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本自在,人間性已藏。紅塵計較心煩亂,一切只因心不甘,
紅塵戲、戲紅塵,人幾回、輪迴轉。逍遙仙,人逍遙。

吾看世人幾千回,不識道法識框架。
道家養生修神仙,一切返真不入迷。
古法神仙路來點,文文言言聽不思。

吾道幾句點迷津,眾人可能全了然?非~非~非啊~

古有神仙吟詩對,談話有如返古人,說天指地談道門,自古今來誰能懂?成仙啊?成仙即如此嗎?

世人識神仙,吟詩做了對,談天說奧秘,借問眾道友,談了這許久,你們可真了啊?是嗎?

念那幾句詩,請教眾道友,雖然口不能言,不能傳聲。請回個字與我,你們全然了解否啊?

前頭講法,包含神仙下凡,欲指點紅塵迷子,必先適應人間法則,依循人間之故事,找到相對應之法門,才有辦法與你們說法啊,每每啊,傳下古老仙法與仙術,吟詩作對,文謅謅、意茫茫。世人修行至今,哪一個找到真方法啊?不也不過模稜兩可罷了?現今縱局勢啊,我們客串演出,閒暇之餘談天說地。不為什麼,八仙原本紅塵戲,戲完紅塵、再戲紅塵!

人間了然變化已過多,普通話去學回來了啊,綜觀現今世界局勢,何能以道法存於世?而能修真不入迷?眾階環境因共業產生,已然觸動過多的連動,非一己之能所能夠遏止,雖陷如此環境所遭,何能對策?道家談一修真,何謂『真』?即使是世間萬物,皆如生滅之理,何謂『生滅』?既有存在,它必有敗壞之時,即為一個生滅。談這陰陽相生相剋,也即生。包含生命,也如一生滅

人生周遭,現今產生很多困境,已非自己能力所能掌控,有時徒嘆悲哀莫名,此人世間許多之道場,已接受他們所教育的高階神明指示,已然開始轉為清靜道場為何啊?即為世道紛亂,世間共業互相碰撞產生,已非宿命所能論斷,也非個人運勢所能夠判斷,一國之運可斷將來嗎?無法!而是整個所有『世界觀』已然出現,相生相入。此時在轉變的過程,如然情緒過於浮亂,為啥今天跟你們談一個生論?也就是談一生滅啊!我與活佛相談許多日,古老傳承之方法,現今世人可真不適用啊!解離難、何能解?

欸生滅一法,但請眾人仔細應用在你生活中所有法則。『一生滅』我們講,最基礎之理由啊,宛如你東西掉撿起來,也叫『一生滅』,宛如你昨日買一包梨回家,吃完它結束不復存在,也叫『一生滅』;人的生命從出生開始到了然結束,也叫『一生滅』。

何為平常?看待萬物皆平常,如然能了解這道理,說是簡單,人人問我,何如真找方法能真看淡?永遠只有在你得到的那一刻,開心自足啊,丟掉的那一刻,不甘願它丟掉。可是,它原本就丟掉,丟掉怎麼辦?趕緊去找,找的到叫福報,因為它還沒跟你結束這段緣分。找不到怎麼辦啊,尋找一個新的生命契機的開始嘛!

生滅循環,包含所有人了解太極陰陽相生,如然結束了一樣,它就是新的一個生命契機的另一個開始,只是每每在過程中等待機會的枉然啊。所有人等不了時間啊!時間如一片段重疊,宛如你們人間的殊異,沒人相信這道理對吧?因為活在時間的你們,就像活在一片薄紙,只是時間洪流的那一短暫,而你活在那一刻的時間道裡裏,你看不到整個時間洪流的過程。修行道家講:無量壽,無量劫,為啥叫無量壽無量劫啊?你們可真了啊?

我訪遍幾個名山大道,我幻化成人身請教道法。因為每每談,每人嘴巴講無量壽、無量劫。我詢問了幾位大德,佛說離三界。三界何謂啊?天、地、人三界嘛!這三界依甚麼形態存在啊?迄古至今,還沒問出幾個標準答案。如我當初所講,時間洪流如一片段,我何謂能神仙?我出入三界自由,是因我跳脫時間這洪流之外,這即『三界』啊!才有高深大德所講,時間其實沒有一般意義啊?為什麼?你現在生活在現實的生活社會裏,它叫『幻境』,沒錯啊!可是這幻境能不能影響你啊?可以啊!因為你還活在這個片段裏啊!

所有的禪機可驗證在生活裏,它能讓你的心改變,遇劫難心平穩。你學會在等待的那一刻,不再創造更多的紛亂,你即能夠連續接軌的這麼正常,你的人生當然平穩自在。跳脫了時間,如你們中有人可看到神,就看到一個『平衡的軸』,上面插滿了萬千的紙片,每每不斷地在快速的流動,這個點,從那一個點只有肉眼、包含感知都感覺不到的快速轉動。

意識不斷的流逝,中間就有所謂的『準備期』,所有人陷入那個空窗的準備期,微乎其微,是人這個身體構造所感知不到,永遠在那一刻中,感覺到心理有莫名的慌張。因為還沒接續,在點與點中間還在流動,當然沒有依附。這是縮小版的你們所談的『未知的恐懼』,而你們的人生永遠對未知等待的那過程,就像點與點之間流動的光速,一直還沒到達那個點的連結。所以啊,在中間的過程感覺不到自己存在的空間。為什麼談了這麼多這些故事?希望大夥真的能夠好好了解,這須要一點感知。

生活陷入一個大世界的碰撞點,現在要結合進來你們人生啊!何謂『修行』?修行單純只有『生活』二字啊,沒有這麼大般的偉大與殊勝,如你們所講:「神仙真殊勝!」我從也沒這感覺過,而是真正教會人怎麼單純的生活,他必有機會悟透神仙的方法。還學不會生活,怎麼修真啊?生活的現狀,已產生了阻撓與障礙,請教你拿哪一段空閒時間來修行?你滿腦子意念紛飛:「我明天債主上門,我準備跑路;我明天開門,銀行與我要錢,我已無能為力;家裏有人身體不舒適,我煩惱;工作不穩定,我擔憂!」

我尚且研究過這幾個情緒的反應,感同身受,幻化在人身上,確有其事啊。所以修行真的要融入在生活裏,不能過於特殊特別,也不能活的過於刻意與壓制,不是說叫大家把情緒紛亂放下,而必須體檢這點,你既已陷在這人生,你必先學會人的生活。當你學會人的生活,你才有辦法成就仙道,兩者不是分開,也非全然沒有共通性。

現今的修行方法,即是融入在生活裏面,即使帶著天命都在生活中執行,不再像我們以前找個山頭,頭髮不剪、鬍子不理,搞的世外高人一般,那是古時候。現今,想在山上找一處山洞穴,靈山寶地這樣修行,採果子、飲山水、拔野菜?我看,很難尋找,山都禿啦,水也快乾,還沒修行之前,人先餓死。

世代已經真正在調整與改變規範中,你只有身處在紅塵中,即使你每日的每分每秒,你皆在修行,如何維持不被碰撞,而能把在道門中所學真理這一塊『修真』的部分,驗證在生活裏,才叫真學習。不是滿篇大道理,一事做不到。這已擺脫修行真方法,在人間紅塵,所有的七情六欲,複雜的人類群組關係,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連動,紅塵才叫『深紅塵』,真苦修啊!比上以前背棄人世,遠避深山,苦苦修行,這才叫真功夫啊。

今日下來沒談別事,真的與你們閒聊這一塊,『二十一世紀的修行法門』。而早已經在改變啦!現在的神仙啊,再跟你講文言八股的話,跟不上時代要被汰換了,為啥?講了你聽不懂,我講完也沒用,那我下來幹甚麼?你聽我做甚麼?聽完你也不會用,還用不到生活裏,聽完你更混亂,搞到你甚麼事也不敢做,那個也不行,怕被處罰;那個也不敢,怕違背良心;你完全失去自己,你只聽我講話,那我就回去幫你過生活,我何苦跟你聊這麼多?

是要你談完,你了解且接受這樣的修行方法,你也了解真理在何處、怎麼驗證在生活裏,然後這個生活你自己去判斷與決定。不是你的每一個決定與判斷通通問過我,那我幫你過生活,直接安在你身上嘛!幫你演個三年,你就快活啦!那你還是搞不懂,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我是神仙、你還是人;聽完我講完十輩子,你還是輪迴,那總我們也要有共通的語言才會共振啊!說說笑啊!既然人還沒辦法學會跟神仙溝通嘛,那神仙比較神通廣大,學會跟人溝通不就好嗎?這也有人請教過我仙祖,你直接告訴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用我能聽懂的話,我修行不是比較單純嗎?迄今我也有調整啊。

這幾個故事啊,如然各位道友還在這條路上,能堅持下去,往後的這兩年,所有修行的方法皆會朝這條道路去,因為真正要頒布,在立春的時候,還沒到還差個幾日,那因為八仙不太管這些規矩,既然有決定做了,也不要挑時、挑日、逢日子,良辰吉時也倒不必,毫無忌諱。

今日下來真跟你們講此話,叫你們學會自在的修行而驗證在生活裏,不然每每看你們幾位道友啊,非常多,非常有心想朝正道修行,又怕此次決定對與不對,不斷的與自己設限,那就宛如祂們所講的『道家養身』,注重身心靈健康,你不斷的拿框框設自己,用恐懼指責對方,你這樣做有因果會報應,你這樣做會怎麼樣。就因為我們不要再報應,所以我們來修行?那如我個人所言啊,這叫不健康的心態嘛,你是因為被嚇死而來修行,那個面目就可猙獰了啊!你仔細看人類,如果在極度驚嚇中死亡,那面貌多麼扭曲啊!這樣子能修出一個真性情,我想難啊!

是否修行這些事用在現實的社會裏,只為了達成你們所有身心靈的合一,當你的心永遠的健康,你的生活永遠真健康啊!講的都不是高深大道理啊,換成平常人講話,這樣子大家可能聊的親近點也熱呼些,你也真聽得懂我講甚麼,是吧!世人又愛聽我前頭這樣吟詩作對,搞的學問書聲飽滿、才高八斗,沒錯啊?好像啊?蜂擁世俗才叫真俗啊!用在生活,生活是你自己靈魂的取決,所有的知識來源,只是要讓你有健康的生活,不是叫你忘了自己怎麼生活,聽個命令啊!

前幾日幾位眾神大家聊日,你們太子爺,統稱你們太子爺,熟悉嗎?太子爺與我溝通啊。祂說仙祖,以前我們的方法用宗教傳承,叫大家要堅信不疑,可是現今世人,被這玄妙的東西與神佛的世界有所敬畏,已經進入信且迷的階段,很多人看宗教,神佛能給予解惑,對未知讓你們知命,是要給了命讓你會用你自己的命;神佛永遠給你建議,給你命中前進的方向,可是你知完命,你要會用命啊!誰去用啊?神佛幫你使用?非啊,是你自己會去使用這條道路,可是還是用你個人的方法前進,只是你知道哪裡有不足調整掉,不是怕到這個也不做,那個也不做,那就回家做了啊。

現實生活人生活,既如紅塵入劫難,人生宛如試煉場。所有的角色與故事,其實早有設定,誰能扮演誰、誰能負責誰,皆早有定數,只是在那過程中,做到自己心能存慈悲啊;而永遠沒出賣自己,這與道家養身術最基本的道理,身心靈合一與健康。哎~看你們幾位修行,我每每看到,替你們感到有一分的小擔憂啊,就是已經用框架太多,框了自己,你怎能了脫世界啊?

提供點看法啊,這門課堂啊將由我來接手啊,不過要學習你們人間的一些世俗的故事,我還暫待些許時間啊,請你們老教授回來跟你們相聚這下半段時間。

各位好啊,那個新教授已然到位啊,過一段時日這門課要交接與祂。研究這人生,其實這年頭來,大家碰面至此啊,這些道理其實大家都了解,只是大家一直找不到一個平和使用的辦法,今日來談,這開年後大家會遇到的困難。眾人,不泛指你們幾個啊,周遭所有人遇的到,哪幾困難?

一、事業叫『生計』,二、面臨叫『人間情欲的考試』,不泛指男女關係,等等我再解釋、三、『面對自己嗔恨仇怨的心』,三種連動相生,我怎形容啊?第一,大世界環境不理想,人人草木皆兵捉襟見肘,口袋還破個洞還會漏財。所以,生意不好做,工作老闆臉很臭,心中宛如壓大石,恨不得找人打死他,現今很多人面臨這狀態啊,雖然我說笑,可是真是應對現在啊。

生計、工作危危可岌,每人心驚膽跳,收入來源減少,產生第二個故事,人的七情六欲,叫情欲的考驗『情關』。好友很可能在這時候離棄,借了錢兼跑路,還咬你一口啊,原本大家可負責共同生活的,因為生計面的縮小,互相搶奪,互相搶奪啊!人人都在吃虧的狀態,然後他自己吃完虧,不想面對這樣的故事,他就再找一個人幫他吃他的虧,然後彌補他被虧到的那個洞,馬上進入這第三個階段,怎麼面對自己的嗔恨與仇怨心?

你們這樣的故事不斷在惡性循環中,每一個心裡充滿了怨念,也就你們人間俗世所談,這所謂『金融大風暴,世界不景氣』。在這時間許多人選擇要對應這三種辦法的好辦法。一、縮小生計開支,這你們大家都瞭,可是沒人肯做,因為大家還在期許未來的半年,我又恢復到十年前風光的前景,還在等待。不先做好預防準備,所造就到最後時間快到了,真的產生瓶頸而慌亂,手腳無處。既然已了解這三個大道理會連貫,就不是師父應該教你們怎麼去對付,這個是你們在人世間自己的邏輯思考方面,就會計畫,這叫知命,告訴你未來的道路可能要面對甚麼,你要先預防,你知命、用命你才順暢。

今年很多的道廟,包含很高深法門的高人,能夠斷到前世、今生、未來者,我想慢慢自己會先退到幕後,不好算也不好斷。算命,算一個人個人運,你抵擋的叫這個國運,不可能!除非你逃亡這國家,對吧?你如你在某一國,它經濟不景氣,它這個國運衰敗,你趕緊移民去,其它的地方做生意嘛,那跑走,你又好運。你個人運不錯,趕緊移海外啊,是啊?如果全世界不景氣,還有一個地方介紹你們,月球啊,開一個生意。

這叫全世界的經濟不景氣,怎麼對應?這就叫『知命、用命』,未來的方法皆是這一塊,世道已然真的全然交接改變,今天會與你們談,我想你們每每已經開始在面臨這狀態,有人還問師父:「有沒法可解?」有!只有你知道自己這一塊,當你給自己的期許,不再放那麼高,你起碼先穩定掉你度過這一段所有大眾所面臨的遭劫期,你才不心生怨念,你才不會瘋狂行事,你才不會陷入所有『世界共業碰撞』的磁場裏,你才避的了災劫。如果執迷不悟,一直往裏走,師父也沒斷命,這你們自己判斷,因為你們也都是聰明人,你們也生活在這世界幾十年,你們也學會怎麼判斷局勢。

未來的方法,也不指責,也不調整,也不想辱罵,因為已進入這個系統體制,能夠在還沒有啟動這機制之前,先嚴加教育,即使用盡言語,讓你不懂,讓你先不做,讓你先改變,只是要鋪陳這世道要啟動的共業碰撞力量之前,才能告訴你要怎麼做,當已進入這一塊磁場啟動的世界裏,只能讓你知命,可是方法要自己想。這就是未來的方法,也學了一些基礎,剛剛我所講的三點都很重點,可能很多人已碰到,怎麼反推回去啊。十年之前逢高運,錢財滾滾淹肚皮,何止淹腳目啊,今年適逢大旱期,錢水不流細如髮。

有人告訴我:「師父,如然我面對這樣的日期,我怎麼辦,我先把我平穩的家庭建構穩定住,吃穿不愁,起碼不會造成立即的傷害,我來躲這個經濟颱風好了,我來躲這個世界紛亂的颱風、亂流好吧?」我說:「可啊!就像天候不好,不坐飛機,不坐飛機怎麼去到那裏?我可坐車、我可走路、我可坐船,我還是到的了那裏。我說聽課聽到此,你就是聰明人了。」神佛可不可幫忙解離疑難?可行!可是這一點,你必須自己先體悟,而我從後面送你一把力量。不是說生活已過不去,生活原本就過得去,生命中人有運勢的高低起伏,世界也有它的循環轉變,正常!與人生生活沒兩樣。

這幾點我看在眼裡,我也盡力處理,那已進入這個時局的轉動,也就你們講的自然法則與生活嘛,那真的也只能盡力,而在裏面持恆不變的人、穩定,他必有辦法避災過劫,他會長久嗎?還是世界因此而沉淪?不,如然剛剛仙祖所談,只是叫『一生滅』,當一個體制與結構走到一個極數,它必會開始調整,產生另外一個世代生命契機的來源,只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啊。我出門錢包掉,身份證不見,我生活會不會因此而改變我思考?沒,就丟了一把錢不甘願,身分證要去辦很麻煩,搞了我時間我氣憤。可是過幾天,你還不斷在生產,錢又回來。花個半日的時間跑跑東跑跑西,身份證又回來。

人世間的生活,真的活幾十年,學會看這故事,你才能處變不驚,不被這個所有的亂流所沖走。亂流會是多久?亂流只有一時,才叫亂流,亂流如果持恆不變,那這世界就真大亂,那亂到變正常,人也是這樣學習回來。不過我們看,亂流也就這一時,你能不能自己在中間屹立不搖,還有把它設防好,現在都還來的急。不是傷害已造成,我怎麼還有未來?這世界能怎麼活下去?那個故事也就是,洪水來了,努力有求生意志的,抓到浮木就上岸,抓住一把石頭。不會的,就覺得我失去希望,隨波逐流的,就這樣不見了。

此等我們的看法,怎麼應對,或許許多人說怎麼這樣消極?也就你們講的『存糧好過冬』嘛!都知道古時候經濟交通不發達,資源比較匱乏,遇了大寒冬,大世界的氣候變得很冷,大風雪來了,我要存糧好過冬,是因為每年都有這經驗,受的幾次教訓,知道冬天來了我要存糧,不然我這個冬可難過!現今為啥?人的一輩子可能只碰到這一次經濟環境最大的寒冬,或是生活產生不平穩的寒冬,突然搞不清楚怎麼對付嘛,那現在又知道,那個寒冬的季節,就像一年四季,可能要往後推展幾個月,那這幾個月怎麼辦?現在都知道該怎麼辦,趕緊屯糧,是吧?起碼家裏有點柴火,有點米糧,溫飽有餘還不凍著,故事只有單純這樣,也就如我們講,原本就這樣,是吧?

生活環境,與你的身體一般,為啥?吃五穀雜糧,現今這毒藥這麼多,每每在食物裏面打那個甚麼激素,是啊?吃了甚麼東西開始會過敏?有人問我師父:「我三年沒感過冒,我今年為什麼會感冒?」這肉身在使用,有如你們開車的機器一樣會老舊,那當過久沒保養又過度使用它,它一定會有管路不通,機械故障,怎麼辦?保養即可,修復就好!如然不是大組件機件的問題,完了以後怎麼辦?好好把自己通透的全盤大廠保養,檢查清楚,汰換一些老舊零件,一些不良的方法,是吧?適應新時代的來臨而調整自己!而不是活在過去,沉溺在那個快樂的環結裏,就在這兩者,要與不要,改變不改變中,產生各種矛盾,所有心態完全解不開,然後不斷的比較,比較甚麼?四季如春之時,我要山珍海味,寒冬快來,我還有時間,反正我還沒完全受傷,青菜蘿蔔我絕不要,我要挑高級貨,永遠在這過程中,當等到寒冬來的時候,青菜蘿蔔真的就叫高級貨了。

應你們人世間講,不是叫你們煩惱紛飛,當你已看到,你就單純面對,單純生活,只有這樣,其他多想都無謂,有沒一些小辦法可幫忙,當然有!可是這個準備你自己要先能面對嘛,不然你在那邊跳啊跳啊,急啊急啊,然後東搞西搞,請教找到你甚麼時候有空,我可以幫你忙啊?因為你太忙,我必須先等你安靜停下來,我才能跟你溝通說怎麼幫你忙,對啊?還要等你忙完,不是師父太忙,因為你太忙,我等你忙完,我才能幫你忙。

欸這故事有點繞口令,可是真的能夠聽的了解的。從頭到尾,去年到現今,我都在談這故事,就一直在提醒,因為人家講破天機不妙,大家也幫你們在努力。「好,不一定真好,壞不一定真壞哦!」這句話我提了上百次。所有時局也是這樣,結束代表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開始總有結束的一日嘛!

談了佛法,談了道法修真,這道祖講一句話,養生術道家成仙叫『身心靈健康合一』啊,用在生活裏面不也這樣,佛法不就大家平常心?就看這生滅的道理,不也一樣?其實生活可不可以使用?有沒有辦法結合?還是人生只有這樣?那個道理不能用在這裏?了解這此法,深用此法在生活裏,他的人生永遠在累積當中,因為他不會變化。

人生很多故事,就如今年我們看煙花,煙花要炸得夠大、夠漂亮,會引起世人之注意,可是它活躍的數量要比其他的煙花大五倍到十倍,很好!放了十幾把煙花,就不要有一把炸到自己,會不會呀?一定!小煙花,多準備幾支,放的比較久,十幾支多準備,裏面一支炸到你,頂多擦擦紅藥水。這煙花的故事,不單純煙花,又不能講的過於複雜、隱喻、比喻讓大家具有思考空間,就跟宛如人生,現在投資、生活、事業,所有的故事是一模一樣。每個人都知道生活我要穩定計算,計算啥?計算我自己能夠做多少,那大家也了解,人生的很多機運,都不叫絕對,對吧?既然我做,我就去承擔那個失敗的風險。我計算完,我甘願。聰明的人,保留實力,準備第二次出發;取巧的人,就我一次跟你拼拼看,沒就沒,那完應該很快樂,為什麼?你原本就知道,是吧?跟放煙花一樣,所有的故事都一樣,怎麼用在生活,真的,今年開春開始,所有的故事都用在生活,就宛如仙祖剛所講,前幾段你們沒聽清楚,未來的修行方法都在紅塵俗世裏,因為已產生這麼多連動,那才叫大試煉。

 

何謂大試煉,你在人生學修行才叫真功夫,而不是躲開人群,那叫大福報。你根本沒學到,你讓自己躲起來只有自己過,開心你也可以選擇,不開心你也可以有選擇,不對啦!新世代的修行方法,應驗在你生活的點滴,這也是前一年,師父一直在教你『生活禪、生活禪』,你們要學仔細啊,苦口婆心念半天。念完當做耳邊風,那不是笑你們的生活,我講真,有結緣之人,包含這世代,我們都在努力!可是努力的背後有一層,也要靠你們,靠甚麼?你們肯努力!神佛也願意幫你們努力,這一下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力量,而不是我來努力,你等著聽我叫你幹啥,那就是太子爺講的:「不能迷信啊!」唉呀這可妙。

佛道雙修課,今日你們遇到兩位不同的來講這個佛與道的故事,講人生。歸根結底,我們所談的道理都一樣,佛、道原本一體,它都皆可應用在人生,沒有出世入世之分。談到剛剛的三點,可能叫『預言』吧,你們思考一下啊,怎麼用在你的人生,怎麼學生活,回歸到最後一句:『這就是生活,而只是單純的生活!沒有為什麼,原本就這樣!』

阿彌陀佛,祝你們平安順利啊~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2.php?id=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