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佛學概論,今日想談一個話題,這話題暫且定為:人何如活著?就是為啥活著吧~一般人和我談過,一般人講:人活著不外乎吃穿有餘、有住、有車開、可行啊!一切平安啊。我說:那叫基本生活條件咩~是吧?甚麼叫人何如活著?為什麼?佛學概論的基礎課程,我們先了解,甚麼在人世間了解自己存活的價值以外,還要了解我們自己,在這世界上如何取決於平衡點。


回頭來談,師父最近在思考,因為許多人常問師父,何如在這人生取決於一平衡,如這智慧,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目標,還能種下善因,在未來結下善果,說智慧不足,師父我看,每每大家這個智慧都很聰明哦,欸~知道怎麼搞東搞西以外,還知道怎麼盤盤算算,怎會不聰明?

只是有一個前提之下永遠忘了,人活這一輩子,從出生到現今,我們先談「個人」好啦,我們個人啊,仔細看,能活到現在,從小接受教育,被這個社會教育、被這個國家教育,被這個世界教育,教育啥?教育遵守一個平衡點,什麼平衡點?就是───『眾人同意,屬於大眾都有好處的事,就叫對的!』欸~這很怪啊?有時你明明覺得這樣的判斷或遵守這樣的法則,是不對的,可是,這個政府有明訓,社會組織人類學有明訓,這才叫『正常』。

然後,從小被灌輸教育:你所看所聽,通通習慣是別人告訴你的,沒錯啊~幼稚園聽園長、褓母的話;小學老師告訴你,你也聽話;上課不乖回去揍你兩巴掌,你也要聽話。到了初中,開始有腿有腳可跑,可是還是沒辦法應聲,還是要聽話;高中大學畢業,還是在聽話;到了社會去上班,還是要聽話;你仔細看這樣的教育模式與社會學習到的組織文化,是否這一輩子,你永遠在追尋別人的意見,而你自己永遠很難下判斷。因為你已被訓練成一個習慣聽話的動物,不是說聽話不好,守規矩不好,不是!正常規矩,不違背倫常,天地運行道理都正常,當然要守規矩啊,是吧?

也有人反推問師父:那這天地法則,又是誰設計啊?我說:無人設計,日月潮汐、天黑、天明,誰設計啊?先不談的那麼深澳所謂「天體宇宙真理」,回歸到人世間看自己,這就是已屬於不可抗拒,沒人設計。它有生有滅,那這是一定定律!

只有中間的規矩運行社會的組織人類的結構,那是被設計啊,由誰設計呢?
如那人設計,是以廣大人民福祉為前提,那這設計正確!就像這天地要長養萬物,它無私無欲,所以萬物才得以生存,那這就叫『好的規矩』。如果所有的規矩「盤算」在一小部份人的私利之下,所創造出來的規矩,那這要值得思考啊~因為這樣的工作,這樣的思考模式,只是為了好「管理」。

談論到這個,正在講談論不是批評甚麼政府,也沒批評甚麼誰的新聞,不是!你有沒想?不管坐在哪個位置上的人,每每在事情發生之前要做「判斷」,永遠在那人生十字路口,他不斷徵詢很多人意見,要廣納善言,那是沒錯啊!你不覺得:永遠自己學不會對自己下判斷?

我們剛講,「聽話」這兩字含意很深,是學會安靜的聆聽眾人的意見,那叫「聽別人說話」,哎,我這要你聽的話辦事,你不是機器人唷!這樣的故事,組織起來,你仔細看人類活在一個怎麼樣被訓練的角度?包含你們,眾友人等都是相同產物。

你仔細看:發生事件,學會惶恐慌張,卻不會處理?欸~有時看別人的事啊好清楚!還習慣性跟他講,「你怎麼辦,你要看透一點,你這樣做不對!」為甚麼到自己身上就不會,為啥?都被訓練好的,訊練甚麼,訓練『習慣當發生在你身上,你也是找你那個曾經幫過你的人,然後再告訴你怎麼辦。』

這樣的組織行為,師父在思考:因為你們常問我「智慧在哪?」,我老是告訴你們要看淡、忍耐,要把智慧彰顯。當你放下執著,很多事你就放得掉!可是最近,我深入去研究,我發覺:如果像之前的教育模式教你們,或教你們看得開,或教你們放下!可是,近幾日觀察,這叫「忍耐」?這叫『壓抑』!那久了還是爆發!那周期大部分在三個月會發,為啥?

人類的忍耐度只有三個月,第四個月要靠意志力,當意志力不夠堅強,第五個月絕對爆發!所以這週期大概三個月左右,那老毛病會發一次,因為壓抑不住,這就你們常講,那心理垃圾倒太滿要清一清!

發洩---會因時、因地、因人嗎?嘿~不會!永遠有一個點,就把它引爆,因為你不知甚麼時候會壓滿。陸陸續續一件一件來,到那一件你不願意忍耐的開始,你有如野獸山猛放出閘,晃當晃當,大地一片灰暗,那個威力十足!

我想想,這也可能不是個好辦法。那,還沒看淡之前怎麼解決?我近幾日師父自己開了一個小智慧,欸!找到原因,如果大家知道那原因之所在,不會覺得那叫忍耐了,如果不是忍耐,那就是真了解。就跟你們了解,一個檯燈跟燈泡的關係,你們知道開燈用久它會損壞,可是燈泡的壽命比較簡短,它可能就燒掉,那這事怎麼辦?

修養比較不好的罵它一句說:媽呀,搞甚麼?又壞!這師父在這是問候他媽媽,你看又壞。然後完了,會不會氣急敗壞?有兩種人,一種坐在家裡,覺得管他的,反正壞一個還有三個還亮,等等再買。有的人想:氣死我了,趕緊到一個街口買一個換了就好,換完了,忘了~這燈泡壞掉叫「正常」,對吧?

這樣的故事,檯燈壞了怎麼辦啊?又在想,哎呀,用了兩三年,是該換一個了,換一個好了。所有的故事如果真能理解,都有使用壽命,它總有出壞的時候,如果能看待,就是把它修理好!如果每件事都能用這概念,師父想講這不叫忍耐,那,我也可以開始反教育,為啥?他會去把這故事為什麼演進到這社會?

所有人茫然無知,永遠不知道自己如何存在定位而產生的恐懼,遇到所有事件,內中的情感,而無法像面對我們剛剛講的燈泡的原理!為啥?師父也左思右想。原因只有一點:如果自己生病,感冒亦好、生大病亦好,你會找人商量,打給朋友親朋,包含可能買藥跟藥房老闆聊天都有可能,得到一名醫對吧,請教別人---這有沒有人有經驗啊?

這裡頭只擔心身體能不能好,可是這個「會不會好,有沒有怎麼樣」也聽別人講啊,這些事找人商量,比較沒有恐懼啊,也不會壓抑~講到病了,你說那前三天很煩惱,到了真正了解沒辦法也放下啊。倒不是說人都絕望,可找人商量,還有啥?

做生意亦好,我們講,就走哪條路也可以,也有人可討論,因為大家都討論,所以我們也來討論吧!包含教育,這個好不好,詢問一大堆,很多人可給意見,狗頭軍師,可是每每遇到自己難以啟齒之事,甚麼難以啟齒?啊~為了好強面子,欸!家裡有小狀況,自己個人有所謂的情緒過不了關,就是不對!沒人敢講,永遠變壓抑,久了就亂找機會發洩,人變怪怪,這講不出來嘛,叫懷璧其罪,是吧?守著秘密,永遠痛苦。

可是我在研究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一個很大的共通因子,提出來與眾人做參考啊:判斷永遠都不是自己下,都是別人!為什麼?廣納群眾之所有意見,聽盡各種話語,講到有一點是能讚許、也能說服你,你覺得這就是「好辦法」!能說服你!

你仔細看這訓練:人活著,永遠在找「贊同」!為什麼?請別人贊同你意見!可是你怎沒想,你心裡早有這想法。那不是找罵挨跟找麻煩?搞了半天,還是要走那件原本要做的事!永遠你仔細看,在這被訓練的過程,永遠在積非成是,永遠在盲從於大眾的決定。你訪問十個人,中間有八個跟你說「好啊~」,你就真的去,兩個說「不好」,那叫做亂說!

這故事我們用一個來比較,如果你肚子痛,問人家看耳鼻喉科,八個跟你講耳鼻喉科那家最好,你肚子痛去看耳鼻喉科幹啥?永遠有沒了解真正要把你要說的話傳遞出去,沒!大家還是含含糊糊,四面打聽,你得到的結果叫「盲從」!這些故事都不存在,人才會解離乾淨啊!

當你是我,當你是我,要能真正學會聆聽別人講話,而不是得到你要的話,你永遠得不到你真的答案!還可以每每聽了就說,你們這些人每每跟我講好玩、全胡說八道,他講的是他自己好的東西,不是講對你有用好的東西,是啊?你幹嘛聽他覺得他好、對你也不見得好啊。可是,你就聽到那句「好」,就好!為啥?因為你只想得到那句好,所以中間一大段故事你全落掉,也沒仔細聽,這學不會安靜聆聽,永遠跟著在採訪聽到,喔~他說好好好,那好吧,那你別人再去問,再去問,他也說好好好,我再去問,結果大家講好,當然好?

一個講,我上次喉嚨痛,那醫生厲害,一個講上次我卵巢發炎,婦產科醫生厲害,一個跟你講我心臟病,吃很久藥,那藥很有用,很好!結果你幹嘛?你腳扭到要看骨科,是聽他在講你從沒聽完,你就好!好!好!跑去那醫院一看:對不起,沒骨科!回頭才講,這些人到底在幹啥?

人類永遠在這迷思中,你在得到那你自己像要的答案的經驗中,眾人皆說好,我也一定要說好,因為我才是對的那一方。因為你自身也用這評斷的價值在應對社會嘛!所以,社會才變成這樣,因為你「配合」了才衍生這組織,如果開始慢慢有人覺醒,真正會了解這個所有真相背後真正的含意啊,這樣才真能了解,而能在生活裡面再驗證一次。

你們最近在看:全球經濟蕭條,全球經濟蕭條啊,那個從股票開始產生效應,是吧?股票大跌,那個甚麼房貸,你怎不說:原本的設計,之前的設計,就已經在挪貸後代子孫的金錢,他叫「舉債度日」,那總有一天周轉不靈嘛,這故事,大家就了解,是看到短暫繁華,而沒看到長遠之打算。所以,為啥你們講,「唉呀,再這樣破壞下去,大自然反撲嗎、這個社會起碼有一天真的要毀滅啦,末日來啦!佛家講。」我想,佛家不要預測,自己看這故事,這叫「因惡補惡,越來惡越大」。

您仔細看:天地同宇,天地要孕育萬物,當一直不斷強調:它無私無欲才能長養萬物,讓萬物依賴它而生存,而它不斷奉獻,你仔細看,現在的部分呢,哇!我好就好,我這30年好,我反正死了後面看不到嘛,你這不就是已經開始在與天地萬物為敵?你已經在花費耗盡這些資產,只是擠壓在短暫拿這些來用叫後人去承擔,你仔細看:這動作在做啥?不就是在毀滅一個國家也叫毀滅一個世界?同理可證!

而人呢,為什麼現在煩惱成這樣?他已學會,他已學會這方法,反證回來:不想清腳下泥,有沒學會你親自判斷一下啊,自己很多人生的過程,甚麼叫真評斷?做錯事就處罰,做對就誇獎,所以我做對事要得到誇獎,我做錯就不想被處罰~為啥要有這些概念?

作對是因為什麼而要存在?是因為曾經錯過而學會!對吧?我們講,就是兩筆法則,你們講人世間的相對論,難道沒有中庸嗎?錯誤的過程永遠在學習,如何往對的方向前進,這才是良好的思考邏輯啊!

我們人生永遠在那個「一翻兩瞪眼」,哪有那麼多一翻兩瞪眼?不是死、就是活,我每每聽到這故事,我就覺得很誇張!你看每個人嘴巴講,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心裡還要想:這殺死他要抓去坐牢,那你幹嘛講你死我活,思想這麼偏激?中間一定有,自己看。

所有宗教界,都曉得相生相剋,佛家講生與死,生老病死一循環,人天界無常啊,沒錯啊,既然你知道,這故事跟不跟你們那個檯燈與燈泡的故事一樣?一模一樣!能不能看得了解?檯燈,因為它沒生命,他再買一個燈泡就有,我這人獨一無二,失去就沒,哈~是這樣,對吧?

發生在別人身上,講得永遠比較容易!勸人的滿口大道理,怎麼看待人生,怎麼、怎麼道理,師父今天講的,你們絕對講的出來,不是就講這人生的「常法」嗎?你們絕對都會講,發生在你們身上,怎麼你們都不想幹?做很難?倒不是指責你們甚麼都不做、做不好、很難做!而是,我一直在強調,剛剛講這麼多,這些拉哩拉雜的話,或許你們現在還沒能完全能了解,我做個總結,我在談一個故事:只有兩個字叫:「習慣」,習慣囉!

仔細想,人──是否為靈長類動物?是!狗,是不是也是動物?是!猴子,是否也屬於動物?是!馬,是不是動物?是!獅子老虎都是!你仔細看,牠們可不可被訓練變成習慣?可以!可只有獅子好虎比較難搞,因為牠比較大隻,一個搞不好,被牠吃掉,危險。是吧。

那人類呢?也是被訓練,變成習慣性動物~為啥跟你講:跳脫這些「法則」,習慣是永遠可以被訓練跟養成:大家知道抽菸不好,戒不掉,抽了得肺癌才認了,唉~只要不要製造二手菸?還有甚麼叫「壞習慣」?從以前,你就知道偷人東西很可恥,那被抓到簡直是真的不曉得怎麼面對這生活,你不偷為啥?因為有法律嚴格苛管!可是內心世界,內心世界誰來管束?沒有平衡尺度,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以設定一個「三世因果」的故事,扣住你們,對吧?

三世因果業,真的只是讓你們在當下去學會之前錯的事,朝對的事前進,要怎麼講,也只能暫用兩個字讓你們形容,叫種下善因、未來結下善果,是吧!如果中間有一尺度,你心裡在算計人、盤算人、陷害人,或者你們講的:「挖一局他自己跳下去,那他笨!我聰明!」如果這都列在法條裡面,你們誰敢做?你們不敢!因為那違法,違反你們人間的法律,好了,學過了帶進去,三世因果業,為什麼設定在這?

人間法律有私心,絕不會設計一個自己想幹的事,會被抓去關起來,為啥?自古以來,這些法條延續下來,都是屬於男性,正常設定。古來有皇帝,皇帝就設定一個規矩:他有三宮七十二院,三千嬪妃,為啥有這設定,是神明給他?還是古代的原因,錯!因為他是皇帝,所以他頒布這法,所以大家都覺得皇帝都該有三宮七十二院喽,正常啊!古代皇帝都有。

然後古代,你仔細看啊,男人三妻四妾叫正常啊!妳要忍耐,對吧,我們做個比喻,不是要挑起男女戰爭啊,女人就要裹小腳,大門不邁,二門不出,代表「大家閨秀」。唉呀,我研究了這一陣子,我每每就覺得好笑,為啥,那不就是把她腳綁起來,讓他跑不掉嗎?關在家裡比較安全,因為為啥,他專去偷別人家的怕人家偷他家的,乾脆關起來最安全!

做壞事,永遠懷疑別人會來幹他的壞事,所以他比別人都小心,這些法律,這些法則,社會上的現狀,就是為防堵自己的利益被搶走,如果是自己能享受的利益絕對不能頒布法令,如果現今「玩女人者」都抓去槍斃,你看誰敢去玩?才不會怕呢,沒有人會制定這條!

這就是這個社會所有私利所判斷,為什麼佛家要給一些戒條,道法神明要給一些懲處,叫做「現世報」--來彌補這些不足,三世因果永遠跟你們談,這冤親債業來找你們報仇、擾亂你,為啥他要來擾亂?
唉~為了要平衡這世界心理層面的黑暗嘛,不然我想,每一個都「狼毒」,甚麼叫狼毒?跟動物世界一樣,我只要吃人飽,我把誰幹掉都一樣,這叫自然法則,就是你比較小被我吃,那很可怕啊!所有都處於在傷害中,是吧,因傷害來解決一個平衡,因毀滅而創造一個新的開始,這不就也叫相對論?

話講到這,回歸到現今社會,為啥創造甚麼女權平等?之前全是男人掌握在手,看看現在女人女權抬頭對吧,以前古代你給它推回去五百年前,古代三妻四妾沒一個女人敢說話,這五百年,如果你旁邊有妻子,你跟他講你娶個妾,我看你晚上一命嗚呼啊!是吧?可是這個也犯了你們現在人間的法律,所以不能幹,這些法律的修整是因為什麼人而存在?我想,因權力而存在的中心啊!

而如果你們懂師父講的這些比喻,你們找回一個心裡真正的尺度與法則,能了解我們為什麼叫「佛學概論」,你能了解這個大自然世界真正運行的方法,你順著這些方法走,你必不會被世界而衝突,我們講,三世因果的冤債在也懶得找你麻煩,為什麼?

它只是要制衡這樣的事,不讓它發生流傳於人間,讓大家心裡還有一個尺度,甚麼,舉頭三尺有神明啊、為什麼騙錢啊、會給雷劈啊、會有果報,所以我們不要幹,我們不要每天對人行惡,為什麼?我開口罵人,我用小算計算計人、挖陷阱挪人家錢財、害人家性命,是吧?可是如果不違法,大家拼命幹怎麼辦,那這人世間很可怕,所以設計這一套法則,你們如果了解,找到自己的定位,我們講真:這個人身肉體,不就跟那個檯燈與燈泡亦然嗎~所有的事件都只有單純這樣。

佛學概念,只教大家一些想法:是對現在的人生,為啥師父今天把這概念講的這麼生活化。因為,最近就像你們所談:世界痛苦指數越來越高,還有師父曾經講過一個笑話:「未來的十年有兩種行業興盛異常。」他們問我,「師父,你講哪兩種行業,講來我們聽聽啊,」我說,「一種叫醫院,一種叫宗教」,他說為啥,人如果痛苦,精神壓力過大,文明病很多,一下小毛病很多,要看醫生,身體受了毛病,心理一定產生很大的障礙,那就要去宗教,求神問卜。」所以看到這現狀,我也不樂於真正這世界衍生變成這樣!

大自然法則:春天到,樹發芽;夏天到了,枝葉茂盛;秋天到了,枝葉開始凋零;冬天到了,看似冰雪塵封,了無生機。可是,再過一循環,春天一來雪一化,嫩芽開上枝頭,這人生所有的周期性有沒兩半啊?一樣啊!這故事就是:人生困境逢轉機,危難即見大助力,要發現人家大幫忙,如果你順風順水,要誰幫你忙啊?要出現啥貴人?你自己就是別人的貴人啦,你還有貴人?

每人問我說,:「師父,我貴人何如現?」我說:「你遇危難見貴人,為什麼?如果你現今的狀況,處在一個危難中一定有貴人來,貴人要出現,所以危難叫大轉機,別急,也會出大助力。」是師父今天一直在解釋的道理,說我師父這樣跳跳tonetone在講,因為這屬於人類心理層面的很多故事,真的有時難以抓到很準確的例子說與你們聽。

希望啊,不要有這痛苦指數的生成,雖然世界像你們講啊:這經濟危機,痛苦指數痛苦,我想,你們只是評量甚麼產生痛苦,我講你聽,貨幣體制,錢變少,所以生活變痛苦,我想請教:前面多的時候你們在幹嘛,你們也過現在生活嗎?會來學佛的這幾個也沒真的奢侈浪費惡毒到極點,你們還在過這樣的生活,只是少玩一點,少買幾個LV包包,少送幾個花給女生,是吧,生活沒改變,吃的也差不多,只是不能吃那種我們講叫「頂級享受」,要存著點,這吃穿有沒有真的過的糟糕?沒!你還在生存。

你們說的「痛苦」叫做所有數字上的比較,甚麼數字上?在家沒事,梳著頭漂亮啊,大家穿的油頭粉臉,數字打開,卡一開,哎呀~我還有兩百萬,開心!這一陣子,為什麼痛苦,看甚麼事也煩,別再搞我,別害死我,我生活快過不下去,為啥?這卡一露,一看,剩20萬,這下我的日子,不曉得怎麼辦!

先生小姐們,各位看倌:你們人生還大有前途,往前走,他還會累積嘛~你之前怎麼來,他就怎麼再回去嗎,你在計算甚麼?「紙上財富」!這紙上財富---春天到了,枝會發芽,冬天到了,樹會開始枯滅,那反映我們人生,錢沒了再賺,賺了就花掉,欸~不就這故事嗎?那你們痛苦啥?這陣子研究到我滿腦子比你們還糊塗,也沒看到生活過不下去,人生還是這樣。

如果一個公司結束,一個公司結束要幹嘛?跟那個燈泡一樣,燈泡壞掉,檯燈還在,就人活著嘛!換一顆燈泡裝上去它就亮,做點別事啊,沒別,人生不就起起伏伏?有大自然法則,所以佛學概論真的開始要引導你們進入大自然法則---也就師父有時講,講一個笑話與你們聽,每每人家問我,師父就講,「隨順機緣,隨順機緣,啊,順著法走吧,別擔心!」

每人聽我隨順機緣,滿腦子頭包,為啥?他說:快出事了,你還叫我隨順機緣,我就說,「順著法走吧!」為什麼?走到一個極致,它就開花、結果、發芽、為什麼?等冬天過,你總不能下雪叫他長新芽,長不出來,對吧,除非把冬天拿掉,那甚麼叫做四季啊?把這冬天拿掉,那夏天熱死,沒有這個所謂調節系統,那這地球我看要毀滅啦!物極必反,熱的過頭,它要爆炸啦!對吧?總要讓他冷卻一下!人生不也這樣,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今日講了許多就是叫你們了解,先了解這些習慣在那被訓練,為什麼你們老抓不到那原因,就是因為還看不懂自己是怎麼被訓練的,就跟家裡養寵物一般,叫他滾兩圈,給他吃一塊肉,叫他跳三下,給他吃兩塊肉,牠就跟你講,下次他選擇跳三下,因為有兩塊肉,自己看看啊,了解你們的人生!

每個人也跟師父講:「我不想淪為畜生道,我也不想像它們這樣,活的被人家教育。」還有很多人跟我講,「師父,我很不喜歡被人管,我喜歡自由自在,有自己的見地。」我每每聽到這句話,我暗暗竊笑,他們都說:師父,我不是皮。我笑得都不是皮,我笑的是啥?你們每一天都在別人控制之下而生活不自知,你還說你自由自在,不想被人管?哈哈!

搞懂沒啊?你們的人生從小就被設定成這樣!你們先把這社會組織學研究好,你們能反制你們,對吧?回去思考一番,還有幾個與師父接觸比較久,師父會設計一些故事與他玩樂,為啥?你看當這習慣被養成,甚至一開始就要你們幾位跟我談過,:「這個習慣,很難改啊,這個,我自己習慣,我就會不自覺的做,。」所以,不能幫上甚麼忙,就設一些故事,在你們現實生活裡面,讓你們學幹嘛,然後把時間充滿,在那個時間充滿的過程裡,你累得不受情緒波動,你被現實擠壓而沒情緒!是為啥?

初期一定發脾氣,一定埋怨嘛,一定抱怨一句「哼!」,可是你仔細看:人也有這種個習慣概受的本能,甚麼本能?世間如果有一件你不可接受的事情發生,前三天,你快要死要活,一個禮拜你還放不掉,三個月,你還有點生氣,第四個月開始你就習慣,「唉呀~反正人生就這樣,我認了啦,算了!」你就學會了。

聰明的人,從故事裡面悟透,立即能找到反制的方法,改不掉的人就在現實裡面,設計故事讓你習慣,這在幹嘛?初期這個身體習慣的侷限,破壞它的日常節奏,當這節奏被破壞過了,它必會長成一個新的節奏,這在幹嘛?這在訓練你們靈魂的張力!剛剛有一人在線上請教我,甚麼叫「靈魂張力」,我跟他講:當你這身體產生平衡以後,那個反制力量不那麼大,靈魂的能量就會慢慢彰顯與擴大出來,這就叫張力!

當靈魂開始擴大出來,就會創造一種生命的激素,這是生命的激素啊,這叫紅中,春天為開出芽,還會鑽出雪,這叫生命的激素。當這激素開始旺盛,人的身體開始會健壯,氣基運行,看世界角度的韌性越來越大,它必能創造出生命的奇蹟,為啥?因為你張力夠大,你能度過寒冬,很多度不過,那就回老家報到,準備輪迴轉世啊!度的過的,我們講「梅花開上枝頭,越冷越開花」。

各位啊:師父這一席話,真的或許第一次沒辦法全然聽懂,那個錄音啊,有空當作睡前,我們講催眠小調也不錯,師父這聲音滿有磁性啊,反覆聽幾次,錄音帶是活的,因為它會與你們心靈共振,當你願意去接受我的聲音,它會與你的心靈對話,每一次聽,絕對會聽你預想不到收穫的結果,而不是一個禮拜上一次課,聽我師父耍幾個嘴皮子,說幾句笑話,完這個禮拜你又回到人世間上班,嘿~我想永遠聽不懂師父在講啥課啊!

今天課程到這,好好想想甚麼叫「靈魂張力」?甚麼叫「四季與人生的接軌」?甚麼叫「人類是習慣性動物」?如何跳脫這習慣,如何在訓練破除節奏的過程還能無喜無悲,還能完全了解,你只知道你在改變習慣,改變習慣就跟你們看人吸毒上癮,要改毒品一樣!他要死要活,他會做出令人難以想像的事啊,這個過程,大力去思考一下,不用打亂你們現在生活嘛,因為你們生活還要圓滿很多家庭與事業人生啊!有空的時候,你們就當作睡前小品,每每聽師父在睡前與你們聊個二三十分鐘就好啊。

阿彌陀佛,這堂課結束,祝大家順利,不陷入這人生的苦難,也不陷入這大世界經濟環節的困境裡,希望你們都能走出來,有一個平穩的人生,阿彌陀佛~

原文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1.php?id=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