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癡顛最癡顛,笑看人生真癡顛,眾人似醒亦非醒,不知你顛還我顛?
人生一路看似明,我看人間夢顛倒,幾經思量幾經腦,總有一路人看清。
 

濟顛濟世已多年,徒嘆人生多癡迷,張眼看盡全世界,突然不知己做啥。唉呀,您看這人,好笑不好笑? 

一年復過一年冬,看過春夏與秋冬,時間仍去年華老,回頭一看皆成空,不知人生過幾何,活得渾渾噩噩。悲呀!

沒別的事,有感而發,吟一首詩。我們這『佛道雙修』,我在看有一個基礎概念啊,回頭談一些基礎概念啊,佛為啥?道為啥?成佛道路好像在修『空寂』,那就是我們講:要成佛。世界全是假,全是幻。不著六塵四相,脫離三界。

『空』是啥?是每天空空嗎?那要看醫生!空是啥?大家講空,大家談『放下』,談哪個空?放哪個下啊?人人會講,空是啥?很多人心有疑問不敢問。這個空,仔細看那個老人家造字,叫『穴中作工』,我們把這個字拆開來看滿有趣,『空穴來風裏作工,白忙一場捕無風』,這兩句話,大家用點思考滿有意思,叫『無形』,這字可解,我們談拆字,別把這談深了,你想我剛剛講有沒道理。可是這『空』,佛家來講離眼界,欲界脫離這升天界,怎麼脫怎麼離?

欸~叫你改,你痛苦。叫你奉獻,你怨嘆,是吧!佛家老是講:你要守戒,守戒律要規範自己,你要改正自己的錯誤,你要了解你這心有黑暗的種子,你要了解如何破除我執與自私,還要了解你不能以你自己為一個單位思考全方位,你要以全方位來思考這「人」來搭配,徒嘆、徒嘆啊,對吧!所以我說,叫你改,你痛苦。叫你奉獻,你怨嘆,而且大怨嘆!然後每每還要回頭問一句:「師父,為啥別人不奉獻,只有我要奉獻?」是吧?「等別人說,我跟上。」我說:「好啊,那應你們人世間講一句話,那別人去死你要跟?」你說你不要,叫你要先做你說:「我等別人做。」

那這故事,講到一個笑話啊!古時候莊稼種田,靠老天吃飯,不下雨稻田乾枯,他說找沒辦法嘛,為什麼找沒辦法?他不肯勤做工,不肯花腦筋,不肯轉大彎,不肯了解這世界萬相,欸~不下雨,乾旱啊,總有地方可找到水吧,所以到最後,有人努力勤做工,了解世界萬物,破解密碼!才有那個引渠疏洪,灌溉之法出現啊。不然,不努力動腦筋,他就是不想思考,他就等,等甚麼啊?等老天爺來餵你吃飯?那一群人坐在那邊,就叫『望天』哪!欸呀~那有趣的望天,望天望到黃金掉下來萬兩啊?看它掉下來你也砸死,可是老天爺下雨餵養我們,你們還真能等,古時候這些人!

然後檢討自己,是否我們這群人犯了很多大錯,老天爺懲罰我?有啊!除非我們講,這大奸大惡毀天滅地,老天爺才不配合你們,這大自然反撲,如果沒,怎不反向思考?老天爺關了你一個門,難道水一定都要從天上掉下來,不能從地底冒嗎?不能從河邊引嗎?

反向思考很多,你仔細看啊,人間幻相,猶如我剛所談,那這個雞生蛋,蛋生雞,可使少數人瘋掉的答案,我們講,它叫『幻相』,可是他又真實存在啊,不然我講真,老是有人跟我講;「空啊,空啊!一切是假的!」我給他一棒子,我問他:『痛不痛?』他說:「師父,好痛啊!」我說:「真不真啊?」他說「真啊!」「那幻相不幻相啊?」哎~他又說『幻相!』,我又給他一棒子:「我問你,還痛不痛?」他說:「你越打越大力,我眼淚都出來了,你再打我連屎尿都來了!」我說:「好,那代表你不清楚,怎麼去談這個?怎麼說他真假?」

就像剛剛所談,要你改掉你控制、要你滅絕,然後要你奉獻,你不懂,就像師父在逼著你們做,我想可能是怨嘆師父我要規範你們,然後還跟你們講有果報,嚇的你小鹿亂撞心慌慌。我想,真了解宇宙萬相何為假?要了解還有一個辦法,不談深奧,回歸到原始面貌!怎麼回歸到原始面貌啊?怎麼回歸本來面貌?很多人跟我談說:「師父啊,可信不可迷!」我贊成!我要真了解才能真相信。

我們現在談佛道兩家的,我一直只談空,沒談那個真,那個真還有更好笑的笑話,我等等講。現在先插播那個『真』:我的註解,那『真』把它拆開,叫做甚麼?那把真上面帶著一把劍,『十』嘛,叫做『十目』,腳開開,拿一把劍把你眼睛戳瞎讓你不亂看,很多故事會變真。因為你用心去體會,你不會用眼睛去看,你會用全身的感知,用心去看世界。真,真在哪?絕不是眼睛看到,拿一把劍戳瞎眼睛就腳開開!為啥?欸~不太會走路,你只能用感覺,就像你們現在老是講那笑話,人生,我憑著感覺走,我感覺真輕鬆,要憑著我的感覺,感覺真快樂。感覺?憑眼睛看到了,眼睛看到的如果是真,也不會有這麼多醜聞弊案,還有那個政治口水的人可以上班了。所以叫『還原於假象、表象,還原於真實!』欸~還原於真實啊~因為,表象看到的很多虛假可偽裝啊!我們講演戲都可以演到讓你看到想打他,你看能不能演的很像?可以啊!

回頭來看看剛剛那個故事,怎麼回到原始去看,你才能了解嘛,我們講,人類很奇怪,驗證要表演,如果把你這個人,把這世界萬物,弄到你們的科學顯微鏡下去分別劃分,我請教你,可有形體?你們那科學家講什麼基因鏈、什麼物質裡面的碳水化合物,什麼東西拆解開,不成形啊,把什麼東西組合起來,它又變成那個形體。拿一個最簡便可了解,『河水』如果要變水蒸氣,水蒸氣上去了,凝結而下又變水,沒事天氣熱,把它拿去冷凍,它又變成冰塊。你們看冰塊,水蒸氣,然後水,水裡面還有礦泉水、純水,什麼逆滲透水,什麼水你們也想的出來。請教你它是否同一件東西?是吧?你眼睛看到的長得像,怎麼叫把它返回原始去看?你就知道他講,講的是這個道理,不是這世界全都是假,它真的是假,可是它又確實存在,怎麼解釋?這不就變成雞生蛋的道理?

是要你真正了解,這個世界是用甚麼方法而存在,恢復到原始,它所有都可以歸成單一量子。包含人啊,肉由甚麼組成,這個身體還有白骨,肉爛掉剩白骨,那『西藏生死書』啊,悟透白骨法!每一個人都跟白骨一樣,所以你不要欽羨美醜要破色界,欸~也拍成電影,誰真看懂?欸~看哪一個小姐比較漂亮?看哪一個和尚守不住?這你們最喜歡聊,真看得懂裡面在寫啥啊?

所以,我每每把這個SkypeMSN跟太子爺聊天,這叫『八卦指揮中心』。每個人用來聊是非,聊八卦最厲害,使用它原本是要讓人類聯絡,結果用來傳遞八卦,無遠弗屆,你們仔細看,這些所看到有沒有用心真體會?我們講:「人都長得一樣,沒有美醜,只有心地善良。」你們又會跟我講:「師父,哪有?哇~那個女人胸部大、屁股翹!那個男人六塊肌長的帥,哪會沒美醜?我看每個也長得不一樣!」我說真啊,是吧!不了解這道理,還本還原,怎麼真能夠讓你說服自己,講的是這個。

就像你們講,人生短短幾十年,換來黃土一坏,每一個人都會死,一生下來等著老死,是吧?可是這段的過程中,你們迷失嗎?迷失!絕對!為什麼?因為活在你們老是聽我們講的『幻相』裡,可是它又真實在你面前發生,為什麼?因為有千百種組合變化,它可變化成任何形體,你肯不肯真了解?還是要活在你的感覺走,這我可沒辦法啊!仔細再回頭想想,如果悟透了這個所謂的原理原則,你們常講:「我們要遵守原理原則,真理只有一個。」悟透這原理原則,你看懂然後你告訴我:「師父,我還是沒看到這些幻覺,我怎麼可以像這些高僧大德,眼睛一張開看人,每一個都像白骨走在這個路上?」那我說:「那可怕,你見鬼!」

而是他眼睛依然還看到這個相,可是他心裡那個「眼」,已把他們視為一般而不動,這叫「內觀」,也叫所謂人家講的『法眼』,法眼跟肉眼看得不一樣。「可是,怎麼有法眼?」老是問師父,怎麼能區隔肉眼凡胎啊?就是你肯真下功夫去把他原本還原,你能了解每一個因子怎麼組合變化,就像你們在做化學實驗嘛,這個組成那個,那個變成那個,裡面只有化學分子不同,那各種變化然後再把它解開又組成。

談到這個,又還到一個道理,『人是啥』,你們很了解嘍?「師父,這個不用爭論,我們相信,人是絕對有靈魂,而且有被驗證,絕對確實能相信靈魂的存在!」好啦!你們也相信,從一出生,不會有人逃得過死亡,對吧?「這自然法則我能接受、我能接受。」師父這樣講,你也相信靈魂?「我相信、我相信!」

當肉身腐敗的那一刻,還剩下甚麼永遠不滅?你們談的那個甚麼『物質不滅』。科學、真的很科學,談的絕對不是甚麼神奇鬼怪,你們也看的到靈魂啊。唉呀~我相信,肉身腐敗,只剩那靈魂,那很好啊。了解這道理再反問,如果真實存在的是那個靈魂,而它永遠不滅,而這個肉身運氣好一點,他使用一百年,出廠品牌不錯、大牌子,然後保養得挺好,所以他可以用一百年,如果不小心變瑕疵品,可能三、五年就掛掉了。那真正存在的是啥?是『靈魂』啊!就是我們講的『借竅』嘛!

借甚麼竅?是借這個軀體,所以最重要的是啥?就是要淨化這靈魂,了解這靈魂真正的來源,而它只是短暫在這兒居住,真正是要達到這個靈魂,能夠補充能量,真正能讓它休息。所以我們說要放下,放下這軀殼,放下這個軀殼能接觸的事,達到靈魂真正能純淨而永生不滅,它還能夠真休息,對吧?

所以大家都講,空啊,空啊,空、空、空,到最後很多人真的空空啦,真的了解這道理,靈魂真重要,要淨化,而不是這個肉身這幾年真正的需求為最重要,而把靈魂的能量,拿來散發在這幾十年,把它抹乾用盡,好啦那永生不滅啦,那它可能要輪迴受苦千百年。所以人家問我,為什麼要修行?神明要人嗎?要錢嗎?是吧?要有信眾?還跟我師父講,你先變個把戲讓我得到,我有那個震撼效果,我相信你!

我昨天才回答一個人:「你可以不要。」「哎呀!師父,你怎麼可以講這話?」我說:「你是誰?」他說:「我是某某某啊!可是,我想學佛,我道心很堅定!」我說:「你有啊?」他說:「我真的有,我相信菩薩。」我說:「你相信嗎?」他說:「我相信,我堅決相信,可是呢,你要讓我有驗證,我得到、我看到,我才選擇信祂,為什麼我要這麼堅持?是因為我要把我的終身託付給祢啊,所以祢要先驗證給我看!」我說:「你絕不信佛,你只信你自己,你怎不告訴我你這時候有困難,你乾脆直白跟我講:『師父,你賞我點銀子花花』,我可能還答應的爽快點!你兜著圈子跟我信佛,是吧!你給我看到,我就相信你?你可以永遠不要看到!」

為什麼修行?為什麼要渡己才能渡人,你要先解脫你的靈魂嘛,那你最重要嘛,這個就叫『靈魂編號』,是吧?就像現在有一名長官也被編號啊,那你覺得:你只是『靈魂編號』,你像不像那個長官已經犯罪了?哎呀!我怎麼批評時事啊,哈哈哈哈!

仔細悟透這一生道理,了解人生的真諦,甚麼為最重要?為什麼老是神佛說你要修啊,修最重要,你們每每問我,為什麼要修?我修這幹甚麼?是不是你要信徒啊?是不是你要蓋大廟啊?是不是你要養這些小鬼?養幾個小鬼幫你做事,你滿足他口腹之慾,弄個房子給他住啊?

我說如果我教會幾個人真懂,我看大家就互助合作啦!為什麼是養小鬼?我又不是茅山術,我養小鬼變明星,而是大家會互助合作,由誰先學習,要分工,誰去學這個真道理,然後把所有的實驗數據傳達給所有人,然後有人去打工,幹嘛?讓他吃飽不餓死,然後有人去連結這世界上的人,然後把真理傳遞,然後把這數據傳遞給別人,請大家一起來學,因為已經有人了解真相,所以才有這些傳承組織啊!

這些組織是互助會,發展到現今真變成『組織』,它變官樣文化,哎呀~真正的道理已然喪失,而變真正的模式確實存在,所以它空不空?它空啊!可是他還真存在,這故事一模一樣,所以每每我這濟癲看到,我每每都快癡癲,就像你們講那笑話『我真的氣得快中風,就變顛啦!』為什麼?因為手腳還會抖,嘴巴還會抽蓄,口水還會流,你看癲不癲,是吧!

這故事希望你們真了解『修行』,這真的幫助的是自己,還有放下甚麼,不是放過別人,不是原諒別人,要學會放過自己。你仔細看我剛剛談,如果真相真如此,你們是不是這一輩子為了目的而前進,然後變成失控的人生,然後讓靈魂展現張力,然後讓這靈魂的張力去呼救宇宙萬物,然後就我們神佛降世,看似英雄來了,哇~好像蜘蛛俠啊,是啊?然後發散神蹟解救你,結果呢?你不覺得是在虛耗宇宙的能量嗎?

所以這個社會,你們這幾十年都在幹啥?我師父在看你們是在虐待自己啊!所以我一直說:「放下,放下!」要想得開、要空啊!人間虛假,我沒有是覺得要讓你相信我有神佛啊!相信我濟顛活佛,哇~能貫穿三世因果,我大果位?不是啊!如果我已是,我也懶得跟你們說。

原因要讓你們別再虐待自己,我們修甚麼?修理自己啊?如果真了解這一些真正重要,就像你們講:「人世間處理很多事都有優先順序。」甚麼是最重要的啊?就像你們講:「錢財如過眼雲煙,功名如糞土,雖然名利都是虛假的。」那是甚麼時候會講?你知道嗎,得不到時。還有一點,生命受到威脅,那些都買不到的,那是假的。如果當你覺得身體健康,那些都很真、而且很重要。而且,當你如果還能得的一筆比一筆大,一帆風順的時候,你會跟我跟師父講:「那個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標!」

所以仔細看,真假何在,『空』怎麼寫,那個『真』字怎麼寫,不要迷失在繁華世界,佛道雙修即如此,裡面談一個能量學,談一個所謂的靈魂的平衡性,這樣形容可能大家比較了解,都說要『佛在心中坐』,你心要空寂如明鏡,如明鏡你才能真的觀照佛法,那個心叫甚麼,你們老是說,這個心剖開裡面有三冠動脈,它會跳、供應輸血,怎麼修它?我說等它壞掉,你請他把它引擎拔出來,吊起來,清一清大修好,修?就在修這個!叫『平衡介面』,修靈魂的平衡介面。

為什麼人的身體要少欲念,要減低情緒,是吧?然後你要養生、不要喝酒、不要吃ㄧ些有毒食品破壞它,這不就像你們這兩個在聊你們自己的車跟老婆一樣的故事嗎?那油門不能瞬間催,要順一點,檔要慢慢打,不能一次亂打!不然那個離合器會壞掉,引擎壽命會減短,是吧!還有油不能亂加,那個差的地下油,花的比較簡單,可是車子壽命很容易完了。

叫你要修身、修心,為什麼啊?你要讓這靈魂,在這人世間停留的幾十年能得到充分休息,那它必須有一個良好的硬體設備,可以處理它未處理完的工作,這跟你們在保養車子一樣,這種人我看他都會修車,不會修人,問我為什麼要修,修甚麼?這叫『靈魂介面』,還有把硬體保養好,提供給靈魂好的居住場所,不然修甚麼?修神佛?跟師父一樣,每天把我弄起來拜,弄起來供,我很爽?

我跟你講我幹這個,不曉得幾百輩子,這工作我早就幹煩了,還拜?我只要看到你們拿香,我就想把自己灌醉,為什麼?絕對不是很爽,那邊有人來拜神啦,哈哈,真是快樂?是心裏一看,糟糕!又有事,哈哈!所以你們拿香,最好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我看很少啊!心裡還是會偷嘀咕幾句,師父都有聽到啊!所以,看到你們,人怕鬼,師父怕你們!哈哈,說說笑工作還是會做啊。

所以為什麼你們講:「總有人要做,看到有人在做,我才跟著做啊。」神佛就先做啊,那怎麼能變神佛,他就是來到人世間,他先帶著做,做久了他變神佛啊!那有沒有人先做?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做?我說有人在做,你說:「誰啊?師父,你們是神佛,我還沒看到有人真的想這樣無私奉獻。」我如果沒來人世間幹過人,你知道我叫李修緣?你知道我叫「濟顛」?我看你說我是外星人比較實際,是吧?那也有人說有啊,有!有!有!

只是你們還沒出生忘掉,還有那個靈魂來到這一輩子已經被肉身控制,真是AI人工智慧,那個機器人發展得太厲害,已經不受軟體程式控制,他是人修行。是啊!然後你說,為什麼老是說我們迷失在這紅塵俗世、五濁惡世,還沒迷失啊,你那個軟體是最重要的主程式。結果你被機器人控制,你不是迷失,你還完全被控制,你說你迷失,沒?我看你叫做『麻木不仁』。

這些故事都是這樣看待啊,一些經驗傳承,用比較現代化的話語與你們現代人聊天,然後還不枯燥乏味,你看我師父,是否可以開個講堂當好的諧星,我想也不錯,『冷面笑匠』。我最近有想要去看看那個甚麼星光大道有沒選拔,我已經覺得我幹的越來越像啊!

這就是我們一直談『佛道雙修』,佛與道原本沒區別。為什麼我老是這樣談,宗教永遠沒區別,區別的永遠是人,就是我們講,要把一個硬體設備與軟體完全結合而一,而還能讓這硬體化為原本的分子去滋養這個主能量體—『軟體』到極致,然後讓靈魂能夠還原到原本的能量,哇!他輕飄飄的飄上天,那就是你們講的『出三界』,他能量夠漂亮,他脫離的了,哇!他可自由自在了。

可是,這需要很多重的方法,你必須有穩定的介面,你必須能訓練出良好的驅動能量,道家講養身、講落丹、講能量學、養氣,是吧!講神通叫『能量接收』,叫『訊號傳遞』。欸!不足的他要求救,或是詢問嘛,看醫生要詢問嘛,幾個專業人士,所以才要通神,是通那幾個有辦法做到的,跟他交換訊息,結果現在通神用來做啥,你知道嗎?

『師父,你好準,我今天賺大錢!師父,你好厲害,我今天股票沒賠錢!師父你好厲害,我原本得癌症,今天變沒病!師父,你好厲害!你保佑我一生榮華富貴,師父你好厲害啊!』通神拿來是要研究怎麼把這個故事做好,現在全使用到這,為什麼供需兩求,互為得利,得什麼利?能夠通神的提供這資訊給人,只能賺到銀兩平安富貴拿錢養他,你們幹嘛?賭神那個電影看很多啊?你們互謀其利,表示不違法?結果,只是真的曲解他原本用意,苦口婆心講,能有幾人知,真正能看出,而能夠找到真方法,了解甚麼叫真財富啊,甚麼叫真健康啊!而不是你們現在教育。

那可是這社會的規矩又存在嘛,肉身要吃嘛,還真是被設計好了,不吃嗎?還是吃!所以有受限,對吧?唉呀,每每師父想這,就不免想到凡塵紅塵世俗俗之俗,所以,真假之間,虛幻與真實要拿捏得很平衡,那就叫『心』—平衡的介面,健全的硬體,才能讓你們的靈魂達到充分的休養,這叫復原、修復,是吧?修復完才能還原輕飄飄啊!

不然永遠設限在這故事裡面,太子爺每次看到你們,就跟師父講說:「師父啊,我們來縱觀人世間,看哪一隻驢子跑得快!」我說:「甚麼驢子?祢現在又甚麼明堂?」祂說:「祢不覺得社會所設定的所有標準,不像人在玩弄驢子嗎?吊了一顆大紅蘿蔔他永遠吃不到,所以他越跑越快,然後他一直覺得有大蘿蔔可以吃,他越來越跑,結果他一輩子吃不到,因為蘿蔔永遠被人家拿在手裡,等他跑到了以後,蘿蔔就去煮湯啊,驢子還是吃草!」

所以祂跟我講這故事,我正哈哈大笑啊!沒錯,真的我們兩個來賭賭看,那個驢子跑得快,到底是大驢、小驢還是老驢,還是所謂的壯驢?這就是設計給你們,這個不就是你們講,叫『貪念』嘛,假的嗎,哎呀!只要給你們誘惑,你們就開始跑,拼了命啊,懂嗎?

『佛道雙修』,藉這個所謂的凡間世俗能了解的科學故事,大家說說笑笑,是吧!真的叫說笑啊,我們在說笑,如果你們真懂,我看你們會笑不出來,你們可能應該是抱在一起哭的那群,說笑的絕對是我們,因為我們很會照顧自己健康,因為我們懂什麼很重要,就是讓靈魂充分的休養,把它修復,因為它是永遠存在,不見這個入竅!

佛道雙修本自在,各種法門平安學,心中存乎一正念,百法皆俱啊,皆成真,成哪個真?宇宙唯一的真理叫『真』,而不是你們口中講的,對跟錯。對的就是真的,錯的是假,你們也常冤枉人,對的真錯,錯的真對,你們不常這樣講?你仔細看這話中的含意,話中有話,這也是你們常常要驗證師父的道理,到底是雞生蛋、蛋生雞、蛋又生雞、雞又生蛋,然後講完你還在問,為甚麼?你只想挑毛病,所以,沒有虔誠信仰,所以你們產生心靈的危機,因為你們找不到服務唯一的原因,就是你們沒有搞清楚真理何在,所以永遠心靈沒有依循,動動盪盪。

佛道雙修這門課,師父今日講到此,望你們好生看看師父所講的話,還有前面吟的一段詩,真的是啊~

人空我空我最空,世人說空我不空,說空之人皆不空,只有人間傻空空。

 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2.php?id=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