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
想說搭夜車回台南掃墓
於是計劃搭晚上三點多的車
沒想到去到車站

竟然裏面有30-40個人在等車
頓時感覺非常不妙
果然...一到售票櫃台
只能拿到後補票的號碼牌
這時靈機一動
趕緊打電話給表弟請他幫我想辦法弄到票
真不愧是我的表弟
馬上幫我弄到一張票
原來竟是表弟特別再多調一班次的加班車
否則怎麼可能有位置
大表哥太感謝你了
只是沒想到惱人的事還在後頭
一上高速公路從頭塞到尾
有沒有搞錯啊
凌晨4點多還會塞
幸好司機夠機靈也夠勢識路
在中途可以下高速公路就下了
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只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快趕不上掃墓了
終於歷經5個半小時到了台南
馬上搭計程車飛奔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祖先保佑
竟然一路上都沒遇到紅燈
就這樣一路飆到家
終於趕上最後--去掃阿祖的墓
但之前我爸我阿公還有其他祖先我卻沒趕上祭拜
這是我第一次掃墓遲到
心裏總覺得對不起那些沒祭拜到的祖先
我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