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本現深植心,人間萬物取平衡,道法彌生法自然,人間萬物取圓融。
佛與道、本無分;世道難、難在人;人有分、是非明;取中道、拿捏難;
欲要人、皆歡喜,喲~智慧生、難上難;利大眾、多數人、可辦理。
 

 哎呀~常說世道只有蒼涼心,人說人生一路行來點滴苦!我看人生無可循,憑乎一心可放下啊! 

 人疲憊、事繁雜、意紛亂、只有心玲瓏透。即不煩、亦不亂,人不疲、心歡喜

 

處理世間萬物之事,常常意亂紛飛人疲憊,人一疲憊意即煩,意一煩來嗔念起,嗔念起來事不圓,事不圓衝突生,衝突生氣狂亂,氣狂亂啊識必昏啊,世道必紛亂啊!欸~如應驗在個人身上啊!欸呀~這要恭喜你們這學習的課程越來越好啊,陷入這個世道紛亂時,大世界不景氣,每每人就煩雜昏亂,包含旁邊負面的思想越來越多,經濟不景氣嘛!事多也代表我們講,人每每都遇到不順遂啊,所以周遭所有不順遂的人通通會聚集來。幹嘛?喝咖啡、聊天地、論悲苦、訴悲情啊!每個人講都叫『痛苦』,欸明明不痛苦的人,坐在一群一直講悲情故事的人中間,聽著聽著,糟糕!沒幾天,自己也開始恐懼與痛苦起來。

也不曉自己在怕什麼、自己慌甚麼,自己亂甚麼。欸這時候啊,就我們講力求穩定,循於中道啊!處理人間萬物之事,甚麼樣各色人種皆有啊。還有師父最怕遇到非洲人,因為言語還不通(師父上個月曾下駕指引一位非洲朋友),思維大家落差挺大啊!這講不懂、聽不懂,哎呀!就你們台灣人所講的叫「番仔」,哎呀!這個可真『番』啊,這個一番下去兩瞪眼,這還不只一番、二番,還不像那個甚麼香港人打麻將,叫十三番,全糊啊!一條龍,我每每遇到他們都被他們一條龍啊!欸呀!因為講不通他一個道理,通常是一路前來,怎麼講也放不下啊!

可是,他們所談是在問能不能吃飽喝足睡得好,豐收年年慶歡騰?為了吃飽溫足啊,可是現代社會高科技發達的這個文明世界裏,要溫飽的東西太多啊,大家看的故事過多嘛。再看剛剛所談啊,我相信上這幾堂課的人都還沒發生大災劫,也沒真搞到你們日子過不下去,對吧?如然是這樣,那就要小心一點,別被別人的情緒所操控啊,因為久了,不是去渡化別人,而是被別人渡去,那可慘啊!尤其要面對很多人,又遇到這經濟不景氣,如果面對的人很多,如果只是做自己工作那也就罷了,做做就算,如果你的工作是要面對很大一群人,小心,切記謹慎,不要被別人渡走,枉費這幾日的修為啊!

每每我們看在這世道,別人常說看不到希望喽,不曉得日子在何處?欸~睡著醒來都還在過,只有嚥下那口氣才叫世界結束啊,不然每天也在運作啊,運作必有他取之之道,師父前一陣子常與大家談,一直在述說一個故事,當還沒出現你們現在所講的甚麼世界大危機、經濟大危機、甚麼混亂大危機、甚麼希望大危機,師父我就在講一句話,結果大家也把它當做閒聊一句,那句話我現在重申,『好,不一定真好啊;壞,不一定真壞啊!』,還有一句話,至理名言:『見危機則見大助力』。

這就已經在透露一些訊息,只是不講話,不能點明白嘛!因為你們還有人生要自己評判,每每師父講了幾句話,會一直重複提醒著,絕對有含意啊,包含最近一直談一句話,大家要用心的品嚐你的人生,才能圓融你的人生。甚麼叫『品嚐』啊?契機在人生中,品嚐箇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那要從中間找到生命密碼的破解嘛!對照前面一件事,『好,不一定真好啊;壞,不一定真壞啊!』再來品嚐人生,才看得懂真人生啊!才不會在這大混亂時局裏面,被別人牽動影響,你自己也在那局裏面,深陷拔不出來喲!

哎呀!真要好好的了解師父的這一個老腦袋瓜,老腦袋瓜有時看事情比較老經驗,老經驗有時看事情比較老智慧,你看沒事就誇獎一下自己,心也快樂啊!眾位觀眾們看倌啊,佛道雙修概念,為什麼佛與道融合,這門課程啊,要破解這課程的原因,這叫『包容』。佛叫『包容』,道叫『中庸』,要用包容與中道之方法面對人生的概念啊,叫佛道概念,怎麼為之平衡,說好拿捏也好拿捏嘛!

今天來談一個『太極』,今天不談無邊佛法法無邊,今天談『太極黑白取中道』啊。人生的故事,何謂真紅塵?當紅塵還沒把所有人解脫出來,你仔細看這個地球,你把它畫分,每天有日夜嘛,那人世間必有黑白,太極圖形純白中還藏黑,純黑中還藏白,中有一條像魚的曲線,取之於中道,維持不動,為啥?只要能平衡即可。欸呀!不能全把它變白了嘛,那又是用力過極致,純陽必爆!要把它弄到全黑,純陰必封!這道理大家都懂,用在人生也好,用在工作職場也好啊,平衡即可,莫要燥亂。師父今天講這個道理,不曉得有沒幫助?大家細細品味啊!因為~

混亂人生混亂行,唯有心定智慧明,走在人生十字路,才能眼明方向足。
一口菸來一口酒,平靜心態平靜行,樂觀人生法傳世,猶如工作做高幹。

哎呀!不能慌不能急,自己不能失去希望,不然怎麼帶領一個國家或一個公司向前進,突破困難?我們講人世間,永遠再看甚麼人最經得起時代的考驗,就在逆境中能突破重圍,還能帶領一群人走向光明的人,而那個人必具備所有『光明力』。還有一點他心不急、氣不喘,他面對所有的責難,欸~『笑看人生』。因為他夠樂觀,他沒放棄,所以他走得出黑暗,走得出混亂啊!

如果你自己也開始煩躁,自己也開始抱怨,嘿嘿~那您說,你想帶領別人,還有你想要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或是你想真幫忙這社會趨於平衡?仔細想,你也開始再幹旁人所幹的事,只是你躲在家裡幹,你沒在外面幹,可是家裡這件事幹久了去外面,也開始受不了了,碰到人就開始想抱怨,還是想聊天?你也還是想罵人啊!趕緊啊,各位看倌,一有此徵兆者趕緊自己上個藥啊,上心裡的藥,在心裡滴下一滴甚麼?那個叫你們講的,那個『眼明藥』,眼睛通透藥,趕緊點一下,不然大家已經蒙塵而不自知啊!

世代經過幾場的變換與交替,包含你們的人類社會學寫過,連戰爭都發生過,也破壞了,還有你們研究這地球的古老史,曾經被冰封火燒,曾經滅絕很多你們講的史前動物,請教你們只是讓這地球越來越發達,還有一點,你們還活著啊,切記我這句話。只有怎麼樣叫堅忍不拔?還有會因應社會而調整腳步的人,因為他不知自己苦,欸~不害怕也好,還有一點他的求生力很強,因為他有希望嘛,不陷入這種環結的人,怎麼度過這大時代的考驗啊?細細思量啊!

我佛慈悲來度世,廣下法語定心性,神佛現世因紛亂,賜下名藥一顆,『定心』啊!定心者即過關,混亂者必遭敗啊。沒錯嘛,就你們講的物極必反嘛!還有一點太極中庸。如果世道平安順暢,眾心善念齊發,那我這老師父就放大假了,如果我這個老師父這麼勤奮的在工作,那代表紛亂快來到啊!為啥?嘿嘿~不就太極嗎?那既然也來了,也沒逃走,那是否這能量場已經開始慢慢趨向平衡?那趨向平衡也代表大家過得了關嘛!

所以,如然你們與我相處這樣多日,佛法高深宇宙通透,暫且沒學到沒打緊,起碼要學我老衲皮皮的一顆心嘛!遇事解事嘛!遇難化難嘛!笑臉迎人,頂多一口菸一口酒,還有就『唉呀!』一聲說,怎麼會這樣,完了繼續處理嘛!心不急人不躁,永遠笑臉開啊!哎呀~眾位徒兒,聽課聽時久,雖然學不會神佛包容世界度化的心,起碼這一點個性該感染吧!叫『皮皮的心』啊,非常皮啊!才能度過這難關啊。還有每每你們幾位與我上課以後,你們在人世間,已經在進入這所謂的修行課程啊,讓你們去學習,怎麼真正修行,而是在你們人世間的所有日常生活裡啊,這也是師父不斷幫你們安排課程,不只在每個禮拜六下午這兩點半一小時啊。

還有啊!看社會人心忙,無預警不預發,現在這個世代裏面,很難讓你們預測到明日之變化,而因為他所連動碰撞的點越來越多,而且面越來越廣,所以很多的故事,努力創造即行,而非有預期效果。當有預期效果,很容易產生大的負面影響啊。順著法走,努力前進,只要有一點,別說師父說風涼話,你們在人世間遇到那麼多事,只有你們點滴在心頭啊。

切記師父不斷提醒,一切唯心,你心只要定,你是見事解決事情,欲難化解難題,記得師父講這句話,而所有來的事情你都當作正常,因為這世代也是所謂的『清算年』,會遇到的逆境比順境還多,所以你心已先做一個長足打算,有事情來給你,當有辦法解決,你要慶幸說『平安』,有難題給你,當你還想到方法可化解,你要說『福報』,當有順境來讓你把事情難題難關解完,你說我自己真福氣,了解?先把這個心態持穩,你人生很多故事絕對能平安過去啊,師父今天要談的這一點,佛道雙修就是這樣講。

欸~講講老笑話啊,講講真禪理。這個時代,師父我看有一個故事啊,有一隻北美的雄獅,因為長期奮戰太久,牠有點衰敗,有一隻亞洲的東北虎,因為休養很久,契機十足。而這兩者,一獅、一虎不相爭,不相爭,牠們各自創立自己的王國,很可能會交替合作,因為為什麼?這個時代已經無人可以獨霸,因為複雜性太多,困難太多啊!以往的時代,很可能一獅一虎要先爭個高低,才能侵略地盤,那是因為地盤挺小,食物太少,只容許一隻來吃,現在因地盤太大食物太大,一隻吃完可能撐破肚子,時代的交替取決於合作,合作絕不是一人之舞台,這故事是未來時代人講的,可是還沒發生,這也只是個故事啊,需要驗證。

師父近日常講,要驗證才可真相信啊,不然其他都叫建議啊,神佛還是神佛。可是在這紛亂的時代,嘿嘿~神佛也變保守,因為裡面取決太多人性的變化,與太多碰撞點,還有更多的考驗存在啊,怎麼學的平衡穩定啊!除了師父講,念點經啊,打點坐,嘿~如果還有一點,如果肚子顧不飽那一刻,別說念經打坐,連睡覺都睡不安穩啊!所以就像昨日與人閒聊,現今找得到方向,我們講還有穩定生活的人就阿彌陀佛,要細細地珍貴自己的人生,要珍貴自己的人生!為啥?因為你是被『眷顧』,你不是被『清算』的啊。

世界紛亂終有數,平淡轉化壹零年,零九黑暗事交錯,細細品味看人生啊!讀一首詩,嘿嘿~不曉得有沒玄妙?阿彌陀佛,課到此,願你們平安順利。

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2.php?id=14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加冰 的頭像
不加冰

常愚居舍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