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國之路本平順,奈何世間人不知,因為追求一癡迷,單純平凡反複雜,
佛道一門本無分,只是世人強出頭,你一山頭我一頭,搞到最後皆大頭,
佛道雙修本平衡,二法不分難離中,只是故事不相同,縱窺全一才能通!

今日來談非是談基礎觀念,再用另外一種學問我們來影射這個『佛道雙修』的重要。我們講,人體五穀雜糧,晦氣濁多,是吧?移動身體勞累,常會生病,生病的時候,感冒、喉嚨痛、流鼻水、頭暈,大家去看甚麼?絕沒說『感冒科』啊,去看耳鼻喉啊,是吧!腸胃型感冒,感冒完它會拉肚子,可能嘔吐,耳鼻喉科的人可能中耳發炎看完,然後我們還要看一下腸胃科做一下檢查,看有沒有其他毛病,抽抽血啊。

大家去看醫生,全部在問診醫室裡面,然後我們來看內科看內科,骨頭痠痛看骨科,完以後都要去檢驗室抽血,可能還要幫你照一個甚麼X光片,大家只有注意到跟你談話的主治醫生,厲害哦!把我病看好救我一命,我只差沒跪下抱你大腿,甚至醫生叫甚麼名字,可能請一個書法家把他名字表框在家裡供他,是嗎?不去照X光片看得到嗎?看不到!不去驗血驗的出東西來嗎?沒辦法!大家也只記得那個主治醫師,啊!那個醫師真是神仙啊!活神仙啊!

可是,中間如有一環節沒人能專業研究,那統稱為一個醫學嗎?何謂醫學?對吧!我們來看,大家這心理不要說我們談的那個,佛與道的東西又也看不到、捉不到、拿不到,又不能拿寺廟來與你們相關聯,有煮飯,有敲鐘,有唸經的,有掃地的,是吧。你們只看到啥,看到「大和尚」!那個出了名的大和尚,「活菩薩來了!」那個掃地的,我看你們可能從旁邊走過去,不要搞我,因我來找那個大和尚,找你幹啥?只差沒回頭問他說:「您哪位啊?敢跟我講話?」對吧!

仔細看,這個也在修行。我們講有很多功法,內外功兼修嘛!這身體如果以身體來看,只知道我們有靈魂啊,我們是有靈性的靈長類動物,說我們是地球主宰,好驕傲!都知道有靈魂,還有這一個破爛的硬體,那就這個肉身,也都知道兩類分別,那是否內外功法都要健全?

道家,注重養生學,長生不老,身體調養,能成仙修真,打坐、養氣、調息,是吧!然後很多仙人練到金剛不壞,你們也常有聽聞,古代人成仙修真,為什麼?你知道為什麼有一陣子道家在古代這麼流行嗎?欸!大家怕死,因為生活過於富裕啊!大家有錢人不想早死,可以找享受,這流行啊!

可是,道家的法則裡除這修真練丹這一塊,它還包含有悟透心性、宇宙萬物自然法則,不然何謂『道法自然』啊?其實涵蓋很多,只是被人拿出來強調嘛!強調啥?唉呀!這個醫院真是不得了,去看包生子,婦產科出名,沒多久,我看這綜合醫院改成『婦產科醫院』,為啥?被誰改?被人改,人太多嘛,人上門都只想來醫這一科,其他醫生沒工作可做,只好改行,是吧?

你仔細看,所有的學問都共通,佛法被拿出來強調:針對靈魂沉澱力。現今,所有人都說,這個靈魂往生三世因果。唉呀!了卻靈魂的債業,下一輩子種下佛因,沒錯!這也沒錯!這都是其中的道理,可是你仔細看,它就是悟透六輪調息接引天力。沒錯!禪坐坐得漂亮,用純淨心靈淨化,這不也能跟天地接軌嘛!那是一個先淨化靈魂,一個先衝把身體跟大自然接軌後,靈魂之淨化!這故事一不一樣?又是雞生蛋,蛋生雞,這世人老是想強調,到底有蛋有雞,不錯,有蛋你吃蛋,有雞你吃雞嘛!

『雞生蛋,蛋生雞』這道理一樣,大家每天都在討論,為啥討論不出來?沒看過!不知道也查探不出來,為什麼查探不出來?當然要知道要先有胚胎才能進化,那也可能是各種物種進化而來,是要有雞還有蛋啊?那既然小雞是從蛋生出來,那就問:那個之前第一顆蛋,到底是哪兩隻雞跑出來,是吧?

就依人世間所有執著觀念,不要AB才可以等於C,就咖啡加牛奶就變咖啡牛奶,如果天地間宇宙萬物間你想這樣,甚麼加甚麼變成甚麼?哪那麼簡單?咖啡加牛奶中還有空氣,加完裡面還有水,你拿到乾淨的水,那這咖啡牛奶很純潔,加到不乾淨的水,那喝下去,咖啡也會變苦變味,很可能你和了泥巴進去叫『泥巴咖啡』!

中間細膩度太多,大家執著探討,就是所謂把人生所有故事,全放在『雞生蛋,蛋生雞』裡,那個人今天講一句話,為啥?那個人做一件事,為啥?他一定A+B=C,最後他告訴你,我不加A我不加B,我只摸A跟摸B,所以沒有C,咳!一陣譁然!這也不就是人生永遠自找麻煩的道理!而就不肯相信!為甚麼就只覺得在這邏輯思維,我看得到,我驗證得到,我摸得到,那才叫真,真甚麼?連甚麼都能忘記,還能真啥?

說著,我與你們幾位詳聊過,我問過幾個人,每個人回答都一致哦!我總算有問過一個問題,大家回答全部一樣,唉呀!得到『共識』,什麼問題?這幾位中最年輕的三十啷噹歲,最老的已經快五十。

我問他們說:「欸,師父請教一問題:三歲的事你們記得嗎?」每一個人連想都不想說:「誰能記得啊,師父?對吧,三歲誰記得?」那我說:「十三歲你還記的嗎?」「十三歲?難啊!欸,想不起來。」我說:「那十六歲你在幹嘛?」「欸,可能在讀高中。」那我說:「你還記得嗎?」「除了談戀愛失戀那次,很想殺死他那個,沒有,我其他都記不著!」我說:反轉人生,一、二十年你都難以記住,可是,拿你們最清楚的一個故事來做比喻,真正你們能抓得到也證實的到嘛!因為你也叫從三歲才能活到這樣老摳摳啊,那反推回去,三歲確實存在,你也有把握,不然我怎麼有今天這老摳摳?他說:「有啊,三歲絕對存在啊,不然我怎麼從哪邊活來?」

反推回去,二十年前的事,你都難以記住,那你問我:「師父,你們談的因果、輪迴,天地宇宙萬物奧祕,你說我不知道?我知識可淵博,什麼經典我都可能已看完!」你拿你有限知識去看經典、看道家、看佛說,我看到很難『看得到』!為啥?二十年前的事你都忘,你說你不記得,可是確實存在,因為你親身經驗。

那我說:「前幾輩子的事你都記得住嗎?」他說:「師父,你說前幾輩子,你剛剛問我,我連三歲歲都記不得,你說我出生前,那我說更慘,誰記得?」我說:「那好,即使你完全忘記,你那三歲故事,只因你還記得,可是,三歲你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你仍證實它存在,前幾輩子,你怎麼卻失去記憶,你搞不清楚。」

那我現在請教你,你相不相信人家在探討這三世因果?他呆了一下:「好像這個好像變得很有可能啊!」問我師父:「三世因果人家老是講,上輩子我到底幹了甚麼醜事,這輩子來報應,幹嘛找我,冤親債主不是鬼、就是魔,我哪那麼可惡?」我說:「很好,這三世因果都是拿來修理人嗎?」他說:「師父,為什麼老是要談過去?為甚麼不談我們現在做甚麼比較重要。」我說:「你說的好,現在要做甚麼,跟以前有關連對吧?它是有一點延展性,可是不活在過去,不活在記憶!」

我們這樣看,你們仔細想,前幾輩子跟二十年前,其實時間的計算點距離是差不多啦,就是前一秒鐘我們講過那幾句狗屎不通的話,也叫過去,叫記憶,叫回憶嘛!信不信師父我,我等等回去,隨便點一個人然後問說,我開口講的第二句話是啥,沒人記得啊,我昨天就有試過,那人說師父你考倒我,這樣很尷尬啊,我不會做這事,大家別緊張啊,別把電腦關起來啊,好好把課聽完。

您仔細看,前一秒鐘跟過去幾百輩子意義一樣,只是前一秒鐘的記憶比較深刻罷了啊,我們再看,現在這一秒要決定未來怎麼辦。那是否不是活在回憶裡啊,是把過去這一些檢討終結,會種下惡的因子、會產生破壞的事情、會造就自己痛苦不安、人生百難的因子,確實檢討完,就跟交報告一樣,自已認知我再也不幹了,所以決定的未來不會發生前面所種下的因子,這也叫做『因果,因果』,而未來要不要探索?

昨日我問過一人,我說:「下一秒鐘,你知道你要幹啥?」他跟我講:「如果我特別控制,我當然知道。」我說:「很好,你只知道你要動哪一下,你能控制哪一些指頭先動嗎?」他說:「欸,師父,你這考倒我,平常我只想到要伸手,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指頭要先動啊,除非想指人,可是指出去也搞不清楚,哪一個指頭先動。」我說:「真好,你終真答對了,你這人生這一輩子,到現在總算知道你自己真的活得渾渾噩噩。」

他說:「師父,你怎麼這樣罵人?」我說:「以前你常跟我講,我能夠決定我的未來,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取決在我心裡,我決定就好,我仰不愧於天,我自己做就好,我說來來來,趕緊實驗,現在你把指頭伸出來,我們來看,你可以控制哪一根指頭先動。」他說:「師父,我辦不到。」我說:「你連你自己的十根手指頭你都控制不了,你能控制哪一位啊?」

他突然說:「唉呀,師父,我總算懂你所講,我以前真的過於狂妄與自大,我永遠不相信,我只相信我自己。」可是這樣的故事,我在想,看看這手指頭,我怕我懷疑的不是別人,我永遠懷疑自己。因為我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所以我懷疑別人,這幾日所詳談,上了幾堂課,欸!師父,是時候該跟你懺悔,我以前只是嘴巴太硬,其實我心裡早有思考過啦。

我說:「很好,那你現在就是決定要跟我辯經,我說你們習慣這人身真的嘴皮真硬,那個表皮有力,是吧?那個表皮有力,有面子,表皮有力,嘴唇有力,只能夠輸在心裡,又叫表面輸贏。那叫輸了一輩子,永遠輸掉是對不起自己。那可笑極!」我說:「我們不是人嘛,我們當然也不會用人那一套與你們相處,你老是跟我爭嘴皮有力,臉皮更夠力的故事。」我說那你可慘。為什麼?我說你如何比喻師父與你們存在的一個地位性?

不是說我們是神仙,你們來上課,你們像學生跟老師學一樣,聽我講、聽一堆屁話,然後抄下了所有的學問,每天把它背起來,放在嘴裡,然後心裡慢慢思索,明明知道做不到,我也不願意去做。然後再來不想做,然後嘴巴很會講,那沒學!我們不是老師,我們也不是派來這裏開一個學院,你們來讀完了,然後寫個論文出國比賽,或校外比賽啊,跟我們這個不同啊。

他說:「那師父你們講這個甚麼學校、學生、老師,我來上課不就是這樣?那我以前小時候念幼稚園也有老師,我去學,他叫我幹啥我幹啥,最後我變習慣,我怎麼搞得懂剛開始他叫我幹啥?然後呢,到了國中,我開始反叛,我有我自己想做的,只是我不願,我怎麼知道對或錯,你叫我做,我只是不想做。到了大學讀完學,畢業啦,我開始敲想我想要,我開始看,社會上眾人說的是對的,我就覺得它很對哦!因為什麼,所有人都說好,所以它真好。」唉呀!好到不得了。我每每問他:「你這好啥?」「大家都說好啊!」那我說:「甚麼叫對?眾人都說對啊!那甚麼叫錯,每個人罵它那個就是錯啊!」

你仔細看,他自己講已經千瘡百孔!我說:「這位大哥,你這個講話怎麼顛倒?」他說師父:「你別叫我大哥,我不是吧,我也沒這樣啊,我怎麼會自稱是大哥,你這樣折煞我,我可沒!」我說你真叫「大哥!」,他問我為啥,我說你看你剛講你人生的生活模式,一進幼稚園,他叫我做啥我做啥,人家當老師我當學生,我就一直學,學得我變習慣,我哪知道最後?我說:「我真的要叫你大哥!」他說:「為什麼師父,你又叫我大哥?你只會修理我。」我說:「沒,我佩服你!」他說:「為啥?師父你說佩服我,我也還沒修好,我每每就氣你,這講話就太直,我腦筋又不太好。」我說:「不是,我佩服你。」他說:「為什麼,師父?你解釋我比較惶恐。」

我說:「別惶恐!你從小已經搞不清楚是非對錯,人家叫你做啥就做啥,就學人畫葫蘆,永遠不知葫蘆有幾顆子,我說你連這樣子都還活到這麼大,而且一路越走你越理直氣壯,這你不是大哥,你是啥?我真佩服你,一輩子活的永遠不知道自己,你還活的這麼順利,我說,老天爺真照顧你哦,還有一點我佩服你,勇氣百倍,永遠看不清楚,也沒認識過自己,不知道甚麼是錯。人世間又回到你們:雞生蛋,蛋生雞,從小就是被教育。」

如果把你們看作現在前面這一台NOTEBOOK,你們也跟它沒兩樣啊,為啥?就別人給你甚麼軟體,灌進去你就用嘛,電腦上的網路公司說你中毒,你就趕緊去掃毒嘛,然後給你一個軟體,說你要升級趕快花錢,你就升級嘛,你懂嗎?你只會使用,他教你使用所有的軟體知識都他給你,全部是別人在控制你,你有嗎?你根本沒有,搞不好毒也是他放的嘛!那個甚麼知識也是他給,對嘛?所以神也是他、魔也是他,你們這群人,還在覺得很開心『高科技』,好使用,花錢就有,嘿嘿!

沒有毒哪有掃毒軟體?是吧?沒有淘汰一部電腦怎麼會更新一部電腦?沒有日新月異,你怎麼會一直想要?所有中間人事物創造叫『物質觀念』,那個『貪念』所形成的社會,所以沒人知道,我為什麼會貪,我又沒殺人放火,我又沒害他家破人亡,我只不過謀取一點點小利益,我利用他達成我後面的效果,嘿!還不貪?

從小被教育就是物質交換,怎麼教育?你今天做,你好乖,給你一顆糖。明天再做了三件,我給你三顆糖。你越來越聽話,我給你一包糖。再來我帶你去吃棉花糖。搞到最後,小孩子牙全掉光。不是說吃糖對小孩子不好,那不就是從小就訓練『交換』,你們是被教育的產物,對吧?

所以你們問我對錯,你們怎麼不先擺脫,好好真了解去評判,了解中間的細膩度,而不是用價值觀,你們每每問我事的時候,都是先判斷完,帶著疑問問我,先判斷完,你們怎麼不是先了解完、帶著討論的心態來了解?

所以我跟他講:「之前教了你一年半,你全部是荒唐走板,你沒學過,今天我們聊完,我們聊了這故事,我說,你今天才開始懂得怎麼去找尋真理,你不是來上課,你是來找真正道理!」

佛家講,所有人在講,不講道教佛教,講『道統』,宇宙天體的道統只有一個,就是『真理』。不求甚解就是跟那個防毒軟體跟防毒程式的故事,你還問我蛋生雞,我說不用再討論了,你們連用電腦防毒軟體的毒都搞不清楚哪來,你還問我蛋生雞?

為什麼要創造一個毒啊?這要讓大家去拜神啊,拜甚麼神?拜『防毒軟體』那個神,傻瓜!我昨天就跟他講,連這個最基本道理都搞不清楚,你還跟我探討神神佛佛,什麼奧妙?你們講的玄奇鬼怪,甚麼甚麼三世因果?我說用最基本的,神魔、神魔,有魔也才有神,對吧?

唉呀!人世間就這個荒腔走板的連續劇,然後劇本被導演寫好,中間要安插甚麼,全任憑導演一心歡喜,因為演員沒有知覺,你覺得是自己嗎?即使是箇中這個演員,你還演得很開心,演的很真,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角色,好風光?為什麼神佛說,人世間看待一切只有一個『幻相』,誰講多好祂都笑笑,誰講多壞,祂也笑笑,如能悟出其中道理,哎呀!必能跳脫!

講回剛剛前段話,前一秒鐘已過去,現在活在這個時間叫現在,下一秒鐘叫未來,這可就扯到佛經裡面講:「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縮得很短,在你這一輩子,你看得懂,叫『三世因果業』。擴大一點,過去世,是前幾百輩子;現在世,是這一輩子;未來世,是下一輩子,下幾百輩子都可能,對吧?」

佛經講,三心不可得,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為什麼這麼講,很多人在講,聽不太懂,對吧?為什麼道法講自然,自然運行,順著天體道理而走,無所不為而無所為之,通通都做,為啥?當了解過去只是一個檢討借鏡,要把惡的因子通通清乾淨,在當下的這一秒鐘,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那未來必是一個乾淨光明的道路,所有的東西都別預設,當下新的自己,當下這個現在心也沒,也沒覺得這個,我檢討完了,我好神聖,我好光明,我未來一定很漂亮,沒有!都沒執著。

就在當下把這調整完全新的自己,或在當下那一秒鐘,做好每一秒鐘的故事,這就是佛家講:「人要活在當下就好。」每個人都跟我講:「活在當下呀!師父,人要活在當下。」我說:「當下幹啥,你走路嗎?」「當下做好自己」我說:「你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你老是做好自己,難怪你每次都做不好。對吧?」你看坳了那幾堂課,全在跟你們討論這一些,你們覺得當學問研究,有教授講課,那很好!那要把我升一個榮譽博士學位,可是我不交論文,我跟你講啊,我沒那空閒。

我不是教授,如果問我與你們在這人生中,如何建立了連結性,當你們站在十字路口啊,我講不是人生十字路口,真的現實社會的十字路口,你今天想去找一朋友,或是買一個大餅,你知道他在某一條街,你在十字路口上,你會先看一下指標還有東西方向,欸!我就是那個路標啊,我就在那個路標上面寫著『濟公師父路』,太子爺寫『太子爺街』,菩薩講:我叫做『佛國路』,你要選哪一條啊?那也要看你自己,往左拐,往右拐,還要不要過馬路。是我們教你嗎,是我們真的永遠帶領你,我們就是那路標,路標不會說話,不會走路,他只有一個箭頭,看你打算往哪走,所以我們是老師嗎?我們帶著你的人生?唉呀,這大錯特錯!

是在學那個拜師,拜山頭的遊戲。幹啥!這是你們人間的所謂社會組織學,總要有一個領導者,跟動物法則,還有族群,才能創建一個大王國,是吧?你們這都跟誰學,你們知道嗎,你們從動物身上看來,是吧?那最好!當人的角度,我們就來創造一個所謂獅子王國的故事。

甚麼故事,一頭公獅能領御十幾頭雌師,哇!快樂極!是啊!你們從動物學的角度去學,你們錯,你們根本學一大自然的社會組織法則裡面,所參悟寫出來的故事,因每個人的需要,時代的幾個創建的人物,自己的思慮而創建的社會,是為每一個人著想嗎?

所以古代有三妻四妾啊,那正常!那時候的女人為什麼被教育『三妻四妾正常』,現在,我請教有結婚,旁邊有太太的,他去搞一個妾,我看你,我跟你講,妳把他放在攪肉機裡面打爛,對吧!為什麼?因為現在女性抬頭了,又有她的勢力範圍,她創建一套法則,甚麼法則?女權至上,男女平等,我們要造反啦!

如果是以前啊,你看喊破喉嚨,你把頭撞破沒人理你,這就是教育的產物。哪一個為真,人間真幻境,就人家寫劇本,你們跟著演。縮小到這個電腦,擴大到這國家社會與世界,你們談的世界,你們搞得懂甚麼是真?甚麼是假?

哎!說到現在,大家痛苦萬分啊!股市有跌有升,是握在誰手上?真是你知識淵博啊,剛開始是!為什麼?剛開始大家搞不懂,只是想先掉前頭,然後最後全傻住,往裡跳跳甚麼,叫跳火山坑洞,明知火山快爆發,偏向火山行。欸,所以不是之前有籌備過一課程:叫『另類的股市操作員思考模式』?我每每都敬佩他們,他們也叫『大哥』,都很勇敢。

人生談到現在,怎麼在佛學道學上面雙修,為什麼用佛道兩個字來比喻,其實沒有分宗教,誰是佛家、誰是道家,只是應悟了你們人類能懂的語言。佛教大家很清楚,因為他已經被彰顯到某一個窠臼跟限制裏,它就是不斷的誦經,修行自己、淨化自己的靈魂,道家就被作為養生有形術,那就是煉丹、成就長生不老。養丹,可以身體健康,可以返老還童,可以成仙,可以飛簷走壁,那是被人彰顯,只是有幾個學得比較出名,他學到那個專業知識,他變成心臟科權威醫生,所以醫學就是心臟啊?亂講!

為什麼以佛道,就是淨化靈魂,還有調整自己的生活品質,你生活正常,四肢健壯,你順應自然法則,你尊重生命,靈魂與硬體一起升級,一部電腦,能接受網路上給你的資料才快嘛,頻寬寬一點嘛,是吧?這又回到之前講:你這部電腦停留在那剛生產APPLE2,現在給你那個WINDOWS XP,你跑得動嗎?給你再好軟體,插進去還是完蛋。

返歸不就是你們講:「我心很乾淨。」結果一直生病!心乾淨,到時候交給靈魂去處理就好,如果我一直幹壞事,我的靈魂很乾淨,可是我在人世間沒辦法嘛!可信嗎?這故事,我有時候越聽越被你們搞糊塗,你們每每自己先決斷完也評斷完再請教師父,搞都搞不清楚,生活也都搞不清楚自己,你們能判斷啥?

所以為什麼說知識障越來越大,就是這些。以現有的社會,你學到、眼睛看得到、想得到的來判斷對與錯是非?喝!還沒你們這些人類,地球已幾百億年,之前呢?是你們人類生存出來才叫地球嗎?也不是吧!是因為你們知道開始有記憶,那是人類,然後不斷創建,到現今能夠掌握,因為天地任我行,真的嗎?天地真的有任你們行嗎?

如果以我們看宇宙,在所有道統裡,三千大千世界,你怎不把它反向思考,他可能有三千個銀河系,而且一個比一個大,對吧!你們只到過哪?登陸月球,無人探知火星,那很像我們走到隔壁鄰居聊天,然後就以為已經能探索,所以依這有限知識,只要是脫離你們知識與邏輯判斷法則,就是不對的!為什麼用佛跟道告訴你們,其實永遠沒分家,就跟醫院一樣,它要有各種不同專業知識,各種不同科系,才可以維持一個身體的全部健康。

哎呀!所以佛道雙修真正的意思也只在這裡,這樣才叫學的完整,而不是專研。是啊!你怎不會叫婦產科醫生去開心臟?我看那完蛋,那從心臟能開出一個小孩來,那怎麼辦?換心臟生小孩?這故事真的是搭得莫名其妙了,這就是我一直與你們上課,真正要周延的道理。

人間我們講眼界,佛道雙修,最近真的要跟你們談得很細膩,而且真正要引領你們真正能思考,而不只是學說之談。我們再看一個道理,最近我在傳授啊,傳授為啥?因為我先看到、他沒看到才叫傳授啊,不是我比較厲害。

時間像剛剛所講,過去、現在、未來,都取決在當下一秒鐘,做一個平衡槓桿原理,你們很會玩槓桿原理,財務槓桿,甚麼恐怖槓桿,都叫它槓桿。把現在放在中心點,過去放在兩旁啊,跟未來,槓桿如何取決平衡。

你們思考一下我剛剛講這槓桿原理啊,如果放在平面是當蹺蹺板,可是,你們談過現在所知的知識,你們去宇宙旅行叫光年是吧,聽起來好像是時間。其實時間也是一種距離,你把它拉成一直線,縱軸上面觀看,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存在,同時運行,這也是你們講,為什麼會有甚麼三世因果碰撞,談的「語言」一點,人類我們講的比較高深有禪意的語言也是被創造的啊!那也不叫三世因果業,過去是取決於現在世,現在式運行的取決於未來世,會創造未來世,這樣的故事,了解的透徹,那在同一時間,同一時期,可能過去。

 

我們講一個比較好編劇劇本,過去的這時間你可能在看一齣京戲,就你們以前看『大戲』嘛!有真人表演,那個人在那看戲,看的很生氣,罵那劇中的主角:「你這大壞蛋」,結果在那當下,你忽然有一天,你覺得你莫名想生氣,你那時候坐在辦公室,你在看其他同事演戲,你就想罵那同事「你這個壞人,你這個嘴巴怎麼這麼惡毒」,你很可能你在家裡坐著看你太太,你突然覺得她像一個潑婦,那也不是莫名嗎啊,當那一下在未來世,如果時間跟距離來看,那當下,你可能在戰場上與人打戰,你突然看到那個人像你的仇人,一刀想殺死他,你懂為什麼總有未知不可控制?這叫時間的縱軸原理!

怎麼看?您仔細看拍戲,如果你的機器夠精密,電視劇其實是一張一張照片,很快速翻動而來,對吧?如果你看的到,這每一張照片快速分段,中間的空隙,你就有辦法從時間抽離出來,這也叫『仙法』啊!你仔細看,所以很多人有講過一個禪機:如果你看的到時間洪流的空隙,你才能真正體悟這世界的道理啊!

水流動,它也有空隙,可是要怎麼看?很多人問我師父,就跟武林高手一樣嘛,你們有看過拍戲的武林高手,很厲害,為什麼?他看到『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他的敏銳度細膩到能感覺到空氣流動中有雜質,所有的聲波可移動。所以在他眼睛,他已看到每一個就像慢動作重播,如果他眼睛跟心裡的感知可這麼快速,他當然叫『武林高手』,為什麼?就像編排好的戲『套招』,下一步才要打你頭,你把頭窩起來,你就朝他肚子給他一拳,誰打得贏你?因為看不到,迷失在這社會焦點的一個連結性,這細節你只會覺得怪,你從沒思考過啊!

佛道,佛道雙修,回歸正題,今天要打破這迷失,我們講:這個叫『全方位學習』,不叫佛道,也不叫波斯教。前日有人問太子爺,為什麼要燒香,人家基督教說拜佛,我們只要心誠則靈禱告,那個所謂的耶穌基督親自到,佛教或道教為什麼都要燒香?燒香有沒有甚麼特別涵義在裡面,為什麼?太子爺沒笑他,太子爺真沒笑他,祂說:「問的可好!」祂怎麼回答他,他說「傳承」,甚麼傳承,古代習慣的傳承被設定好要這樣做,你就照著做!你也可以叫入境隨俗,也只是單純一個傳承,就這麼單純,他說那傳承,那其他教?太子爺講你也可以去信波斯教,可以拜火,拜火也沒人怪你,這就是一個傳承。

你們學,真正要回歸到原位,去看那宇宙真正運行的天體運行,我們講道法自然,順著法走,如果有人問我:「師父,最近痛苦指數這麼飆高,怎麼過關啊?他說:「未來,我現在已經一窮二白,我還有沒有未來?」我說:「你當然有,你現在還在動,你講的這句話你就有未來?」他說:「為什麼?」「這句話代表跟未來的連結點」我說。

如果了解師父剛剛講那個所謂三世因果能用在你的人生,你在當下,把你所有的惡因解離,你的未來呢,就在你的當下一秒的決定中,種下所有叫善因,那你未來,我只怕你過得太好忘記師父,你不會過得不好。他說:師父,你這說法跟很多的旁人不太一樣。我說:你問人跟問神當中,當然有差別啊!

我看法不同,為什麼?我看得到時間洪流的片段與空隙,我可以從裡面琢磨,我也可以從裡面出來,所以你問我師父,查探事情為什麼可以看得到你未來,我說:這句話講完,我看得到你未來了,故事都在這,故事都在這啊!

佛道精修也在教你們這個雙修,也在教你們道理,只是初期先把它定位,好吸引你們注意,現在要打破這課題的迷思,要把你們這幾位上佛道雙修訓練成全能的醫生,你們可以看心臟科啊,所以有很多學問要學,只是你仔細看,醫學院畢業前甚麼都學,最後找一個專業知識進去專修,就這樣,沒別,而不是它原本就叫婦產科醫生啊。

話說~

宇宙天體萬物妙,人能窺探有幾何?世間萬物千萬種,只是箇中幾樣來。
何能多言多評判,腦中已經全然知,世界即在掌中握,萬物皆在腳下轉。
如人有此迷心性,恐入自傲自紛亂,人生未來至此定,混亂人生胡亂行。
人生如能悟透此,斷絕前惡定善因,未來世界結善果,即入人間極樂界。
此乃師父來此地,傳授課法開心性,破解人生之謎團,才能解開生死門。

如你問我們為啥子一直在傳送這些道理?為什麼出現在這人世間與你們結緣,你問我們到底幹甚麼大事業?沒啦!也沒很大事!如果在我們眼裡,也沒真正在做甚麼,只是要幫你們破解人世間的迷失,把你們的『自性佛』找出來,也就找到你們自己啊,而不陷在這框框窠臼,所學這幾點道理,把自己受限制,要讓你們真正性自在,性自由。為什麼啊?因為有老朋友,也在這要找回來,還有一些沉迷太久了!即此!即此!

那你問我們真正做的事,就只有這一些,真正要做的,如果問說:師父,你想要啥?太子爺開玩笑,你送個兩袋子棒棒糖來,我幫你忙!其實只想告訴你們:人間不要有虧欠,好像在交換,不讓你心不安,好像一直欠著,那不對!就像師父有時講,先弄幾支雪茄抽抽,還喝瓶酒,那會不會跟你們比較親近?其實你問我們真要甚麼,就今天所講,後面那段詩,好好真聽著啊,希望你們自己解離自己的迷失,能解出你們的生死門,真正能看透你們存在的價值啊!

好好這一堂課啊!真的啊!你站在十字路口,有空張望一下,不管未來何如,看一看那個路標,那個指標、路標啊,這個『佛國路』啊!『濟公佛國路』啊!記得跟我打聲招呼說:這條街風景還不錯啊!

阿彌陀佛,課到此,願你們平安順利,離苦得樂啊!

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2.php?id=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