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登頂看日出,遠眺凡塵心開位,人在俗世如仙境,心中看法各不一。

登泰山而小天下,可是在泰山山頂,才覺得遠離塵世,欸~看到日出,遠眺一下凡塵俗世,好似心很開闊,無憂慮,到底是登上了山頂,才遠離紅塵俗世,還是你的心境改變啊?

如然,我們每日早上起床,我想應該都看的到太陽,除非陰天。否然如果說睡一覺看不到明天的太陽,那就是壽命終結的時候啊!我想,都看的到太陽,如果心境都像站在泰山的高頂,笑望人世啊~那心境之開闊,我想每一天的早晨都像站在泰山看日出的心情啊,那,是登泰山上去,遠眺凡塵,才有此心境?還是原本那個心會改變啊?那如果改變得挺好,那每一天都像站在山邊的頂端看這個紅塵俗世,一切包容萬物之心全產生啊,煩惱拋腦後。

「一入紅塵心即動,萬相歸心情緒起,紅塵來擾心煩惱,借問紅塵何來擾?」欸~故事是這樣。人入紅塵心即惱,對啊~凡塵俗世大師傅老是講這個:紅塵擾我心,紅塵擾我心,擾我心不寧!所以,借問一句,詩詞寫的:紅塵何擾之?這紅塵怎麼擾你?是紅塵擾你心,還是你的心去惹紅塵啊?苦中苦,樂中樂,憂之憂,哎呀~喜之喜!哪裡喜?哪裡憂?哪裡苦?哪裡苦啊?借問一句:所有世俗人,我與他聊天即我問,哪裡苦?總有共通一句:「師父啊,我好苦,我心裡真苦!」所以,是紅塵來擾你心,還是你心去惹紅塵?

所以,取決的幾種情緒,這幾種情緒是否都叫心裡想的?心中想苦人即苦,心中想樂人現形,心中想喜人雀躍,心中想憂人悲痛,欸~幾種情緒,心頭中總有一個「心」字啊,伴著幾種七情六慾叫紅塵,那是七情六欲來搞你?還是你沒事去搞它?問我師父,說:「何能解離苦?」我回答:「唯有心不動。」

我們講,這個心怎麼可能不動?每天蹦蹦跳,有那麼多事心不動,好難啊!師父,好難~好難,這個中間有一個「好」還有一個「難」,到底是要「好」?還是要「難」?你看這回話,真的矛盾到極點!我每每聽話:「好難啊,師父!」我心裡想:每每就問:「到底是好還是難?」那這個就叫:好又不要!不要又想!矛盾、痛苦,痛苦與憂傷情緒氛圍,一個叫「苦」,一個叫「樂」,是吧?就在這要與不要之中很苦,猶豫不決吧!苦的情緒從何而來?問我何能解離心境?就像吃藥嘛,吃甚麼藥治甚麼病,是吧?你總算成敗學習好,你會對症下藥,所以剛剛解釋叫情緒來源,有沒苦?如果不想苦,它不苦!你想苦,它真苦!可是我每每看世人不稱苦,因為沒人願意苦,所以他不想它來,中間那個「苦」,絕不叫真正的苦,那叫「矛盾心情」,叫「要與不要」---我又很想做,我又做不到。我想放,可是我放不下。道理全懂,然後不幹!說苦?嘿嘿~你怎不講說:我還沒搞清楚?這叫『搞不清楚』,不叫『我很苦』。

要與不要中間產生的情緒就跟談戀愛一般:看到她好喜歡,看他幾眼,瞇著嘴偷笑,吼~太好了,對吧?然後回家又決定,到底要不要跟他講?哈,好興奮啊!然後想,欸~會不會被拒絕啊,我好難過~然後沒事,隔天看她,她怎麼不理我?心情不好,討厭我,我好悲傷啊!搞甚麼啊?連講都還沒講過也沒問,干你啥事啊?你在那邊開心跟爽甚麼啊?好笑!這在要與不要全出在幻想中,事也沒問、也沒搞清楚,全自己猜測,當然苦,是嘛?猜測別人今天心情不好,搞不好她便秘三天大不出便!那她心情不好,對你會心情好嗎?肚子痛死了,對吧?

剛剛所言:這就叫『要與不要』,很多故事很簡單:所有的東西如果能把要與不要矛盾情緒先拿開,認真去觀察事件,你仔細看啊:你想要一個目標,你要達到、你努力,跟不跟你在麥當勞買漢堡,他告訴你:「賣完」你會在那裏哭?還是要自殺啊?嗯,不會吧!買不到,明天買,或是出門時:呸~罵他老母,然後走掉,想辦法換一間,人世活的不都這樣?這其他的就是我想要,要不到啊,越想要越要幹嘛!很重要這事,對我最重要?其實每件事,不都跟你排隊買漢堡沒買到一樣?

然後嚴重到不行:「我要死啦,師父喔,我想去死,我痛苦,沒那樣東西我受不了!」然後放縱情緒之下,時間浪費,前三個月搞得我雞鳴狗盜,每天半夜還要去關心他一下。然後搞得它三,五天,然後六七天毛病來,然後繼續又要死,結果,三個月告訴我說:「師父,人真是美好,我聽你話。」我就跟他講:「你放狗屁,你拿甚麼時候?因為你現在找到一個新對象,太開心,絕不是師父是良藥!」

「人生幾能解哀愁?惟有妄念知何長,一念來去一念還,誰能找到真答案。」佛家講:妄念一起,知道從何而來,從何而去,怎麼看清楚它的過程與它的發展,尋找像做實驗一樣,找出它的所有細項行為嘛,回去看看哪一個故事不必要?我們可以把它拿去!你們仔細想,每個都跟我講:「師父啊,我好怕麻煩啊。」你們人生在修行,常有人問我:「師父,有沒有快方法?有沒有捷徑?有沒有不必要這麼辛苦的?」

奇怪!修行你們會這樣想,生活為什麼不會找簡單的辦法啊?是吧?找出所有情緒的根源,怎麼擠除要與不要,把中間不需要的、浪費時間的、不必要的情緒,我們把它剃除,那,這是否會縮短它的操作時間啊?會!會不會節省時間啊?會!大家都說:「好計劃,好想法!」結果?每一件事:工作也想找簡單,包含辦事也說:程序不要複雜,簡便、便民就好,生活也講:可以不要這麼累?然後每個在人生百態所有故事中,通通學會有捷徑偷懶,每個都聰明不行,很會找簡便辦法,為啥永遠不會簡便自己的人生啊?到底是學會偷世界之懶,結果忘記偷自己之懶,你們真懶嘛?我看那叫「很笨的懶」,起碼先把自己搞簡單,所有的時間全在自己身上浪費掉,然後看世界的角度又要說:你幹嘛找這個複雜,結果你看:甚麼叫複雜?

剛剛我講:要與不要、苦與樂,這些東西你仔細反觀回去再對生活,如果你覺得它有多餘,它也叫冗長的程序,或不必要事件,然後回家記得,請把它拿掉啊!身上不要背那麼多東西,那很重、很難走路,口袋放點鈔票就好了,別放些苦樂,很重的啊!為啥我講很重?我舉例:想離苦又放不掉,那苦與不苦都來,如果我們作一簡單比喻:沒有苦,就叫樂!好吧,我想苦,可我又放不下,我又想樂,苦跟樂都給你帶著啦,那兩樣全在你身上,那你很笨啊!

「世界變化十載天,人出太空看宇宙,回頭遙望地球村,渺小猶如一彈丸」,唉呀~世界觀都不一樣,能步上宇宙觀?對吧?科技已發達,結果這個人體這部機器永不發達,越來越退化,怎麼不簡便科學一點啊?是吧?有人講:這不能離心,不要宣傳,不能講的神奇鬼怪!奇怪了,你們那些情緒不就叫神奇鬼怪嗎?是吧?然後生活越來越科技,要提倡科學、要科技?請麻煩一下:先把你們這部機器update,好好升級一下,內建都已經過時了,不可用啦~是吧?都說有宇宙觀!然後中間會有要與不要,還有一個先決的情緒,叫:「我想要,我還不甘願,我還不想放!」

回頭上宇宙,看到地球都像這一彈丸,你哪有那麼多「我」?大成這樣?難怪你痛苦。因為你覺得:所有都是你想、你要,可是你要不到又很想要,要你放,你又不甘願,然後你痛苦,原因只有一點:你把自我放的過於膨脹!怎麼解離?「師父,很難啊,真的很難啊,這人世間叫我不想要甚麼慾望,很難啊,我就是想要啊!你說:活在這世上,克服這個!真的很難,很難啊!老是我就聽到這個字,很難啊?其實你自己看,人生發生過的喜怒哀樂,幾件事情你特別能夠記憶深刻之人,你仔細倒帶回去,看一下幾件事情的深層與程序跟過程到最後之結果,好似你在第一時間,這部機器就已經告訴自己,欸~『可能』跟『辦不到』,你很清楚的知道那個過程可不可以,對吧?

你們都有很深的第六感,都說你們的第六感很強,觀察人世間很準---『我講:那個人要害我,我很早就知道這個小人啊!我很早就知道:你們看,我計畫這個案子,一定大發利市,你看我超越捷足啊!』你們第六感都這麼好,也知道那事辦不到時,你為啥不放手?然後一定要搞到說:『我不到黃河心不死!我不到最後一刻,我一定要你親口告訴我!』告訴你啥?拿點錢到廟口的藥局,先吃一下安眠藥,好好睡個覺嘛!可別吵,是吧,還是買個枇杷膏給你養生潤喉?

這個人生啊~其實把它剖析到簡單一點,不必要的事件少一點,省點麻煩給自己,你仔細看:真的當初只有「要」與「不要」。要,努力去做!可是並不一定得到,對吧?這樣子的心境很快樂,不要,立即停止,後果自負。人生的故事很單純啊,這樣是否單純?你用甚麼「控制慾念」?我要!我也知道你當然想要!你每天從你眼睛張開那一刻,你什麼也想要,要甚麼?欸~我要吃飯,我肚子餓,我今天吃兩顆蛋一個火腿;要出門,欸~你那公車很擠,我要坐計程車,哎呀!最好明天找一個有錢人開個「雙B」來載我,每天也想要。

『要』的過程,如果屬於人的基本思考模式,不叫貪婪。貪婪的原因是:「你要,而且你還要達到目的的要,而且你非要到不可,那叫貪婪。」要:是一個想法,一個計畫,一個預期。可是你很清楚的知道,「要」,不一定真能得到,這樣的過程無喜無悲,你也沒太大的慾望,沒有太大的目標值,你就很少有失落感。要,當然可以!但是要沒有預期目標的得到,講真,就這樣。不是叫你們不要想,不要想全變笨蛋,每天大家空空,我看到街上,看到不要想,就是紅綠燈站一堆人,全部望天:等。因為師父說不要想,我們全站著不想,那我完蛋了。結果教出來的不是空,叫悾悾的人,那這世界也完啊。這真我講,定中過頭變愚痴,慧中無定必狂亂,兩者取決平衡,定中開智慧,智慧才真平穩。

人生十字路,左顧右盼盼,何處是我路?不敢邁步前。
何如徬徨時,宛如十字路,借問一客兄,何能前平穩?

人生宛如在十字路口,永遠只是左轉右轉,突然有一人從對面走過來,告訴你怎麼走,你問他何如平穩?(欸~這故事有一個情境,你們要幻想一下啊,像一個電視劇,這左轉右轉,十字路口碰到你,是啊?)人生就在這自在,當你站在十字路等走時,一定會有人指引你,突然從對面走來一個先生好了、一個人,你問他說:「我要怎麼走,何如真正真平穩?」結果這故事啊,是師父編個劇,你們想一想,你猜,你這樣問,那個感覺好像很哀傷,你問他:「我不知道從哪走,然後,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左顧右盼,不曉得該怎麼辦啊!請問一下,你能指點我迷路,你從何而來?哪裡是平安的地方啊?」你們猜猜那個人跟他怎麼講?猜猜怎麼講?

這個小吳在線上對吧?叫他開麥克風,我要跟他回應這話,我要問他他怎麼想,那個人會怎麼講?我要他動一下腦筋~
(吳:「師父好!」﹞
師:「欸!你好,剛剛講那故事,你猜猜那人會跟他怎麼講?別不好意思,又有點緊張,要冒汗,講笑話嘛…….隨便講」)
師:「我們形容,人生宛如十字路口對吧?現在你站在十字路口,你很茫然,不知道左右轉,你不知道路何去,突然對面有一個人過了馬路走來,你很感慨的就看到那個人走來,你想問他說:『唉呀,老兄啊,你從何而來啊?然後,你走的那條路可平穩啊?那你能指點我一條迷路嗎?』那你猜那個老兄會怎麼回答的?
吳:「往你所想的方向走!」
師:「那個答案也好,不過太嚴肅!那老兄怎麼回答,我講與你聽好嗎?」
吳:「好!」
師:「那老兄跟他講:你看到綠燈,你趕緊過馬路啊!你總不會紅燈車正多,你去衝馬路上會撞死嘛,你當然是看到綠燈就過馬路啊,哈哈哈哈~是否與你剛剛講的涵意差不了多少?」
吳:「是,是我想太多。」
師:「欸,是吧~它開放綠燈給你你不走,難道等紅燈嗎?了解啊?欸!很久沒與你聊天,聊聊也滿好笑,你喜歡聽師父講笑話啊~」
吳:「對,沒錯!」
師:「欸,滿好,你看,要有腦筋急轉彎,能開幽默劇場啊!麥克風可關起來,不然很多人會害臊啊!」

人生的故事,就像過馬路,對吧?當然是綠燈開了趕緊過,紅燈來了,暫且停一下,是吧?只有在想:我要不要過馬路?不過馬路他回家,不回家---沒家可歸,到時候要右轉左轉?看到紅燈,綠燈先走過去看看唄~總不能站十字路口再等等,你等甚麼啊?等下冰刨砸了你啊,還是等到你在那邊意如闌珊,然後全身很骯髒,等別人丟銅板給你啊?當然先走走看看,旁邊全紅燈,這綠燈,除非你很清楚知道你怎麼走,你還知道這個路標左轉右轉,如然站在那十字路口那一下,當然先走過去看看,是吧?不然科技發達,打個電話與人,總有人告訴你怎麼走啊,能不能無目標前進?當無目標,看到綠燈先行,我們講:順著法走,順著路跑,想太多也沒用!

(好小子~這些人正在上這課也不能每天太嚴肅,想想一些案例,講講笑話也滿輕鬆的,太久沒說笑,生活太嚴肅,人會容易老,還容易百病叢生,因為心苦悶!想到一個還不錯的故事,每次聽到小吳就想講笑話,不知道為啥啊,呵呵~)

人無錢財心憂悶,每日翻開銀行簿,數字減短人著急,借問客倌該何如啊,該何如?再問師父話一句,數字減少我怎辦?人生會否過不去?家中錢財有米尚無缺,只是銀行數字一減少,有人急得人瘋睡不著,半夜憂心人過不了,我想死、我想瘋,後悔自己怎投機?「師父何解?何解啊?」師父就問:「柴米油鹽尚無缺,銀行簿子數字少,你此人愚痴還滿厲害,這愚痴還滿重!那個是愚笨過了頭。」他說:「師父,你怎這樣講我?我銀行已早沒錢了,我要死了,你還這樣講我。」我說:「請問你,柴米油鹽沒缺,你每天看著那個簿子叫紙上富貴,他寫三你開心,他寫二,你要哭?那好,現在師父寫個銀行簿子收起來,我多寫幾個數字給你,你會不會開心?」「怎麼能?那不是真數字!」我說:「紙上富貴如雲煙,生活無需,求平穩,人生本無事,憂煩自己招!」哇~你看似很聰明,每天大家追逐數字漲:站起來跳舞、請客、喝酒。數字下:回家撞牆!欸~這中間故事,就在玩弄自己的情緒?試問,你在人生中曾經努力過?紮根過自己的生活嗎?從沒!你一定空洞頗煩憂!然後吃飯不成問題,你很苦?你要撞牆?

再來一個跟我比較有關係的啊~
借問酒家何處尋,打酒一扎來下注,如人問吾好喝酒,是否意志來消沉?
師父我說無此問,只是一酒下肚後,徒嘆人生幾多愁。
客官又問師父言:師父喝酒來消愁,可說愁啊愁啊我澆愁!他說:師父愁啥?
我說:笑看人生多混亂,眾生癡迷誓不還,我愁!
他說:師父,你的志願真偉大!
我說:錯,我是自個兒愁,我甚麼時候偉大?
他說:那你為什麼借酒消愁,你愁眾生迷途不得返。
我說:非啊!我說:我怕眾生不圖返,我做死啦!我很愁啊,我趕快借酒消愁,所以每每跟你們上課,旁邊擺一酒壺拼命灌醉自己,哈哈哈哈哈~

所以這故事,借酒消愁,澆的是世人的愁嗎?澆的還是自己的愁,然後喝酒,毒死自己、麻醉自己,唉呦~還是沒解決故事嘛!那您是連愁甚麼都搞不清楚,對吧?先天下之憂而憂?哎呀!大人,我沒有那麼偉大,是憂煩自己事搞太多啊,非也非也~玩笑一句啊!
您那借酒澆愁的故事,你煩的還是自己,你並沒煩周遭,是吧?哎呀~所有故事都在自己身上,不要再往外找,又是別人搞你,別人搞三,你搞四,他搞七,他搞八,哎呀!馬上你們就又罵髒話了,你們看這情緒,對吧?

那矛盾怎麼製造?人在人世間怎麼與人相處不好?中間有一個過程---我講那笑話:第一眼我看你不爽,第二眼我又看你,我怒!第三眼,我看你,我不搞你我真不爽~好了,搞下去~那個被你搞的,換他看你不爽,然後被你搞,無力?我找朋友2號搞你,兩個搞你一個,你總搞不贏我,完了以後,我看一對二實力懸殊,我再找兩三號朋友幫我,三個搞你兩個,嘿~你又被我搞!然後換這兩個被三個搞完,再去找五個朋友來搞你三個,搞完以後就變你們所謂的學問流派的對立,中間只有甚麼?求學問,求是非,求真理嗎?非也!中間就一個『我不爽啊』,哪還有對錯?就是不爽罷了!

玩笑開完,回歸這個佛學通識的概念啊,舉凡剛剛講那些笑話,就在跟你們解釋一個「我」。而且就是真正真是進入一個學佛過程中,很多人一直搞不清楚,怎麼先把「我執」拿掉,仔細反推所有的故事,你推敲前因,都能回到你自己身上,當你找到這個步驟,你就看的到它的過程,看到它的過程,你就會知道初期---不要以那個當初製造因的我,而處理人世間萬物的事,那就叫「拿掉我」,那就叫拿掉我,並沒你們想像非常難,甚麼「無我」、「去我執」、「要無相」?連這個過程搞不清楚,當然聽不懂,然後講得很高深──無相?我──我執,去我執~大家都我執很重,我執是甚麼?就剛剛講的那幾個笑話罷了,就那幾個笑話,也就叫箇中的情緒氛圍!

然後呢?我剛剛講的那個比喻:一搞二,二搞三,五搞三,三搞五,再來八搞六,那個故事就我剛剛在談的---佛家講的『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然後大家開始產生的不叫是非對錯,已進入因果循環互相交替。你仔細看:我看你第一眼不爽,這跟我看到一個人『不爽』---我相、人相、為什麼師父講萬相齊發!再來,就搞成一個群體,互看不爽,進入社會的眾生,叫「眾生相」,完以後,搞出三害,大家一起承擔因果輪迴,就進入這時間洪流,大家一起承擔這時間的後果,也就開始進入這循環世界啊,就這四相!
四相:師父不是要講佛學很高深,就是一搞二,二搞一,然後找來三搞二,五搞來,五搞三,就這樣形容!或許玩笑,中間的那個「我」,就在十字路口,怎麼辦?看到綠燈過去了~

佛學通識---今天這一門課叫「何謂四相」。師父習慣講笑話,這笑話中包含這四相啊,你們可好好檢視,今天這門課,我與太子爺商量,我們叫做---「卡通版的四相」,叫玩笑中來形容啊~由生活中很簡便的事情來看這每一件事的深層,不要把所有的事件,只單純看成一事件,你必須能看到事件背後真正的含意還有它的成因,你才真能體檢世間萬物的心,否然只看到事情的表面,永遠在不合乎邏輯與痛苦中建立。所有的故事就如同你們講,永遠沒有永恆,永恆的故事已變成神話。為啥?因為永遠只看單一事件的生成而沒有看到事件背後真正的含意,因為,從不肯真定下心來去研究,而陷在那表相中的態度情緒使然,這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傷害。

所以,當然就如同講:朋友沒有一輩子,當友誼衝突時,朋友可能變成大野狼,為啥?中間大家只看到事情表相,單純短暫的故事,永遠不看它真實含意。試問:每一個人都有七情六慾,你我皆然。你會生氣,別人也會。你會哀傷,別人也會。永遠把自己看得過於壯大,覺得每一個人的表情與態度都取決於你?就像師父與你們幾個有曾經講過笑話:「別把自己看得那麼偉大,他的生活你可能站得不到五分鐘之間,他怎麼可能因為你發生什麼情緒?」永遠中間有產生的故事叫猜測:猜測別人怎,你不是他,你怎麼猜得了他想啥?就像師父剛剛講很粗鄙的笑話:他可能便秘三天,他當然表情不好。可是你沒看到事情背後真正的成因,而永遠只在表相中不斷的存在判斷,當然每一件事也看得出。當然每一件事也產生心中很不好的情緒,故事只有這樣啊!

今天談「四相」欸,欸~各位看官:今天真的談四相,這四相很重要啊,這四相脫得了,人家真的叫阿羅漢,這離六層脫四相欸~可別以為我講笑話,我只是講得很生動,你別以為我胡說八道欸~好好把這一席聽聽,聽完會很想笑,笑完好好思考!這個比較生動式的教學,師父會調整方法,不能太嚴肅,太嚴肅我也受不了啊,

淺嚐一口壺中酒,醉臥大地天為蘆,細思人生幾輩子,不如喝醉打呼嚕~

看看啊人生,取決於你的胸襟,對吧?以天為蘆地為地,喝了一口酒打呼嚕,細想人生真的不如那個呼嚕打得爽快一點啊~也不就這樣?黃粱夢一場。你們如果還問我說:「師父,這個心境好開闊,我做不到。」你去躺躺看,然後你灌醉自己,你絕對都享受得到!可不是較你們老是喝酒喝死自己啊!你們已經做到像到剛剛師父談那首詩,多麼自在又瀟灑!對吧?怎麼能這麼看看!中間你們能不能做得到,當然,你們也知道那意境怎麼辦,那先去做做看,學學看,沒做過,你怎麼知道做不到啊?這就是剛剛十字路口的故事,綠燈,你走嘛!你不要等紅燈?小心出車禍喔,除非保險很多啊!

心境,今天談一個四相,還談一個心境,這個心境跟我執跟我相,取決好大關係啊,成因很重,那如然師父都能看待,我做那個意境,不是叫你們拿酒喝醉,到時候被人家抬走,那不太好啊,而是學習這心境~真的如剛剛講:講的課程中,所有東西都叫動態教學---你把他幻想成一個真正的劇,幻想創造成一個劇:你先體檢裡面真正的含意與心境,那怎麼做?你嘗試去做做看!

如果你現在很煩,如果你現在也處在人生十字路口,如你問我怎麼辦?我會回答你:暫且先停下,拋開所有事,讓自己沉澱。也就你們講去國外流浪也好,去旅行,讓自己心情放輕鬆,看看一下寬闊,學習師父剛剛那幾個動作,看你能不能做到,我想: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中間只有情緒的使然,在「要」與「不要」中,「放」與「不放」中,你們在矛盾思考,你們切記:你們只是在「思考」,不是「痛苦」,而思考不清的那一刻,暫且放掉,也就是放大規格,讓自己沉澱成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自己人生所有故事,我想你真的能找到對方那個指引你的人,因為剛講的十字路口,站在街口的那個人是你,從對面十字路口走過來的也是你,怎麼辦?而紅綠燈,你永遠看到紅燈與綠燈在閃爍,差別只有一步,邁向前!還有,如真不知怎麼辦,真的好生把自己沉澱與跳脫這故事,從第三者角度去看,研究自己的故事啊,這真的叫你們看電視劇,真的真的,聽得懂啊,聽得懂得讀戲,聽不懂的看戲。

師父沒教你們,師父指是今天心裡很歡愉,有感而發而跟你們講的這幾句啊,沒別的,現在也不會有一小時,一小時課,開心講他三小時,是吧?話題足夠即停止,今天課就講到這,阿彌陀佛,願你們都能跟我找到那同樣心境啊:喝酒打呼嚕~勝過人間幾輩子啊!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1.php?id=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