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得病,晚餐都晚吃,身體很習慣的就騎上摩托車又開始晃了,得了感官神精失調嗎?身體就只是想吹風想去晃,想吃什麼填飽肚子,壓根沒想到,不過這次心裏有聲音說別騎太遠,因為還早市區車還很多。突然見到一個賣鮮魚湯的招牌,那是我每次回家或到市區時,都會經過的一個店面,但從沒進去吃過,好吧凡事都有第一次,不曉得會不會痛?(我是指錢包,別亂想)不過還好,一進去有看到價格表,平價的消費,於是我點了蝦仁飯跟魚皮湯。在臺南我吃飯幾乎都吃肉燥飯,大概是今天想試試不同的吧!蝦仁飯有點類似炒飯,但它沒有蛋,裏面有蝦仁跟肉絲,而飯通常是用醬油和過的,有時會加一些青菜,這間的蝦仁飯醬油和的不錯有香香的醬油味,但美中不足的是飯太軟,個人比較喜歡吃較硬的飯粒。說到虱目魚皮,那可是美味,但好像很多人不敢吃,奉勸女性朋友要多吃魚皮,那可以養顏美容,讓妳皮膚水水的。這間店的魚皮是沒有和魚漿的,直接是帶肉下去弄的,在臺南虱目魚皮都常有兩種,一種是有和魚漿,另一是沒有,而我兩種都喜歡吃,但要配上大把的薑絲跟醬油佐味,就像吃香腸要配蒜頭的意思一樣。在開元路與長榮路交叉口附近,有家是賣和魚漿的魚皮,那店只賣早上至中午的時間,虱目魚的各部位的吃法都有,常是人滿為患,只不過離我家有點遠,但我還是常去吃。話說回來,今晚這家店的魚湯是很清爽的,沒有加味精,鹽也只放一點點,很清淡,而且喝湯時似乎還可以感覺到淡淡的魚骨香味,整碗魚皮湯沒有腥味,果真夠鮮。 

吃完飯後總會想來杯清涼的飲料,這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特別想喝紅茶,而且是比較貴的那一家紅茶店。這店的紅茶是用煮的,而不是用泡的,煮的我稱為是古法製作,就是多了個味道,雖然口感有些澀,但就是香且回甘,不像平常的紅茶那麼薄兮兮的,簡直跟喝糖水一樣。這店還有一個讓我喜歡的飲料,那就是焦糖奶茶,天啊,真是香啊,焦糖誘人的香味,加上冰塊的清涼,真讓人愛不釋「口」,而且我們這邊的焦糖奶茶的顏色很漂亮喔,是乳白色的,不是暗色的喔,不過焦糖奶茶比較甜,所以要依個人喜好叫店家特調,否則會因為太甜影響品嚐焦糖奶茶的興緻。2004.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