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概念雖屬概論…..欸,今天想談一談,為啥大家對佛學、亦或道法,古老中國,有人追聖追仙,學一仙術,想要登天返回大有人在,流傳幾部經典亦或書籍考究,我想,現今在聽課的幾位,多加研究的也大有人在,可是,或否曾真心問過自己:為啥要追仙返天?追求仙術?或許就想你們講的:佛法正念!

老衲看看近來,與我上課的幾位,我也稍許有點替你們搞不懂,說說生活,抑或也沒比別人難受,說說日子,也沒過得比旁人差,為何要追仙追佛?換我想替你們找一個疑問啊!唉~

看見人間凡俗事,一切止為鏡紙迷,哇哇落地始哭喊,悲泣人生苦無哀,步入年少學輕狂,污染凡塵孽障身,一入中年悔前生,只知迷途不復返,再過十年年已老,色身衰敗徒堪嘆,早年保養為心安,不入此今現此狀。人過七十古來稀,一看一生徒自嘆,汲汲營營於人生,爭爭鬥鬥且無剩,一望己身綜觀念,只剩孤老殘敗身。

這就人的一生啊,從呱呱落地開始,出生的第一件事,先悲鳴來到人生,為什麼悲鳴?如果以你們現今人類教育學史來看,只說他只想大力的把空氣哭喊出來,設計的可真巧妙!當從母親肚子出來時,根本沒有現代社會的教育觀念,為啥哭啊?要大力的呼吸空氣?為什麼不大叫啊?為什麼不大聲喊叫說:我來啦?為什麼不是發別的音啊?為什麼只有哭喊啊?肉身都還沒學習,怎麼就自然運作了呢?

你們常說:這是人類的本能,動物的潛質,你仔細看看:觀察其他動物出生,哪一個哭啊?或許只是嗯嗯叫吧,會像你們人哭得那樣大聲?仔細研究一下,我自不多言。

肉身完全沒學習,完全學不會肉身的運作規則,我想連吃飯都不會,還能幹啥?怎麼學會?為啥一落紅塵先悲鳴?你們想,退回去想,是否在那時刻,那條靈魂最清醒,警覺性最大,一看到這個凡塵俗世,簡直看到人間煉獄一般,我想不哭也難,而且需要盡力的哭,為啥?哈哈,省得等等一進年少,開始學會輕狂,污染紅塵俗世,把自己可忘了,先哭來等吧!

再看進了年少期,矇懂無知,什麼也覺得敢嘗試,什麼也不知道厲害,也不知危險,只知我年少輕狂、樣樣嘗試,結果嘗試的是啥?社會的變遷教育了這個世代,每個人只想輕鬆點過日子,能夠用取巧旁知換來的輕鬆享受叫聰明、叫有能力、叫善經營!你仔細想:是否已違背自然法則?

我們講:一點、一滴、一飲、一酌,皆在人生之中努力進行?沒人想過這一點,只知現在回頭看,每個如果已步入中年,四十歲左右,看到每一個小孩你就說:哎呀~真是純真、不受污染,好童真,看他們好喜樂,因為他們好快樂!你怎沒想過,自己也曾在這階段,而為啥您現在會講出這句話?是因為人生走到此,已無能迴避?還是你們一入江湖,身不由己?

我想並不然!而是你們只看到純潔無污染的靈魂在肉身身上,你們喚起了之前的知覺與記憶,覺得好欽羨啊!所產生的矛盾衝突,在現今,自己已知這樣的方法已不對,內心也產生很多焦慮痛苦?人類心理學叫您幹啥?追回去找痛苦的點,原諒自己。然後呢?催眠自己:看看周遭的生活環節,每一個都污染中毒,也不差你一人,尚有更多人比你中毒的更深,他是否這肉身也活得好好的,光鮮亮麗?比上不足下有餘,然後呢,欺騙這靈魂:袮應該乖乖受苦啊!然後我們再去污染得重一點,我們就麻痺不知啦!這就是我看到的人生啊。

內心衝突的開始,代表靈魂自覺力已然產生,佛家講的:『光明力已現!』,不斷的告訴自己:這些是不可再幹啊,做下去只會徒增痛苦不對,然後呢,因為旁人都在幹,所以我必須做,因為我還在紅塵凡身中,我必須再受污染。哈哈!這是哪一們子想法?都知道有病要醫,不然小病變大病,防範勝於治療的道理,為啥對自身永遠看不透啊?

這是我這一堂課想對你們提出的許多疑問,我也不做解答。因為啊,你們常常向師父我提出許多的問題與疑問,師父我也替你們解答。現今啊,這功課,是師父我想提出對你們人生看法的疑問,希望你們給我解答,好嗎?

再看看,再過十年好了,人生五六十,只留下一個殘破的身軀,為了在這世間存活,得到自己比較良好的照料,我想回回頭看看人生,幾乎都已把人得罪完,因為想好、自己要更好的過程,那必須從眾人身上取得嘛!這場比賽中間就要有輸贏勝負啦,因為冠軍只有一個,沒有兩個。這就是人間設定的遊戲法則嘛~是吧?成立一個冠軍,就必須失敗一群比賽的選手。

輸了,反問你們自己:如果在競賽中輸,你們一定難圓其場,永遠覺得是他把你們搶走的。很好!如果你們自己也這樣想,那這些在比賽中輸掉的人,會不會也這樣想?會的話,那就大家絕無法再有誠心相見,這故事不就也就代表你們所在人類學上所講:心有疙瘩了,怎麼可能像以前那麼好?很好!人世間創造的故事只有輸贏:誰好、誰成功,凡總事情皆在比較,是否再每一件事中間有輸贏?

我試問你們:你們周遭,在每一場人世間的比賽:今天出門,我穿得比別人漂亮,我輸了?今天出門我介紹一個好吃的餐廳,我做東啊~我贏了,今天我買了一個好房子,嫁了一個好老公,我把眾人找來「羨慕」,我想這個不叫「祝福」,這叫羨慕!啊,我又贏了,今天看到友人輸了,我心理竊喜,因為我贏了!是因為我自我努力夠,我會經營我的人生,所以我應該贏?因為他不足,他不夠努力,他學不會經營他的人生,他輸了!…每每在人世間每一個日間過程,好朋友亦然,這就是好朋友的心態。

你覺得這人世間這幾十年下來,這樣的循環運作,問問自己:你對你好朋友的看法何如?褒貶參半!為啥?因為每每就是比輸與比贏的故事,我想,沒有真感情,我看了人世間我提出許多疑問給你們,我個人覺得滿可悲,褒貶參半,怎麼會有真感情?不會互助扶持,怎有真性情?

每每人家講:我們臭味相投,我們是好朋友,捫心再問一下自己:真的嗎?如然這個好朋友遇上為難,我們不要講金錢為難,如果很有錢,家裡幫忙點,誰也拿出來,那個無所謂,如果這好朋友受到誣陷,或者他遭到眾人誤解之下,您敢挺身相助?我想不然,大家一定先懷疑一下:欸,它人生可真能做了很多的事吧?仔細問問,回顧一下這個人生。

再說,為啥談到五六十歲?只剩下這殘破的身子,機器用久不斷糟蹋,也不肯保養它,然後呢?到那時間點,回頭看看自己周遭,我想連自己小孩都防著你,為啥?因為你有很多的習慣已然養成,從不學會對人生付出,只要不危害到自身、危害到自身的利益之下,是不是自己小孩亦然啊?這就是我看的人生,不知與你們看的人生對與不對!你們自己去理解。

然後,人生七十古來稀,我想也到了該嗝屁回家的時候了,差不多,人慢慢衰敗,有人坐擁金銀財寶江山,有人坐有一堆子孫,結果?每一個人比誰都害怕,因為自主能力已經慢慢開始變差,就怕別人不養他。古代來看,絕沒這回事需要擔心,越老越尊重,那代表智慧的表徵,那代表隊天地宇宙的信仰,這代表愈來愈回歸自然,那是眾人所欽羨嘛!

可是,為什麼現今的老人都害怕成這德性?因為中毒過深,以前幹過太多事,怕現在無能保護自己,怕別人拋棄與攻擊,這是你們的人生啊!不就不斷的再你們人生中重因得果?然後到了古來稀,回顧看看眾多人,這一生,我想,有的只是心虛與後悔。

我在看這故事,非是咀嚼你們的人生批評人,而是你們從沒想過:在你們肉身裡面潛藏了一個很純潔的因子─叫做「靈魂」,而你們永遠不自知,靈魂永遠在心裡吶喊:這樣的人生是錯誤的!會製造出很多遺憾與後悔,而這肉身永遠不肯知覺靈魂的聲音,只知我這肉身存活很深植,我只相信肉身的前進角度。而你們忘了,而你們也真相信,世間有輪迴轉世這個故事,而你們永遠也相信-靈魂永生不滅,會毀壞的只有這報身,而你們也永遠不肯去察覺-靈魂的真存在。只想在這短暫的三,五十年中,盡情的揮灑自如。盡情的來享受這個所謂貪婪報復的成果。

試問你們:真正的重要是啥?也是你們不斷問我:「人生這麼苦,為什麼還要來?」、「人生這麼衝擊,為什麼我還在裡面?」、「為什麼我知道這些不對,我改不掉?」如果你問我,我再次舉例,可以回答一個簡單的原因給你們:因為你們從沒真正了解自己過,何謂沒有真正了解?人類常講一句話:「面對自己最可怕!」。自己,是誰呀?是您現在感知這個熱血沸騰、健壯的身體。還是流轉在紅塵俗世裡面的慾望呀?!大錯特錯!

你們永遠不知,在這一個肉身裡面,潛藏一個真自己,也就是剛剛哇哇落俗,會哭盡一身的靈魂,你們永遠不肯讓它咀嚼這個肉身,所以痛苦萬嚐,妒忌萬分,找不到真正的寶藏,找不到真實的道理,你如問我傳啥「正法」?佛法、道法嗎?如然基礎點搞不大清楚,你還有一個「靈魂」,而不是這個「人」-才是真的自己之下,傳哪一法對你們有用?哪一法皆無用!為什麼?

如果把這人類的高等靈魂抽出,仔細看那社會,不就是我想要、我拿,我餓、我吃,我得不到、我搶,我搶不到找一群人幫忙搶,你們不就也是所謂動物的本能而已嗎?只是包裝得很好,因為還有一個靈魂拼命的在裡面平衡,告訴你們:「不能露出動物相,不然即入畜生道!」而這樣的人訓練久了呢,靈魂在裡面不斷的被污濁,它不斷的散發出能量,抗衡不變成所謂的動物相,它是否完全得不到暫歇的效果?因為靈魂也要休息,它要補充一點能源,結果還要不斷的消耗,到最後呢?強取毫奪、取巧詐騙者,全學會了動物的本性,那麼,靈魂要找休息的地方,只能找比較相近的,那就你們講:下輩子變成貓狗豬羊。

很多人與我師父談:唉呀,我們就是怕輪迴入畜生道啊,所以我們現今加緊的學佛修行.改變自己,如然心境還沒變、方法亦然,學佛能幫助你改變這些嗎?學佛,是要讓你們了解人生的真諦,了解你們自己,而你們開始改變掉野獸的行為,才不會變野獸,如然要談,道理這麼簡單!

再談談:很多人亦問過師父我,怎麼能解離出報身?『我不想來,人世間雖然表象看起來非常富裕,別人覺我很新鮮,因為我在外面看打扮得光鮮亮麗,我在外面所有人世間平常的比賽我都勝利,可是往往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人生真正失敗!因為永遠不是我要的,可是我無法回頭啊!因為我人生就現在如此,如果我改變,他們會不會開始欺負我?因為我以前那樣的防護措施,才能保護自己!』,我想不然啊,問題你們再做思索一下。

人生永遠只知別人傷害自己很痛,當你弄到別人時,永遠說:「我不是故意!」別人的痛,你知情嗎?你從也不想想,你只知自已會痛。為啥你說你改變了,所有善良的環節:不再為惡、不再與人爭端,別人就會欺負你?因為你看到的,就是自己常對別人做的事,而你不自知!你只怕當你改變的時候,別人也會用你對別人的方法回來報復你,試問你:人世間永遠活到現在,怕的只有自己,只有以自己為出發點去思考周遭,你才會恐懼萬分。因為為啥?你覺得你會對別人做的,別人通通都會回報你,因為只要是人,試問你:你比別人好哪去?這是我對你們人生很多疑慮的其中一點。

如果有一天,你們遇到好人,而人家真的已然靈魂自覺覺醒,會與你們一般嗎?因為你用的是肉身的行為模式。旁人用的是靈魂的自覺力,靈魂原本純淨無暇,只想學會這門課程解脫肉身,趕緊回歸仙法,或者回到他原本靈魂應該存在的層界天,要與你們為惡嗎?我想不然。

幾種方法:只有靈魂自覺的人,才不會進入人間界的思考,不然,學得再多,你們還在學人間術法,人間術法只有一點:就是人與人的故事,沒兩樣!還能改變嗎?因為肉身思考的行為方式已戰勝靈魂,那那一刻,不要講得純潔無暇,不要講得無私大義,你們就在過「人」生活,每件事都在比較,不是嗎?就別說真修行,也別說我在學佛,沒錯,學著怎麼當一個佛,但你並不是!因為這靈魂還沒出來主導你的人生。(待續..)

原文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1.php?id=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