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柳枝頭裟清華,腳踏蓮台乘雲來,
白羽衣裳福田賜,聞聲救苦渡眾生,
新意枝頭看塵埃,繁華只是過雲煙,
莫沾莫擾心莫憂,一切只因煩惱張。


如理實見第五

此章節所談,何謂「虛若妄相」?佛法修習眾生,不可云各式類生相,不然,一入類生相,易產煩惱之障礙,所談可以不可以身見如來否?何說不以登天求佛,不以身相見如來,若著一切相,即萬相俱發。三千大千世界,廣稱三千大千法門,或以人間世俗所講,三千大宇宙形體,若已入一相,必在一塵界空間無所遁移,法身常自在,心中求清淨,自在自在佛,唯有心不沾,一塵著於心,萬念俱成真,人人皆體會,何畏塵著心,一塵雖不俱,哪怕此一念,開啟萬相門,墜入三千界。

以上所談之詩詞,是指一個微乎其微之念頭,如不仔細體檢,很可能變成墜入三千世界幻境之主因,人類往往在看世間凡塵事,微乎其微,不須過於執念。執著是指不執意、不貪著,不固持此念,不產生大妄念,而非是「不時時檢醒自己,是否心中已沾一微塵」,而這一微塵,很可能造成萬相叢生之門的開端,當一入幻相叢生之門,則三千世界立見,不只是你能看透三千世界,而是你已進入三千世界幻相門中,所談此義,非字義所解。可以以我們現在的肉身形體見如來嗎?我想否也,承接空間已不同,隸屬心態亦不一樣,此話怕你誤解,我必須把一字一句解釋與你們聽。

何謂「心態」已不同,此心非彼凡稱俗稱之心,而是你們現今用在星際的心,是星際的狀態已不同,如果要類比來談,人類現在生活的空間,是以這形象而存在,那麼佛國世界,不具任何形體,不具任何聲波,只以一意相傳。如果統稱你們這星球叫做地球,那我們的星際統稱另外一個星球,我想,非是你們現在所言,我們是否為外星之人,只是要把這個比喻讓你們更能精確的知道,這星際的狀態已然不同,何能就你人類的肉身來見如來層界呢,如然不斷執著在人類世界的形體、行為、思考,怎能真見如來?原本就不具相同的社會體質,怎能接觸到同一社會裡,或是同一群體的因果連結關係呢?如然我們談,緣分一生成,必有往來分,你想與如來談一緣分,即使一句話,即使碰一面,坐下像現今侃侃而談天,那我們必須在同一層界,也用同一方法而碰面。

前段時間我與太子爺詳談過,何以如要改變現今方法,而不再立現以前人世所之爭,俗世時間之法相而接觸呢,是因世人亦以形體具象,思考邏輯,社會模式,來判斷所有神明世界之組織,我想,原本就不著物啊,亦不以形體現眾生,怎會有社會模式之依著?

而現今之課程,您在遠方,我亦在遠方,而現我們用人類語言聲波交談,你們謹慎思量,這就在鏈結一緣分,是因您還沒真思透,我們心態的狀態,而無法進入我們思考層界,所以你們無法真正與我們坐下詳談,因為陷在三千紅塵裡,心中過著塵,法相萬叢生,心靈歿純淨,當這樣的能量訊號發散,怎能與我們接續上?

為了能廣傳於法,廣傳於世,藉這一人聲與你們結一緣法,透過這人聲,才真能與你們結緣,否然依然是「燒香拜佛前,口中言紛紛,世間行路難,只求佛祖佑」,依然存在人世間,怎能真以這音聲傳達至佛所呢?

何然會以這樣的人聲現世?只是不斷的警醒你們,真要破除這肉身幻覺,也非是你們所談,由人類種族之比較與分別,我想,存在的模式不同,它原本就是這樣一個道理,而沒起分別比較,也沒有所謂的種族歧視,當這樣的觀念傳達之時,或許立於文字過於直接或坦白,人類的情理思考模式裡,會產生一抗性,做所謂人心之防護。

防護什麼?免於被情緒所傷害,打擊你們口中所言之信心,或你們所談之自尊心。這樣來講,在「我國世界」裡,如然我們現在要互相來協調,怎麼進入我國世界的思考模式,我以「我國」來談,或許你們比較能「著相」思考,我們所看,您所談之自尊心與信心,只是情緒中的一個感官知覺,亦摸不著、亦不具形體,就是你們口中所言一種感覺。

如然把這樣的感知放在前提下思考,或許我們的生活模式,就存在你們所說的一種感覺吧,你的情緒反應,那叫自然啟動,如然與我們接觸,或許就是你們啟動情緒感知防護的方法一般,有什麼很特別、或是方法不同嗎?我想,只是一種意境的思維或方法的使然,生活模式之不同罷了。

如理實見第五所談的情形,便是在告訴你們,要如何與「我國」的神佛,如果你們所談「神佛」,您看看我怎麼形容我們生活的空間,如果你欲與我們生活活動空間的任何一份子溝通,我想這實相第分五,就是在教你們這方法,而非是你們所談,一逕高與高、低與低,著墨文字鑽研幾千年,實在深難無法解,無法解什麼?只未能解您心中那疑惑!因為,未知世界、未知領域,因你未知祂因何而存在啊,為何而來到?所以不斷的探研,不斷的幻想,創造出屬於人類社會模式行為,屬於任何一個時代,任何歷史背景需要的故事或是形體,或是需要警世的模式而存在的任何神佛,我想,這皆是你們自己所看待。

很多人所談:佛是否就是你?你是否皆是佛?你如然還學不會使用方法之下,這只是在賣弄文字解說,因為你尚不是,你怎會是?如然你學會的那一刻,你已跟我們用同一形體、同一社會模式存在,那你就是嘛!而非是「人人皆能成為菩薩」-我想,這句話講的也特好,因為,每個人只要能破除這樣的魔,所謂思想邏輯記憶之障礙,就能進入這樣的層界,而使用相同之方法,那您當然也能成為一個你們口中所言的菩薩。

其實,你們用何如來稱呼,用何種文字稱呼我們,實然皆不在意,因為何種文字已不再重要!為什麼重重請太子爺不斷的傳遞你們訊息?你們口中神佛只觀於心,「當下一念生,天地皆有證」,只在乎你那一刻的意念傳達,而心中的何種情緒與想法,而非是你表象上做了什麼,你手頭上忙過什麼,唯一無法欺瞞是自己那顆完全紀錄、記憶的心,所有能欺騙的,只有著相的事物,包含這肉身,您都可以欺騙它,我所說至此,只在解釋這實相分第五,只是要告訴你們我們社會的真實生活型態,我來此,皆不以佛自居,我也未道出何種名號,名號是你們分,形體是你們塑,與我來言,如果我不在意,是否就統稱是我初期所講緣法的語言,我們毫無一往來啊~

正信希有分第六

剛剛如上我所言,傳達的正是五六分所有的故事,即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四相為什麼這樣來分析,你已在自我的心中塑造形象當作如他,你是否已「已有一個相」,也就是初期我講:你自己先有「相」以後,就有所謂人的社會思考模式,你開始進入群組的生活幻境,時間空間已不斷延續。因為溯果求源,你已不斷在跟過去所有形象接軌,你也與未來的形象接軌,你陷入時間洪流,所有的幻境記憶中,當然就是我剛所講:別因心中蒙一微塵而不在意,因為你已開了萬相法門,一入萬相法門中,你就幻境叢出!所解的五六分,所談你們細細思量。

我只提出:我們所看之這經典真正要訴說的方法與涵義,別不斷執著文字鑽研,我們亦非人世間的學鳩,也非來這討論文字細說品味,只是這樣談,想要依我們社會所生活的心態方法告知你們,你們可能真能著一小相吧!我們靠什麼而依存?而我們為何而來?因為曾經在某一世代,我與你們產生一緣法連結,而你願意追尋這份知識,而我也願意傳達你這份知識罷了!

所結下一份緣法,非是強求,你給我一泥塑菩薩,我亦不想要,你給我一高官豐厚,我亦不想要。因,我們所看的、所想的,跟這社會截然不同,怎會是你所覺,你要、而我即能接受?這就不產生一緣法,緣分因此而來,只看互相往來否,如你去,我不來,緣法自不連結,何謂心自在?即在此緣法!你來乎,一切皆隨卿~這一課談論至此,等等請你們口中那位濟佛來與你們聊入世之法門,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

長嘆一聲古與今,縱看世界幾多年,莫說歷史洪流事,唯有正氣古長存,                             莫說英雄常氣短,徒嘆明月空照城,仰望星際求法緣,一飲一酌皆現機,                             縱古英雄豪傑悲,只為當自正法氣,心中長存貪嗔念,腳踏多變行世間,                             古代流傳常倫規,至今縱然如敝帚,默守人來皆惟此,只有空笑此法癡,                             天地皆因正氣生,如然人世無法紀,罡正不守狡多變,孰人能嘆天與地。                             

 

我等看現今人世,如詩中所言,中國歷代悠久文化長傳於斯,忠孝節義全憑一正復國,能歷久不衰,皆因民心純正。歷代皇朝,何因腐敗?何因滅亡?皆因心中雜念叢生,詭譎多詐,正道反被逆道所噬,綱常一出亂象,世道必然紛亂,人心炎涼背棄正道而行,即產生敗亡,亂世一生,才有一身英雄膽,所有歷史英明豪傑,哪人不出於亂世中,不出於戰禍烽火,而成名於世?因為世道,悲苦道急,只求一救世明星出現,您怎不知,才真可悲?

如然人心純正,綱倫有本,何苦要出一明星救你們,如然問我否有,如世道果然平順,我做何看倌?
徒留一身功名流千古,寧可世道人安樂,不傳英名顯於斯,沒沒無聞亦歡樂。」此言含意:今日來到此,只想訴說一歷史故事與眾位合聽,仔細品量,吾剛所講之歷史涵義,你們必可知情,為神為佛非吾等之願,寧可當下世道,綱倫正常,風調雨順,人民安樂,何苦出一名名留千古,卻也是一亂象所產生之神祈,寧可沒沒無聞,也要這世道綱倫正常,而此種狀態,皆產生在人心怨嘆,眾聽菩薩一言,真為你們現今之眾生炎涼世態……想掉英雄淚啊~

而所有人,亦把現今因產生之亂象當為正常行為長存於心,已不知你們慢慢走向敗亡之路。吾等曾於世界洪流裡,在歷史曾經流芳千古,現今之亂象,已然走向末期,如然,再把這綱倫顛倒,當作正常之心態,可能會再有一降轉星君,成為歷史上威名顯祖之士,可是這背後所肩負的…......有多沉重,你們好生思量起!

因,已忘記身處何世界,產生何狀態,老夫,現今把我歷經之時代故事,誠心說與你們聽了,你們真思量:非是責罵,非是羞辱,此非體檢,莫過了一個在千古世界曾經存活的歷史人物,訴說一段經驗與你看待,現今社會綱常亂象,我曾遇過!!如然繼續走下,我怕---要出好多英雄豪傑,才能平息啊………………………………

****************************************************************************************

(等等啊,大家休息兩分鐘,別冷汗都出來了啊~)
人生難得偷點閒,飲酒作樂兼聊天,
看看旁人臉上形,冷汗直流腳發抖,
師父法相輕鬆行,一入世間紅塵法,
接近人性為始然,看透人性之炎涼,
只為救回眾生苦,相談甚歡入紅塵,
你談俗事我也談,你看紅塵我亦看,
你來沉迷我也迷,只陪眾生浮浮沉。

欸,何謂佛法精修班啊?今天讓你們見識一下啊,這是口中所言何為入世法,入世法都在生活裡面,然後還要讓你們檢檢點點,然後還要順應你們現在需要的開心的生活模式,師父都有設計,所以師父設計的蠻好,所以你們用我方法蠻開心啊,也蠻新奇啊,剛剛所言叫「出世法」,我看看你們要佛法精修要學這塊啊,真的要能真出世,才真有辦法修行啊!

剛剛兩位菩薩,您知道祂從那來?前面一段詞啊!祂說:柳絲遍灑三千界,腳踏蓮台祥雲現,白羽衣裳賜福全,三千世界聞聲苦。這故事我們看,跟師父學習這麼久,這裡好幾個學生跟我相處蠻久,也讓人學會師父這吟詩作對功能,學不會也要聽的懂吟詩作嘛,不然給人家笑這師父這班學生文學素養挺差啊,可怎麼辦啊?這樣一講,中間,師父就告訴你們當中故事,那就是我們講白衣大師來說笑話,哈哈,他叫我說口中的濟佛來,來了一下別人,哈哈.......,我在旁邊納涼、納涼。

下來一個你們最熟悉之歷史人物嘛,關雲長,欸,就說你們最厲害嘛,關老爺正氣凜然,領兵作戰,英勇無敵,殺敵無數,提升正氣,對啊!嚴苛律己。大家提到關老爺,小小嚇到啊!看到我師父怎麼不嚇到,欸,你們可過分啊,欸,都是在開玩笑,祂真來!我想連祂都真來,祂只是在述說一個回朔歷史的故事與你們看,眾人只看到歷史背景,成功一面,未看到這成功所帶來何事,也是個人世間看世界的角度.

何謂好事?何謂壞事?因大好事不免跟大壞事參半而行,再看一個世界觀,欲得大利益者必付出大代價,好啊!給你一個大機會,給你一個大位子坐,你必付出大代價,你如問我與太子爺:是好還壞?你問我好?我也給你三個杯,你問我壞?我也給你三個杯,結果你問我啥?我只告訴你,大利益必要付出大代價,你說好或壞?好很好啊,得大利益者啊,好啊!好的不得了!但是大代價到底是好還壞,你一定跟我講:壞啊!壞的不得了!

人世間所有故事都皆在好壞參半中來,你怎不把這事體檢清楚計算一下,只看到大利益之所得,而不看到所有大狀況之發生,損害有多嚴重!如然嚴重過了頭,剛剛就像你們口中言,關老爺,伽藍菩薩亦好,祂的看法與你們完全不同啊!今天千古流名,萬古流芳,人間之神,世人萬萬千千,禮祭權傾,祂自己看法:祂寧可當前在那一世時,太平盛世,人心綱常正常,祂也不想封那神,為啥?

那個世態的轉變,造成多少生靈塗炭啊!為啥封神,你懂嗎?絕不是佔了大功,絕不是忠肝義膽,絕也不是愛國報身,您看剛剛那思維邏輯,是否寧可捨去啥都不要?他是悟透所以正果位,是你們所講嗎?是世間所講那故事,那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你怎不把他去當神好?那一個不是忠肝義膽,那一個不是捨身報國?所有打過仗,拋頭顱灑熱血的我想全成佛嘛?非你們心中所想,也非是祂戰功彪炳,祂不是,非是如此,剛剛祂所講,真的!真的!你仔細想,祂故意現一法身相在追朔:生命即將到頭結束那一刻,心理所真想傳於世的方法!

你們真是有緣,能讓他現這法身相與你們,寧可拿祂自己作一借鏡給你們,你們好生思量!絕不像你們心裡所想:心想好吧!逮到大機會,今日他要沒打仗,祂只當個小兵,你認識祂嗎?你不認識吧,是吧?這個所言,多麼威武,身高三尺六丈,手拿丈八金剛,真的嗎?我想祂現這法身相啊,已然很久,為啥?您看祂剛剛所言,語中充滿著叫什麼?成為歷史大將,必血流山河啊!後面所背負的,太過沉重啊,這才真的叫智慧嘛~這才真正在看這大千世界嘛,是吧?成立一個民軍,打下一片國土,這就叫「血流山河」,祂當下想法:寧可不要啊!

再來,換我師父想講一看法,現在您看:這修行法門到後來教導你們,這叫「入世法」,剛那叫出世法,比較完了,佛法精修要能夠分辨出嘛,怎麼自在啊?你出世人用出世那套嘛,你熟悉嘛!你不熟悉的用師父我這套入世嘛~所謂開玩笑,我們講要有點智慧嘛,人生閱歷很夠才能夠,才能跟人家開開玩笑,不傷和氣,無傷大雅,兜著圈子修理他一下,欸~作作夢,那玩笑開的自在,為啥?因,你心中無動念傷害旁人,你只是幽默一句。我想,誰怕您?

除非啊,嘴巴已習慣去講一些不良之話語,那是因你腦筋本身邪惡,怪不了別人,你別來問我,這習慣講一些不三不四話已經習慣,不這樣講一下覺得不會說話,真不曉得有人這樣教育的話,那我真要請教一下,到底是哪位教育的?哈哈........

師父這玩笑都是先罵人,罵的可兇,可是大家聽完以後可不敢罵我啊,因為我是師父嘛,我又沒講誰,全部搬椅子去坐啊,對號入座,心虛啊!你們講的那樣的故事嘛,手上一芭籬,手拿一拂塵,高來高去嘛,不指名道姓講誰,每個人都有問題,所以每一個人都是心虛,為啥?你仔細想想,如然心中很直時,師父隨便亂開玩笑,你會一笑置之,很開心啊!怎麼我一句,所有人全心虛?

你們看,你們這幾個善根比較俱全,才能跟我在這碰面,遇到幾位菩薩下來跟你們上課,做個實體的演練給你們看,你們還算善根俱全欸,你們就已經「虛」成這德性,那完蛋,外面啊,如剛才真像關老爺子講的:真是綱常顛倒啊,人心不古,世態炎涼啊,這已經快變成祂門那個古代那時候,發生戰亂了,那末期,你仔細想想,講的真是有道理。

再談什麼是自在,菩薩剛講一句話:緣份有一來往,叫往來,那叫緣法,你不來我不去,緣分隨緣自在,對吧?這故事不簡單嗎?難道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每天叫、來拍拍一下啊,嘿…,或是三八一下,或是大家每天不斷講笑話,那才叫好朋友,生活才不無聊,生活才真有情趣?難道不能循規蹈矩過生活嗎?大家講話不能談論有節有禮嗎?唯一只有一點啊:有節有禮,太難過,我學不會,沒規矩,是吧?

就想跟他開玩笑,表面看不清楚,但是有去做是為啥,就是不太想做、太難過嘛,看能不能找一缺口,放你們一條生路嘛,師父說:「可以!」為什麼?包含幾位神祇看法皆自然,做得到的就做到!剛剛叫「出世法」,現在叫「入世法」,接著隨口亂講話開玩笑叫入世法!佛自在生活,你適合哪種方法,你就在這方法裡活,你適合哪種方法,你的出世與修行就用另外一種方法,而能解離對錯。

可是呢,修佛修到最後,不就是要跟菩薩同在嗎?勢必要進入「出世法」,那,在什麼時間點,就看你人生圓滿,沒你放的下,沒人逼你啊,師父也不逞罰你啊,我跟你們講,我這幾天嚇嚇你們這幾個臭小子,為什麼?因為怕你們習慣改不掉,在你們養成之下,所以師父講一些話,先讓你們嚇死,對吧!怕什麼,菩薩畏因啊,眾生怕果報,怕除福除德,到時沒錢可花流離失所,不然就是一身病痛,對吧,不然就是生意不好,然後股票輸多一點,然後到最後家破人亡,哇!不行,除福除德,還你們要遵守規範啊,你們搞錯啦!與眾神明,不想給你們有個驚嚇過度,讓你們先學會管理自己,那就是除你福,扶你德?我閒著沒事幹啊!?

為啥?都已不想入世,只是為現這法身相給你們能夠一同手牽手心連心,一同同在,大家同樂,不然,你們哪學得會?就現這法身相,把你們這群滴溜進來,先讓你們接續的所謂「出世法」-這些神明,真正在用出世法研究,可是最終還是要走到這條道路上,早走晚走,也沒叫你剃頭出家,也沒叫你拋家棄子,你何苦不早點做?先把自己規範起來,不是教你矯枉過正,突然變不敢講話,好像做錯什麼事,突然半句話都講一個沒。

你們這群笨徒兒,可不可以活著學我有一點點智慧啊?稍微自在點嘛,滴溜點~心純思正就好嘛,你又沒欺負人,只看會不會學會不去批評別人,別製造事情詆毀別人,聽到你說,他都不准講,生活不自在,那這樣你去當木頭算了,教你修行幹嘛?欸,這很妙,師父不是罵人師父很喜歡說說笑笑。

剛剛那問題,有人上網問我,我已在回答啊,這樣還有問題,網上對談,師父很自在啊,這幾日上課太輕鬆啊,所謂一師四用,怎麼用?用四堂課不是一個老師四個用嗎?那就變佣人啊!總要叫幾尊神仙,來談談來聊聊,對吧?不然上課太無聊!總忙我這老人家,我也受不了!是吧?到時候我又我都當惡人,您看他剛剛講話,我出來收個圓,才是我專業嘛~好人我可會做啊!我不能讓好人壞人我都幹啊,那就身分角色錯亂啊!

您看看,剛剛真的有很多的預警,那並不是看到神像,也不是看到神佛,大家討論說很開心:看到神啊,啊,好多神蹟,不是!是真正祂們講的話,所現的相,是要你們真正能夠從心裡解離跟悟透自己!碰到誰都不重要啊,只要你學會剛剛菩薩所講的方法,祂在介紹,介紹什麼?就跟外國人跑到你家一樣,跑到你們國家,要跟你交朋友,您能懂嗎,他要先介紹一下,你要了解一下他民情風俗嘛,國家文化背景嘛,你才有辦法跟他交談嘛。再來兩邊要學會一個共通語言啊,不然,你講台語他講烏拉圭話,聽的懂啊?

現在,祂就在介紹祂的國家給你們深深認識,你們要了解那文化嘛,那叫什麼?就是以前如果在社會生活,就像現代大陸一樣啊:移民加拿大啊,這風潮可熱啊!移民啊,移民你要幹嘛,第一要先考過你不會的語言嘛,第二你去那邊要有謀生能力嘛,第三要了解人家文化背景嘛,第四你去那邊和不合適嘛,第五,你身體要體檢過不能帶疾病給人家啊,才准你移民!這就是為啥修行修到最後要昇天!

這我們簡單一點,師父談的真是的...,為了要讓你們懂,沒事每次都在詆毀我們自己的國家,我都快變叛國賊!對吧?佛國世界在你們人類眼中多麼分啊?不把它講成像加拿大移民,欸,你們可真是的,這樣你們懂嗎?你們真懂,我這心情可好!

那~老僧告退,準備跟大家聊天去啦,欸~

汝子有佛見佛緣,皆因善根常聚足,心中長禱佛國國,才能得見碰一面!

好生保重,願你們善根有緣能與祂們真碰面,靜下心,好好檢省一下,祂們所談,真的就像師父所講,祂們在介
紹祂的國家國度語言與習慣,與民情風俗與你們,希望有一天,你們這幾位與我結緣份,都能移民過去啊!

沒別送你們,阿彌陀佛心自在!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