麼做啊?真的啊,第一件還沒做完,然後趕快做,來不及你快做,然後第三件?而你當然急,愈來愈急,每件都來不及做,因為你跳著做。對吧?

 

第一件沒落實做了百分之五十,人家說快,你做第二件,然後馬上做了百分之五啊!欸~第一件好像有點問題,回去趕緊做,再來又有一個人跟你講說:第三件更重要,你趕緊做。你馬上做馬上第一件丟著去做第三件,第三件做百分之一,一看第二件也不行,趕緊回去做,到最後第一件快完蛋了,趕緊回去解決,然後回去這個第一件的故事中,很多人又跟你講:第四件更重要,你就趕緊跑去第四件做,最後前三件全完蛋啦。第四件做什麼?哎呀,回頭一看,唉呀,怎麼這樣啊~這人生怎麼了,這都是別人跟我講的啊。

 

請教你,我從剛剛一直在談一句話。記得:你自己真正活著,這就叫你的察覺跟知覺,把你自己的前後順序分切清楚,因為你確實了解你的人生怎麼存在,你與這世界怎麼接軌,你與這大宇宙是怎麼相容性,你把你的優先順序跟當下能做的,盡全力做好即可,那當然不痛苦,是吧。不是說勸大家不清淨啊~唉呀。何苦修行變壓力,壓迫自己非修行,這叫強迫自己當假人,唉呀,痛苦萬分之萬分啊,問師父怎麼解除這故事?就那句話:隨順機緣!

 阿彌陀佛真自在啊~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1.php?id=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