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廟香火鼎盛,幾乎都變成觀光勝地,為什麼呢?因為有求必應,神威顯赫。很多人都到廟裏求神明的幫忙,希望能度過難關,解決目前遇到的問題。當你向神明所求的,你得到了,你就會覺得很高興,心想真的有神ㄟ,好靈喔,下次遇到問題我一定還要再來尋求幫忙。於是一傳十十傳百,一間人潮不斷,香火不絕,神名遠播的廟就產生了。

 

人遇到困難會想求得幫忙是很正常的,但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想過,這樣一直求助其實並沒有解決問題,因為只是治標不治本,問題還是不斷出現。只有自己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後,自己遇到的問題才有可能減少。就如同我們常聽到的故事,是要別人給你魚,還是給你釣竿?如果你只是希望別人給你魚,那你只是「求助」;如果你需要的是釣竿,那你是「求道」。

 

神明是慈悲的,大家祈求神明幫忙,只要不是壞事,神明多會幫忙,因為祂們希望你的心是充滿喜悅與快樂的,祂們也希望你能跟祂們一樣,成為祂們的一份子,所以祂們願意「有求必應」來幫你,為的是能讓你減少阻礙,去學習祂們-「道」。而現在的人,大都只願意停留在求助的階段,因為可以得到神明的幫助,自己樂得輕鬆,心想有事祂們會幫會扛,只要我去拜一下,買個水果鮮花,或是在請神明看歌仔戲布袋戲,就什麼事都可以解決了,哇!真是划算的「交易」啊。或許有人會問,我並不想「交易」,是神明說要水果、要看戲才願意幫我,所以我才這樣做。不知你有沒有想過,神明的「要」,只是不想讓你「欠」祂,而不是出價碼跟你交易。如果真的有交易,祂們也只會跟你交易一件事,那就是要你調整自己,讓自己擁有一顆「正心」,就這樣而已。

 

人都有說不的權利了,神明難道沒有嗎?神明幫忙你的「求助」,是為讓你可以順利「求道」,而不是用幫忙你來顯示祂們有多麼的「神」!

 

人間求助把神抱

抱來抱去沒抱道

想要成佛一直抱

莫把求助當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