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我的嘴很挑
這其實是冤枉啊...
話說之前的一個工作
因為出差的關係來到我的故鄉--臺南
在車上就聊到晚上要吃什麼這個話題
當然不免被挖苦一番...又說我的嘴巴挑
心裏os想:好吧...那就帶你們去吃我平常吃的東西...你們就知道口味差在那裏了
剛好那一天是家裏附近有夜市...於是就出發向夜市前進
同事當然抱著懷疑的態度....
同事說士林夜市的蚵仔煎很好吃...所以我第一站就帶他們去吃蚵仔煎
吃蚵仔煎第一口...他們臉色就出現驚訝的表情...怎麼這麼好吃...而且好便宜
這邊夜市的蚵仔煎...不但沒有粉粉的味道...而且黏度剛好
青菜脆脆甜甜的...蚵仔新鮮...就連醬料甜辣比例都調得剛好...這真的是蚵仔煎嗎?
跟之前吃的比起來差太多了...
同事中有人喜歡吃豬血湯...於是他就隨手在旁邊的攤位叫了碗豬血湯
結果他哇...的一聲叫了出來...真好喝的豬血湯...沒有腥味...湯也不油膩...而且竟然還放炸過的豬油...好香
他很快的就把豬血湯吃完...臉上有一種滿意的飽足感...
你以為夜市之旅就這樣嗎...錯...
總該買一些小零嘴回去吃吧
於是我就帶他們去買鹹酥雞
這家鹹酥雞蠻特別的...只賣特製的雞肉...沒有很厚的粉...而且他們是一群嚨啞人士所經營的...我經常去光顧他們
同事一吃之下...嘴巴張大了...沒吃過這麼酥香的鹹酥雞
酥到連骨頭都可以咬斷...沒錯...酥香是這一攤的特色...尤其再撒上一些白胡椒粉
那香氣與酥熱的鹹酥雞所搭配成的口感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擋的了
這下子同事們吃出興趣來了...
有人想吃東山鴨頭
在回到車的路上剛好有一家在賣...於是就去買了一些...順便走一段路去買杯飲料再回住的地方
沒想到還沒走到賣飲料的地方...東山鴨頭快見底了...同事還冒出一句話...我們再去買一包好不好...太好吃了
他一個人竟然在短短不到五十公尺的路程...就快把東山鴨頭吃完...
而且一直講說所有的東西都非常入味...像豆乾除了香之外...還做到很少店家做到的"乾"
米血軟軟甜甜...豆子清脆...鴿蛋有彈性...鴨頭酥香到想一咬再咬...
遠來總是客...那就等買到飲料再回頭買了...
我帶他們到一間賣首搖茶的店...他們也不知道要喝什麼...所以我就都點了紅茶...越簡單的越能顯示出好不好喝
當然喝到第一口的瞬間...口渴的痛苦沒了...緊街而來的是紅茶純純的香氣...還有平常喝不到的回甘
人客啊...在路邊要喝到會回甘的紅茶...真的不是很容易...一杯的飲料給了同事們久旱逢甘霖的痛快感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紅茶會這麼好喝...又會回甘...
其實南部的紅茶是用煮的...不是用泡的...所以味道會很香濃...由於是煮的...茶味會有一點苦澀...但緊接著就會甘甜
或許這就是古人說的苦盡甘來吧
同事們吃過我平常在吃的東西....就知道我接觸到的是這好吃的味道...
那你們可以說我嘴巴挑嗎?
大人...真是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