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態世炎涼,怎說人生何其苦?道法修行末難路,只怕自性點不明!
人生自此疑無路,柳岸花明找哪村?問我師父何如尋?哈!人生只怕放不下!
 

心自明,路必開,欸呀!人生多少好光景,只怕自己路不行,一切只因心裏障,一丈高過一丈來,欸呀!何苦路不來行,拔腳就走路就來啦!人生我們看,很多人每每遇到困境,只知逃避躲藏,避開何如事在心,躲得了嗎?躲得了人,躲不了自己的心喔。 

心中不放肆,眼觀大千事,事事皆美麗,日日有希望!因什麼障礙自心啊?面子、感覺,哈~欸呀!虛假、幻相,那些皆不存在,存在於你心是否已然放開,能寬廣看待大千世界,心裡如然美麗快活,眼睛看到事物的風景風光,哪不美如畫哉?是吧!

人為啥子不快樂啊?都是自己心不快樂,不是事不快樂來阻礙啊!可我在看,世人皆遭煩惱障,心中一味求神佛,你來解離我救苦,不如放過自己心啊,自己不放過自己之下,你找誰救你也無用啊。

佛道雙修課,今日來談,就前述幾句啊!今日做一互動式教學,找一小女娃來聊聊天啊!我們輾轉上海千里行,來到山東濟南市,此處風光美如畫,只是人文不習慣。您想一路走到此,眾人皆質疑,質疑啥?可能資源面不夠,欸訝!路不知何尋?心開闊、風景美、路必走,何如尋,尋啥?人生在世,睡一覺起來,可能連家都不見了,還想太多啊,是吧!

(濟公師父選了一位年少同修,回答師父的話以便做互動對應)

師:小娃兒!

答:啊

師:我來請教妳一件事啊?

答:嗯!

師:近日有何心得聽師父一言,與我對話,剛剛我開頭一首詩,現換妳送我幾句話吧?詩中的大意啊,我們講,人如何尋找煩惱?如果佛道雙修,我現在請教妳,等等我們慢慢聊啊!佛是啥啊?如果到妳修行走到這條路,妳想想回答我,自在一點啊,越簡明越好,佛是啥啊?沒關係,別覺得好笑,網路上也沒幾個人,全被我踢掉了!

答:佛是什麼喔?我的定義嗎?

師:妳的看法!

答:是一個可以讓我慰藉的一個~地方!

師:祂住在哪啊?

答:祂並沒有住在哪?

師:那這可糟!祂沒住在哪?那祂在那裏找啊?

答:我覺得祂是一個,祂並不是一個很具體的東西,所以祂並沒有附著在某個特定的~!

師:~的地方或對象啊!是吧?

答:嗯。

師:那妳聽我怎麼回答這幾個對話好嗎?

答:好!

師:如果妳問我佛是啥?我說:「佛即光明面,光明面這樣聽懂啊?」

答:對!

師:是吧?啊那光明面必須維持很持續!那妳問我:「佛住哪裏?」我說:「常住心裏!」。如妳問我:「佛到哪找尋?」。在自己心中即有!所以啊,有人很多人曾問過師父我啊:「欸呀!我要去哪裏找佛找神啊?那個神明有沒有遺棄我、忘了我?」妳知道哪裏找了沒啊?

答:知道。

師:妳懂了總算知道哪裏找沒啊?

答:知道!(啜泣起.....

師:可好,再來啊!我們再看啊,世界,妳說煩惱是啥物啊?

答:(哭泣聲.....

師:煩惱啊?別老是聽到我的聲音,每個人都感動的~不太好!我們是喜劇性的神佛,不是悲劇性人物啊!

答:(.........)

師:呵!可好?喜悅心啊!佛道雙修,很多東西會產生迷思,佛心修攝自性,道法接受磨難考驗,很多東西人生交錯前行,此乃佛道雙修必需歷經之過程啊!太子爺請我轉交一句話給大家啊~

答:嗯!

師:人生很喜悅,太子爺叫「喜悅之神」啊!祂常說:煩惱何如啊?人家問祂:煩惱何如找?祂說妳自己找,絕不是煩惱找妳,為什麼祂喜悅?因為祂有小孩子的童真,因為祂討厭煩惱,所以祂不找煩惱,祂便喜悅!了解快樂哪裡找嗎?妳聽懂太子爺的話沒啊?

答:嗯!

師:快樂哪裡找啊?

答:自己找。

師:欸~是嘛!就不找煩惱就好,人生佛道雙修談「三世因果」,何謂三世因果?所有時間洪流的分段過程,過去、現在、與未來。

答:嗯。

師:甚麼叫過去世啊?

答:以前的事。

師:欸,前幾輩子,包含這輩子發生過的都叫過去世,現在世,現在就是當下妳正在運作的這一輩子嘛,是吧?還有未來世,就是妳未來的幾輩子都算啊,是吧?

答:嗯。

 

師:欸~那可好!如果過去世,叫做曾發生過的事,發生過啊,您看,前一秒鐘發生的叫記憶,也叫回憶是吧?

答:嗯。

師:那已發生完那叫『回憶』,那也叫幾輩子前發生的故事,那何如解決過去的業力總合呢?師父跟太子爺曾經教導過許多了啊,怎麼做啊?怎麼解決之前的業力啊?現在我這問題要妳回答了啊!

答:把因拿掉就不會有那個結果!

師:欸,是吧,之前還做一個真懺悔的動作,對吧?那完以後呢?事情發生了嗎?事情發生過嗎?

答:不知道。

師:哈哈,既然已叫回憶,也叫業力,妳已真懺悔,妳也除掉因,那它必已從沒發生也不存在!它既『存在』,也既『不存在』,妳可瞭箇中含意?妳才能解脫苦難哦!修行的真諦,在如何接受考驗,誤入歧途還能夠真懺悔解離自己,何謂佛家講,『放下屠刀,立地即能成佛』之道理,頓悟在當下,也在『一刻』啊!過去發生的事,確實活在時間的記憶裡,它也確實可不活在時間的記憶裡。當妳已懺悔,除掉罪惡因,除掉心中的所有的惡念,當那一下,妳已回到最原始狀況,它也可能從記憶中消失,哈哈~妳說它存在與否?我看否然,能悟出箇中道理,才有辦法進入修行之法,『佛道雙修』了解三世因果,知道中庸平衡,知道能量與世界傳播的速度與角度,當有能看透那一次,才能真正離苦得樂啊!

答:嗯!

師:現在,師父再問妳,真懺悔與除掉因,還存在嗎?

答:不存在。

師:不存在,那就不須思考與回憶,那沒煩惱嘛,是嗎?知道怎麼解決這些困境了嗎?

答:嗯。

師:幻相自心招,唯有境幻真,旁人皆不敢,只有自己足,所有幻境是自己幻化,所有感覺自己猜想,人生如果一輩子活在猜想中,不如直接去實踐看看嘛啊,妳想啊,人是不是每天都在猜想旁邊的人?所有的事會怎麼發展,下一步要怎麼走,對不對啊?

答:嗯。

師:猜測嘛,那我請教妳,如果非如我師父與太子爺這些神仙,十件,妳個人能猜中幾件啊?

答:猜不中!

師:欸~說的好,我喜歡聽妳講這句話,如然猜不中,還要不要再猜啊?

答:不要。

 

師:欸~那就先去做嘛,想做啥,只要是正常的事,何苦不先做看看,幹嘛猜那麼多,又猜不到!那不叫徒增煩惱嗎?

答:嗯。

師:人生啊,很多東西叫做捨得捨得,有捨有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為大勇嘛!那是要為眾大人民,廣大生靈奮鬥,才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叫大勇!如果在自己的人生中,明知道那件事不可行,結果癡迷執戀、依賴,不斷去行使,那不叫大勇,那叫大愚,不是賺到一條大魚,那就是真正的大愚笨啊!如果已知不可為,妳會怎麼辦啊?

答:就不要做。

師:欸,說的可好!妳人生如學會不去猜測,還有知道不可為而不為,妳人生會不會處在尷尬的時期啊?

答:不會。

師:妳會不會活得很自在啊?

答:會。

師:那就好,那妳的煩惱除掉了沒啊?

答:除掉了。

師:那除掉,就要用一句太子爺的話告訴妳:喜悅心、長住心、歡樂相、常展顏!人喜樂,眾人羨,不在意,心自歡哦!小孩子,小孩子,只覺得快樂就夠啊!哎呀,哪在意這麼多啊!剛剛那幾首詩怕妳聽不太懂傳給妳好嗎?近幾日還有沒什麼煩惱疑問解不開?可問我,師父我幫妳小回答一下啊!

答:就還是繼續上班啊!過自己的生活啊!

師:我們講真啊!『互動式教學』談得不用談私事,只談心理層面,私事我找一日再與妳好好詳談啊!

答:嗯。

師:我們講人生上班、工作,那是為了謀生,對吧?不然變成機器,只知道賺錢營生,養活自己吃飽,那不叫麻木的機器人嗎?是啊?妳現在這方法,在做機器人是吧?

答:對。

師:那剛剛師父前頭所講,妳把佛打算住哪裡啊?

答:住心裡!

師:哪裡找祂呢啊?

答:在心理找。

師:那祂會不會跑掉啊?

答:不會!

師:欸~那就好!那既然人生已努力在運行自己的生活,又知道佛住在哪裡那一刻,那不是機器人,妳硬件軟件俱全啊,妳是有靈魂的生物啊!要記得師父講的話啊,這樣了解嗎?

答:嗯。

師:很好,有沒什麼感觸,想與師父我聊聊,我解解疑問,妳疑問多,大家來解決吧?

答:不知道。

師:不知道才真好,因為不想再思考,對吧?那也行,就是師父講的:不猜測,現實間無愧於天地與自性,把因拿掉,人就快樂,不知道也叫『真知道』了啊!要悟透師父幾句話啊,對修行可真還有真幫助啊,了解嗎?

答:了解。

師:人生本無憂,煩惱自找尋,煩惱何如解?哎呀!妳來來,我不往!聽懂師父的禪機嗎?

答:知道。

師:嗯,那可好!妳想啊,人世間,很多人最近,在台灣的現實社會裡,慘遭許多的驟變,有人一夕傾家蕩產,有人一無所有,有人甚至把一輩子的努力毀光啊,何如解?何如解?

答:還是要過下去啊,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師:活在當下向前行,只要有心路必成,一朝失去一朝回,此乃人生之無常啊!了解嗎?何謂無常人生?這就是無常世界啊,是吧?那既已知無常,豈不平心看待啊?了解怎麼放下,只有『看開』二字啊!人生往往活的行屍走肉之原因為啥啊?我講與妳聽聽啊,永遠在意別人在旁邊講啥,永遠要別人肯定妳,永遠需要別人給妳讚美,永遠需要別人對妳附和,如果他講話有點不開心,表情有點不滿意,我們就要不斷的應和它,是吧?然後為了眾人而活著,不是嗎?

答:對!

師:欸,那妳自己跑哪兒去?妳自己不見了,那叫為別人的故事而活著,所以妳沒自己的故事對不對?

答:對!

師:那沒妳自己的故事,那佛住妳心裡,那妳自己怎麼向妳自己去找佛啊?了解啊?小娃啊!師父教妳們兩三年了啊,這幾句,妳要好生悟透,聽懂沒啊?

答:好!

師:好生思考,這一課也沒聊別,跟妳『互動教學』小小聊聊。佛道雙修,佛法穩定心性,深植佛心,了解所有世間因果業力的循環,無常世間。道法修行中庸,太極陰陽調和,何謂一陰一陽?有生有滅,才叫無常世界,也才圓寂嘛!妳想,人生就一樣,有高低起伏,有挫折黑暗,有光明快樂,這才叫人生,不是嗎?

答:對!

師:快樂時,笑笑過一天,悲苦時,亦笑笑過一天,生活如妳所講:還是要過下去嘛,對吧?

答:對!

師:那妳選擇要笑笑過一天?還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啊?

答:笑笑的!

師:那就好了咩!人生如果能這麼單純與簡單,妳想誰每天在那兒哭爹喊娘啊,是吧?

師:不如像師父我,菸一點、抽一口,酒一口,茶一口,沒事泡個花生土豆,多麼自在快樂啊!有發生事情過嗎?有!能解決嗎?能!路還是不是要走?要!人生是不是時間繼續向前運行?是!那還有甚麼解不掉的事啊?

答:沒有。

師:那妳都說沒有啦,唯一是自己永遠不肯放過自己,懂沒?

答:我知道。

師:妳們曾經擁有過一間宮廟,宮廟還在嗎?

答:在。

師:啊~那就好!妳以前會不會去宮廟?

答:會!

師:為什麼去啊?

答:因為在那邊很開心。

師:欸~說的好,為什麼開心啊?

答:不知道。

師:因為妳有自己的修行道路,妳找到了妳的自性佛,所以妳開心,妳了解嗎?

答:了解。

師:妳不是因為周遭的環境與人而開心,了解嗎?

答:了解。

師:那現在有改變嗎?

答:沒有。

師:那就好,把快樂給我找回來好嗎?

答:好。

師:把佛也找回來,不要忘記自己的存在,知道啊!

答:知道。

師:是嘛!綜觀我看與太子爺,欸!妳這人生過的,我覺得現在才真開始,妳懂嗎?

答:我知道!

師:不然老是為別人活著,我們看了也心疼啊!妳了解了嗎?

答:以後不會了!

師:欸~那真好,妳應該現在不是掉眼淚,而是大聲的恭喜自己才對啊!是吧?沒錯吧?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有自己的修行道路,有自己的師門可循,請問妳:妳還有甚麼會覺得不安全啊!

答:沒有。

師:可好,選擇權全部還給妳,讓妳自己決定嘍,所以人生在自己的手上,而沒有任何依賴啊,那未來只取決於妳自己怎麼決定嘍,那會不會有未知的影響跟不可控的因素啊?

答:沒有。

師:那就平安了嘛,是吧?

答:嗯。

師:沒錯吧?(我們這堂課是兩點開始還是兩點半?)

答:兩點半。

師:現在所有人都來了,趕緊加進來啊(skype)!小娃兒,有空師父與太子爺再找妳好好聊聊天啊!

答:好。

師:欸,麥克風可關掉了,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答:好~(破涕為笑)

眺望遠山景如攝,倒映湖波在一景,水天連一色,風景自優美,心靜自開闊啊!

 

前半小時我與人談話,正問三個問題:何為佛?住哪裡?哪裡找?人生修行,佛法道法亦然啊!如用佛這字叫『佛』,如用神那字叫『神』啊!都哪裡找?祂住在心裡,當然去心裡找!

最近這個大社會變遷啊!所有人動盪不安,佛道雙修持平。我們講:修佛法穩心性,修道法受責難,不是責難,是從責難中去體檢所有世事無常之苦,從無常苦中解離出自己,自渡渡人,佛法穩定心性,參透所有事件洪流、時間、三世因果,而能從箇中找到理由及原因,還原真相而持平穩不變,今日所談的故事亦然。

山在笑,師父現在住在這裡遠山含笑,哎呀!窗戶看出去一片翠綠盎然啊!所以我說山正在笑,笑得很開心,我怕別人怎麼想啊!是我師父笑得很開心,不是山啊!如果我心情不美麗,哎呀!這個地方空氣這麼差,哎呀!灰塵大,這個世界真是一片灰暗啊?哎呀!別人又笑我師父:那你心裡很落寞了啊?怎麼這麼的悲觀形勢啊,那個『悲情城市』都上演呀啊?可是啊『慾望城市』別演太多,省得找煩惱啊!

我們講,現今剛剛在講:社會有如心的倒影,你心境如果快樂,所有事就大小不拘啊,哎呀!一切自在。心情如果來一個不美麗,我看大小事都給你捶死了啊?所以社會如倒影,為啥師父常常與人閒聊談論:你打算怎麼過生活啊?大家都告訴我:「我當然想幸福快樂,一帆風順啊!當然想平步青雲,想榮華富貴!」甚麼問題我皆聽,他問我,我就問他:「怎麼達到啊?」他說:「除了自己努力,比別人多一分運氣,還有多一點神明保佑。」

我說:「好!我保佑你,那你得到嗎?」他說:「師父,我還沒得到啊?為什麼?」我說:「生活取決於你,不取決於我啊?」他說:「怎麼講啊?」你想過快樂生活,你心快樂,你的生活大小不拘就快樂,大小不拘心快樂,小人麻煩不上身,因為小人到你身旁笑嘻嘻,哈哈,不變成丑角就不錯,還有辦法變惡人嗎?沒小人、沒麻煩,你生活怎麼不會平步青雲啊?因為你阻礙比別人少,你的速度比較順遂,你事業與生活比較平安,你是每一天每一天堆疊起來,師父我說:如你做得到此點,我只怕你不成功,還怕你成功得太過啊?到時候變越來越貪心,因為你越來越快樂,你就真的叫做極樂世界啊?唉呀~那叫快樂死了,開個小玩笑啊!

佛道本一體,只有世人來分辨,我們今天談一故事,佛法講三世因果業,道法亦存然,它談時間洪流過,如著重在能量與神通世界來講啊,較能穿越時間的洪流,看得到時間的分段路。佛家來講:現在世,過去世,未來世,三世業,而不是別人所談的:這輩子、上輩子、上上輩子,你看那可淺顯啊!猶如鏡中撈月,如幻覺。唉呀!看到湖中一個月就覺得月亮在湖裡,我們沒那個雅興,還投河自盡啊?

我們講啊,您仔細看:何謂所謂『三世因果』。過去世,就是從發生事情的下一秒鐘開始就叫過去啊?現在世就是現在這一秒鐘正在發生,就叫現在世啊?也叫這輩子要發生啊?再談,在下下一秒鐘的開始,那就叫未來了,沒人悟不透啊!

不是活在過去的恐慌跟回億裡面,不斷的懊惱與怨恨,不然就是為未知而產生恐懼,為啥一直在與大家上課?何謂從佛法中找到真理,而能真的趨於平穩啊?過去發生,除非你練會了穿梭時間空間的能力,你能改變過去嗎?你不行嘛!你不行之下,再想有何用啊?再想一定沒用對吧?

想了不叫煩惱自招?為什麼煩惱是自己招?總要不斷活在過去的怨恨懊惱中思考,然後開始因為這件事,而不斷的在對未來做猜測打算,唉呀!何不可像我與人聊天一般,找到那個過去懊惱怨恨的因,把它去除,未來開不出那個果來,不就好嗎?單純一點!

不斷的恐慌,結果,這就是人生啊?然後呢,忘記這一個當下,自己活著要做啥?就世界大亂,哎呀!這就眾多高僧講的,『活在當下』的真道理,只是沒人悟到,一直覺得『我要活在當下』,大家要『活在當下』,唉呀!放觀未來,放觀大世界,道理沒搞懂,為什麼叫活在當下,前一秒鐘的叫發生過去,下一秒鐘叫未來要發生,這一秒鐘才是真實啊?怎麼取決都在這一秒鐘哦!

所以你問我師父,人生怎麼活下去才能離苦得樂?就是珍惜這一秒鐘,好嗎?而且注重這一秒鐘,把重心放在這一秒鐘,把思考放在這一秒鐘,欸~這故事會變得單純,過去叫做檢視的因子,如有惡因去除,是吧?那要煩惱未來嗎?

佛家說因果、因果,道家說,天理循環、天道循環,如果那個惡因已被你去除,那個惡果你從哪兒找?如果你變得出來,欸,我師父真想瞧瞧啊!所以,只要惡因一去除,惡果不存在,當下平靜,你們也煩惱過多啊,怎麼讓自己平穩?

前幾日,有一人來師父道場請教事,他說啊:「我努力一輩子,快五十歲了,我這下慘了!」師父說:「你怎麼慘啊?我看你吃的白白胖胖,紅光滿面啊?穿的體體面面,你哪裡慘啊?我看過慘的人,很慘啊?我看你長得不像啊?」他說:「師父,就這兩個月,台灣重挫我十億。」我說:「怎麼十億啊?」「一輩子努力,存了十億,就看這一把很過癮,再去貸款十億,一次給他下去,看看能不能變成四十億,結果財產歸零!」他說:「師父,這個人生走到此處,雖然我專研佛道法許多年,有點參不透啊?因為有點不太想像師父所講的:放過自己,覺得無言以對。」

師父我問他一句:「房子還在嗎?」他說:「房子有點貸款,不過短暫不是原因。」我說:「有沒飯吃啊?」他說:「吃飯絕不是問題,師父,我說的不是吃飯。」我說:「啊?那會不會債主上門把你大卸八塊嗎?啊?」他說:「沒啊?沒那麼嚴重。」我說:「你發生啥事?」他說:「沒錢。」我問他:「你以前怎麼賺到錢?」他說:「謹謹慎慎小小心心,絕不投機,靠專業一點一點累積,逮到好時機,然後大發一筆,就大發利市,趁著時間開始追逐啊?」我說:「那你問我沒錢該怎麼辦,你來這找罵挨啊?」欸!因為這個熟人,也有點小小修為,他摸摸自己頭啊?笑一笑,他說:「師父,請你拿扇子敲我一下,我真給了他狠狠一下,他磕了三個頭走掉!他說:「我的人生知道怎麼走」。

為啥,他知道?熟知因果,看得懂現在、過去、未來,三種心皆不得之人,必能活脫自在,為啥?問他還有飯吃,還有屋住,生活有沒問題,有沒生命危險?他聽懂了,說「沒有」,那沒有,就有機會啊?人生是自己追尋與創造,既然常稱無常世界、人間幻境,那自己創造一個美麗仙境,就看你心何如看待世界啊?

這也是近幾日師父與人一直在聊天,今日不想用上課與大家聊天,我剛剛有請問一個小姐啊?我說:「如果妳懂我師父剛剛講的這幾個道理,妳還有煩惱嗎?」她說:「沒了!」那我說:「妳知道人生快樂怎麼找嗎?」她說:「我知道。」結果,她還在哭,可能是感動得流眼淚,那是因為師父講得太感人!可是我看不然,而是必須遠離悲傷才能真正到達快樂的彼岸,我也就說:「哭吧!把它哭完!」為什麼?哭完就要跟它講再見了,大家不交朋友了,從此絕交,為啥?我要與痛苦絕交,我才會與快樂為伍!

還有啊,最近師父一直在看,這人世間發生啥事待追逐,人活著的每一天,就像剛剛那位道友,賠了十億元錢!之前他跟我談:「我對不起我的妻子,我對不起我的小孩,我愧對於我的父母。」我說:「還有沒有愧對天地啊?你變國家罪人?」他說:「師父,沒那樣嚴重。」他突然笑出來,我說:「你講的真誇張!」為啥?我說,修行修了十二年,你還講這,等等真的賞你一棒子,絕對不客氣啊!

為啥?人生,永遠在意別人看待你的表情與言語,永遠需要得到別人的稱讚與認同、讚許,而每每活在猜測別人的心態,或者下一步該何如做?所有的故事,取決於到今日,他這一輩子,永遠沒有真實的存在過,為啥?他為別人而活著,別人希望過什麼樣的世界,他在幫別人圓滿,如果真的知道自己在做這件事,那叫無私奉獻,可是他永遠搞不清楚,所以一直很痛苦,因為他真想要,他一直找,找不到!他需要得到全世界對他的讚許與肯定。

找了半天痛苦一輩子,汲汲營營,結果永遠沒找到,還總覺得好像差一點,為什麼差一點也永遠找不到?那師父狠狠給他那一扇子,我告訴他:「痛不痛?」他說:「師父,叫你給我一下,你真打我!」我說:「痛不痛?」他說:「好痛,頭頂像被針刺囉。」我說:「你這下知道你自己活著了嗎?」

他在那兒跪了一會兒,突然有點想掉眼淚,我說:「別別別,欸欸欸,師父坐在這講法,你不是送葬,別在那兒給我哭啊?」眼淚含著,笑了一聲,他說:「師父,我總算聽了幾年你在講,要真實的知道存在,自身的存在,給自己的定位,認清楚自己這一點,你才找的到佛性,你才找的到道門啊?」

我說:「小子,你講與我師父聽聽啊?我看你能不能真懂啊?」他說:「師父,你常告訴我,佛在心裡,要向內自尋,剛剛你這一棒子,我真醒了,為什麼我修了十幾年,只能有一點小小悟性,永遠解離不出自己跟離苦得樂,真找到修行的真諦啊?」我說:「你這小子,好像遇到這個大挫折,真醒了嗎?」他說:「師父,我真的要告訴你一句話,我有點懂,我不敢說完全了解,因為我還沒真能去做,我說:「說來聽聽啊,小子!」

他說:「如果我這一輩子如師父你講,我為所有人活著,我永遠忘記自己的存在,那我代表這一輩子,從沒找到過自己,不是找不到甚麼,我知道我一輩子不斷在追逐金錢、名利與遊戲,我只為別人的故事跑龍套,永遠沒演過自己,所以我既然失去自己,就如師父你講的因果:沒有自己,而佛住在我心理耶,我要去我自己的心才能找的到佛,結果我沒自己,當然找不到佛!」

我又給他一棒子,他說:「師父,我這講的有錯嗎?」我說:「講得真好,再給你一棒子,希望你永遠記住!」笑笑,我說:「求法如同行路,努力了幾十年,如果要退轉,三日即夠,如果要往前不斷,每日精進,最基礎的根基一定要打穩,而不是外求神通與任何奇怪的法門,要搞到神準異常,那不就是要想得到大家的掌聲嗎?要走到神鬼、神奇然後奇幻世界異常,那也不是只想要叫眾人追隨,永遠修不到正法門啊?也不是真的了解這些意理之後啊?

這小子,賠了十億賺到自己,他問我說:「師父啊?我未來會不會很慘啊?我還有沒機會?」我又給他一棒子,這旁邊人看就笑嘻嘻跟我師父講,人家賠得傾家蕩產,脫褲子快跳樓,師父你還揍他,我說:「該揍,因為我恭喜他,為啥?十億元錢,代表紙上人間富貴,那叫人間福德,他這下找到自性、也找到真佛,這十億元錢花的值得,省的他糾纏我十幾年,從來沒搞懂,結果我看,世間只有錢好用,永遠失去才珍惜,這丟了錢,找到了佛,我說恭喜他,所以敲他一棒子。

為啥?因為他沒完全搞懂,當你已找到自性,也找到佛,你的人生已經離苦得樂,你怎問我會不會很慘?當然再給你一棒子,沒學好,糾纏我十幾年,是啊?從一個小小的土方塊搞到一個大道場,搞到現在還問我這話,我真的老納臉給你丟光。跟他開玩笑,他竟然真的痛哭流涕!

他說:「師父,已經不是錢,這是永遠得不到。」他說:「這一門課,學費繳的值得啊!」我說:「小子,你糾纏我十幾年,我總算快可以擺脫你。」他問我說:「師父,你不要我嗎?」我說:「不是,因為,你快來找我,而你可能不用再每天煩我,因為你自己開始能思考了。」他說:「我懂,我懂!」我說啊:「人生活了半百,你到今天才真醒過來!」他說:「師父,你怎這樣講,那我以前在睡覺?」我說:「沒!你以前都昏迷,你在做夢,你今天才醒過來。」他說:「我又懂、我又懂!」

我說:「以前我這樣罵你,你老是嘟嘴巴,今天為什麼笑嘻嘻?」他說:「到這一刻,他才真懂我師父說,為啥我一直昏迷,從沒醒過來,每每我講的話,師父永遠說我在做夢。」他說以前他想:「我賺這麼多錢,而我這麼努力,有社會地位,開大車、住大房,所有跟我同儕之人沒一個發展,比我好很多的,沒幾個,能算出來沒幾個,所以為什麼我在做夢,我覺得我都是真啊?我靠自己,我有能力」他說,到那一刻,他才真聽清楚我師父說啥!我說:「真是搞甚麼,早知道師父扇子一揮,讓你早幾年輸的屁股乾淨,你早懂就好,還搞到你每天來煩我!」說說笑笑啊!

人生不適時,我們講,佛渡有緣人,渡人靠智慧,智慧哪裡來,就會待時機啊?時機到,等了十幾年,就等這機會渡他,是師父不幫他忙嗎?他當下有這感覺,怎麼拜了十幾年,師父沒幫上這個忙,讓我遇到這個苦難啊?我就跟他講,師父這就等你等了十幾年,輸得一乾二淨的時候,我才能真幫上你忙!

可是我斷言他人生必還是富貴隨身,為啥?因為真找到!老天爺必溫飽他的家庭,讓他有心修佛,哈哈~所以,不出幾年,我看他又翻身,只怕他屁股又癢,需要我揍他幾下啊?他跟我講「不會不會,師父這個教訓夠大啊!不過這學費,我願意繳,我也樂於繳!」我說:「那你回去以後,你怎麼面對你的家人、父母、長上、朋友?你剛講的這麼可憐!」他說:「我太性急,因為,我真的找到用錢買不到的自己,因為我之前什麼都賺到,就是丟掉自己啊!」

我說:「好!早應該上天來一次這樣的事件,大清算,不然所有人活在霧裡、雲霧中,有如霧中看花,越看越花。」師父講了十幾年法,不如這一次清算來的快,唉!真是,不過也要深植佛法根性夠足,才能聽得懂師父啊!不然,他那當下來求法,你們別學這招啊?有人這樣上門,你跟人家講,欸,賠的好,賠的光,賠得讚!我看你這人搞不清楚,搞不清楚甚麼,像師父這樣講,要有點技巧,我看當下,他就在你面前跳樓自盡啊,這鬧出人命可不好玩啊!

要找佛法根性,我們講,怎麼渡人?渡在真時機,學會真等待,所以人生有惡人嗎?在師父與太子爺眼中,沒!只有過去的惡人,沒有永遠的惡人,為啥?只要在當下的一秒他轉念動性,皆有成佛之可能,所以,從沒有真正惡人,只有在他還迷失之前,灌輸他一些觀念,等待適當時機再來渡他,這就是佛家講的『捨棄』啊!捨棄不是丟掉他不管他,永遠恨死他,那個故事叫『暫且擱置』,等待時機的來臨,欸,佛家有講捨棄二字,唉呀,別誤解啊?

您看,人世間發生這麼多眾多的苦難,反而讓師父有十幾年沒渡進來的人,一次醒悟,因為此子佛性非常生根,只是迷惘在人間幻境,永遠肉眼看世界,悟不透這一層,不然,每日誦經拜佛,禮佛磕頭,我看他比誰都專業,只是永遠學會很像,甚麼很像?學得很像,永遠學不到骨子去!

唉呀!為他真覺得虛擲十年光陰,不然此子成就非凡,不是在人世間啊!總算這一刻,賠了十億元錢,唉呀!賺了一個大收穫。我看如果這往後幾十年能專心修行,看能不能很快活啊?如果還沒悟透,我想也為他十輩子種下大福德啊!因為真正知道怎麼找自己!

為這件快活事,師父來說一打油詩:「十億元錢買自己,價值非凡之不斐,若說自己價何如,吾看世間才難買啊!」用甚麼評估啊?這才叫真正『無價之寶』,有人說接觸師父或然太子爺,這些眾神佛真是無上寶藏,每個人想來此地求法,求神通,來挖寶,我也知道此處有寶藏。

可是這三、五年來,從沒人在這裡挖到寶,每一個變成掏金狂,掏甚麼金?河裡有金沙,大家拼命掏,我請教他,我曾經問這些掏金的:「你看到金礦嗎?金礦在哪兒啊?要有金礦比較好,金礦在哪兒啊?」「沒看到,只聽到人家說河裡有金沙!」我說:「你掏甚麼,你窮湊熱鬧嗎?」他說:「有金沙,有看人掏到一兩塊!」我說:「掏到一兩塊算運氣好,你掏到沒?」他說:「沒!」「那金礦在哪兒?有沒有?」說:「不知道,也沒看到,聽人家講有!」我說:「真有寶藏啊,而且不是金山啊,也不是銀山,那叫無價之寶,世間少有!」他說:「師父,是啥?」我拍他一下頭,我說:「你沒找到,我已看到!」他永遠摸著頭搞不清楚,所以剛那打油詩就是送你們的啊!

無價之寶,就在自己,在自己心裡啊!如果要找師父拿寶藏啊,其實寶藏是你們自己啊!如然悟透這一點,人生自在快樂啊!人生也不要愁吃穿啊!人間福祿,那叫幻眼雲煙,要不要去追啊?不需!如果你知道如何離苦得樂找到自己,而能自在人生,學會活在當下這一秒,不猜測未來,你毫無恐懼,不活在過去的悔很裡面,浪費現在!你不會成功?我想,師父敢打包票,你不成功很難啊!因為你算是異類,為啥,除非你很懶惰,你從不幹事,你悟透這一點道理也沒用,所以你人生依然在睡覺啊!不然我不怕你不成功,我只怕你成功的太厲害!

這就是何如把佛法禪機用在生活點點滴滴真會成功,人家講修佛法,不修個軟弱毫不在意嗎?等一下人家來欺侮我,罵我幾句,被人家欺負怎麼辦?師父剛講,心存喜悅,小人變丑角,用的得當恰宜,我跟你講,連小人都下不了手。還有一點,小人都來拜託你啊?還有小人?只是怕自己真悟不透,才用不了,不然用在生活裡,我這一套禪機,造足很多高官達人!不過成功了以後,大部分把師父忘掉的比較多,為啥?又沉迷在另外一塊裡面啊!唉呀,這也就是說,紅塵五濁惡世,墜之甚易,離之甚難啊!為啥?這個紅塵俗世,燈紅酒綠,財迷心竅,貴人腥腥,連老媽都忘記了,很多人啊!

我們講真,真的難脫,過一關來一關更好,你問我說:「修佛修道,甚麼是難考?」我說:「順著考你最難考,給你功名利祿一帆風順,那時候真難考,因為一個把持不住全陷進去啊!如果在逆境中特別容易。」為啥?因為你已苦到一極點,能真定下心去體會,因為你感同身受,而真能從其中解出來。

如給你順著考,我看早就癡迷不誤啦,逆著考我看好考,順著考才真難啊!為啥說前幾個高官達人的師父,師父輔助了幾年,到最後忘記了師父,他不是背棄我,他是沒時間找我,因為他忙著享樂啊,追逐那金錢權力的遊戲中,忙得不亦樂乎!有時師父坐坐回來說:「師父好久不見,謝謝你保佑我。」我永遠在旁邊偷笑,我說:「你自己小心啦!」為啥?看似你成功,看似我保佑,我替你真捏把冷汗受不了!因為你得到全部,結果你開始失去自己,我看你真人生大失敗哦!

要修佛,要修道,這個基礎心如找不到,你修十年,二十年亦惘然啊?通研所有經典,得到多高深知識,知道天體宇宙運行之真相,你亦參不透之原因。唉呀!少了一個最基本的條件,那叫做『自性』啊?了解?雖然師父講這些話,好像講的很單純,不太有深度,不過這是真的,為啥?要讀書,在東方世界,台灣也好,中國大陸也好,要學會拼音啊!ㄅㄆㄇㄈ啊!還是簡體拼音啊!西方國家先學會ABC不然就在那個bonjou bonjou,要先學會這一些嘛,你才有辦法開始學習!

結果現代人都先去學大學教授的知識,學博士,最好!結果永遠不會拼音,叫你寫永遠寫不出來啊,你看看啊,是不是就跟這人間世界一樣,你永遠失掉自己,你還學甚麼?你都在學別人,你當然學不會,因為別人就是別人嘛!生命的密碼,沒有一組是相同,你學的像?你會學的狗屎都不像,為啥?因為你永遠在模仿,不是真的。你只是假的,假的怎麼找到真道理?

唉呀!這門課就告訴你們,先破除什麼幻境啊?先把自己找回來,才能破除幻境。因為本來活的就不真實,當然活在幻境裡面,怎麼破得了幻境?你叫幻境中的演員去破幻境,那不叫他拆了這台戲嗎?除了真的變真實的演員,真實的觀眾,才知道裡面叫演員啊?

這堂課說說笑笑,真的要解離現今的狀況,近幾日痛苦指數越來越高,就如師父與太子爺預言,這個社會未來有兩種新興的大行業,將要開始蓬勃發展,今天在這裡聊天,一為醫院,因為生活太痛苦,文明病太多,人太緊張太灰暗,開始產生很多疾病,不斷的看醫生啊。

第二,就屬於宮廟,或神明系統的神職人員,將要開始出頭,不再這麼苦了,因為大家痛苦指數越來越高,不是想算命,就想求祈福,不然解迷津,來當心理諮商,因為綜視未來十年的發展啊!如果這兩種行業真正大發利市,那也代表心理層面痛苦指數過高啊!

如果不找回自己真性,永遠迷失在周遭環境裡面,我看你也會痛苦異常,為啥?因為你在學別人,不是你自己,很痛苦啊!了解啊?師父一直在教育這些的真原因,你們不要變成世界大清算下的產物啊,希望能救幾個算幾個啊,還能跟著有幾個能快樂,他才會躲開這幾個劫難啊!

真清算,假富貴,假權勢,
世道清,投機者,必受懲,
變黑白,黑轉白啊白轉黑,世界倫常大不同!

人世間,本迷惘,一覺來,一覺去,
大世界,本投機,人心惡,多盤算,
計算東來計算西,只想把人變自己!

家有妻,美貌女,變來家,作為妾,
家有財,奪家產,非人命,亦不管,
吾看此,非正道,此亂相啊!世代清,
明年起,正道現,黑暗心,速收起,
天道運啊天道運,有黑白來治,必勝大反剋啊!

我們講天道運行,正道一現世,希望有緣聽到這一堂課人,收起黑暗心,改掉壞習慣,明年春季開始大盤算,資產重分配,富貴來除名。我們講:「世道清啊世道清,努力之人有飯吃哦!」

人世間在改變啊!非是前五十年所產生的故事,所有福德不斷賜與,廣開大門渡靈子,現今未來的十年,打算開始清算啊!要回歸到世道正向,人世間正常運行之道理啊!所有真的才叫好人才真出頭啊!

不像以前講,好人活得笨笨,每天汲汲營營,不會拍逢迎馬屁做人不會送禮,那些人死光光了!為啥?因為你們程度不夠啊,不會做人,沒有人情世故,所以不會成功!

未來你再送禮看看!看送禮也沒人理你,為啥?大家快過不下去,我怕你也沒錢可送禮啊!未來靠實力,真能存活得努力,認真向善,絕不是搞關係搞來啊!明年春開始,世界大變局啊!我們仔細來看,沉寂一百多年的睡獅好像要醒啦,真的真的,世道運行,百年如一日啊!真的風水輪流轉,風水輪流轉啊!

這堂課跟你們說說笑笑閒閒聊聊,只望你們真聽得懂我師父所講的話啊!也不執著一小時幾十分鐘啊!真的講得好好悟透,才真有道理,好話一點點,幾句即醒啊!願大家在明年,有一個好年,開春能有好日子,現今開始調整自己之心性啊!能像師父我,快活似神仙,過日子。

剛剛講幾句話,因為每人凡間俗事事挺多,留下這十來分鐘,好好體悟師父剛剛講的話,讓自己能在自己家眼睛閉目,讓自己安安靜靜的坐個十來分鐘好嗎?

阿彌陀佛心自在,世道運轉歸正常,莫要投機取巧勝,否然招惡惡懸眉啊!

 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2.php?id=11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加冰 的頭像
不加冰

常愚居舍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