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能了悟心不透?眾生不知平和氣,汲汲碌碌庸一生!
何謂真靜?一切凡事聯繫上,口語皆可聽出真性情!

口出聲響亦大聲,即知此人心不靜,
儀態緩和心平靜,口出微語人自方,
何能各自皆解離?一切只因靈自淨,
出得不了一聲閒,心中雜亂處爭鋒,
聲聲響響無法靜,但問眾人何時安?

佛法精修課一門,學習心定與平合,
雜念不生氣不喘,才能得得真清靜,
幾門課來幾時光,課程未有真幫助,
眾生一切知識尋,不知體檢深入心!
難~難~難~

等待經文何如深解,等待知識何如見長,唯待人生之心不變,根習不改,傳法何如啊?只是幫助眾人知識深厚,口中能言,心中不識,不謂真懂!不謂真懂!非是吾等勞心勞苦不斷傳法之本意!難~難~難~

等待人世間兩星期之日久,也為眾人皆有平合之心,未見!未見!如此課程,如然只是一般上課學問,我想倒不必了!無人真體檢箇中真涵義,罷!罷!罷!

引汝等念經、解經、引導入經、行經,是真需你們真了解學經之涵義!是否讓汝等可在這人間世俗凡塵中深暸經
意,而能與人談論得到爭寵?淺~淺~淺~還是與神佛相處,可提高深度的可信性?思~思~思~

吾等苦心說法,是要真讓你們心入經海,是讓心-廣樹慈悲力能普及眾生,而能在你們日常生活中,解離紅塵之因果鏈結,看透俗世之業障擺脫,非是要汝等專心研究,言語辯駁,傳經非如此!傳經是要你們以心印心,同化他人,當你心已做改變的一刻,我想,眼、耳、鼻、口、身、意皆會有明顯之變化,與你相處之人,平心靜氣,耳濡目染,才能隨你入經海,一言、一行,一舉、一止,皆能看出是否已入經海啊!深思~深思~

凡人只知佛學深,上探高天欲學佛,不知心已陷入紅塵世,怎能登天探佛理?
莫說莫學聖人做,只是紅塵一繫之,表像平和心翻攪,傳經只為比高下?奈~奈~奈~

無得無說(七)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此中顯言易,前段已解釋!如來有所說法耶?須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說義,亦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何以故?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此段真涵義,吾等於前段評論世俗法已然解釋,於佛所求得有法,我想,無法可求!謂之何為無法,是所求非得知識,非得言語,非是法門高低深下,而是心有所得否,心有所得時必能露出外相,同化他人,非是現今俗世中,何事皆作,而口中說:我已得法於菩薩處。非也!非也!

法,可有高下?法無高下、法無深淺,是否真得法?得法之人不謂得法,而流落於生相如來,感同身受他人,他人自得取法,需要刻意來菩薩所說:菩薩,我心已悟透,意喻得法嗎?

依法出生分第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兩段「依法出生分第八」與「無得無說分第七」,兩段說法已安在兩個例句前,無得無說,如然世人欲以布施福德,不會彰顯於外,而是流於世俗,廣傳於世,流於世間世俗說法,此人佈施,每日越為行為舉手投足言語中皆帶佈施歡樂,持靈與無謂奉獻之法,他已流於一舉一動中,可謂他在佈施嗎?如已成為你日常生活所中一部份,我想,並不覺奇特,也不覺特別佈施啊!而是你原本即在做此事,何有佈施可言?

你每日口中所言,皆深入經海,耳出祥音,性現祥雲,旁人與你旁所,必如沐佛浴之中,每句話、每個思考,皆以佛性為主,你是否在傳法,你是否有得到佛法嗎?此乃佛經所說「無法所得故」!如已佈施福德,不言福德才真具福德所,我想此句,人人會演說,人人皆知情,可是,人人皆不做,你懂了嗎?在菩薩所前求法嗎?非也!非也!吾亦菩薩曾與你說過法,也曾為一菩薩與你求過道,何也?佛所非度人之差,佛所乃引渡之差,教育許久,如沐佛恩,如然舉手投足尚無任何一絲改變,別說求法、得法,開啟佛性,也是一無所得啊!

濟公活佛傳此門課已久時日,吾等檢視眾生,追隨許久,聽其言生活禪不下百十,尚無一人有得,口中能言經者,不下數人,心中能得佛法者,並無一人!不真了解佛法真趣,只知言佛辯佛求知識,非汝等所欲求之法,也非吾等所欲傳之法,能感知能真一行者,也尚無一人,紅塵俗世飄邈間,只看人類社群學,不識佛所深意趣,只知言論爭高下,回溯幾紀元,菩薩欲問法,欲問眾生何法求?欲問眾生因何來?欲問眾生何在此?欲問眾生欲見誰?幾個問題非是講經授道啊,幾個問題回去慎思後,找找答案,再說!

**************************************************************

(請眾人,稍等一分鐘)
我仔細解釋一下菩薩後段的意趣啊,求取經文者,非是要探詢學問高低,非是要造就在人生知識的深厚,而是真能深入經藏,力行經藏,而菩薩看待我,教育這所謂「佛學精修」,也看過我講過金剛經白話淺譯,稍許聊過幾部經典的生活禪,然後看看眾生,隨吾等說法,有否所改變於一行一止當中?

菩薩不生滿意,包含此處之人,亦不生滿意,因他認為,如佛法深入心藏者,口語之間,口吻溫馴,待人謙和,眾生連聽到聲音者,都應是歡喜,這標準很有趣,行為日常一舉一行,應該已開始能規範自己,口中所言與眾生佈施歡樂,佈施慈愛,讓所有與之談話者,能如沐佛恩,因自己心中已現佛心,當然與佛同在,雖然非是標準過高,應該言行舉止之下有一些調整吧,應該吧?

可,老衲上課許久,菩薩一看,祂說不及格,現在換我老衲來問問大家啊,問問大家四個問題啊,是菩薩要我先問,讓大家仔細想想,為何上課?為何來此處?為何與佛碰面?還有,你為了什麼何作這檔事、為什麼要聽佛聞法?真的要自己搞清楚,不是只是講:我要修行啊,而不是只是要修行,而是要搞清楚你們為啥要在做這件事而且積極進行,而願意騰出你們的時間,旁邊人聽到這些課,寧可很多不太想聽,不如省點時間賺賺錢!

濟公師父,我想我先說一下,心能安以外,菩薩一直要你們了解,是為什麼而修行?是為了要解離這個靈魂而修行,而是要讓靈魂有完整的掌控性,才能啟發自己原始的能量,與自己原本的心!而不是讓你能學懂,了解知識,那又流歸於世俗法,因為你們都不了解為啥修行,修行只為了學佛,開啟智慧,開啟佛心嗎?錯!之大錯!而是為了喚醒靈魂的知覺,把原本的靈魂找出來,要讓這靈魂能夠開始覺醒,這才是最重要!

而往往現今這世人,皆搞不懂,只知我修啊修,修半天搞不懂,為什麼?修習的重要在於靈魂,因為靈魂歷了幾百劫而來,這條靈魂有很深的知識,當能讓他的靈覺自知以後,他的堅定性比較強,比較不容易受到誘惑,而這人真在凡塵俗世中,為了柴米油鹽、為了情慾,很容易身陷其中而不自知,就這樣來談!

人類基本上屬於情緒的產物,他會被情緒誘發而前行,這樣的故事,如然還沒完全搞懂,你無法用靈魂來接收這份知識之下,下來多高深的神佛,都無法啟發你,因為你無法與靈魂與菩薩共振,你學習不到更精深的佛法,你也悟不透啊!

悟不透是因無法了解他的談話方式,無法知道他的思維,這樣之下,佛法要精深所學,只會侷限在課本教學,剛剛菩薩覺得非常不妥,應該要回歸到原始方法,先把這一群靈覺喚知出來,要讓他們真懂,真正學習在於靈魂,而能為什麼要減低欲求,就是要把這部機器的運作能量降到最低,能迎接靈魂的力量不斷展現出來,才不會有退轉又入紅塵誘惑的狀況!

之前,菩薩所看,所用的方法,一直無法讓你們真正深刻了解靈魂的重要性,而學習永遠是這個人在幫助這個靈魂再學習,不把靈魂解脫出來那一際,永遠退轉,輪轉六畜輪迴啊,這真很慘!菩薩剛看法見地,我非常贊同,而不再以人間世俗法教育你們,可是真正要讓你們能知道,靈魂才叫真學習,不然,靈魂深陷在肉身,不斷的被肉身消耗足夠的能量到衰敗完整,這靈魂還沒達到它學習的階能,這是今天菩薩要我好好問你的話!

靈覺之重要性,只有靈覺喚醒,對於悟性才能提高,也就是你們每每所求,「菩薩、師父,給我開啟智慧!」因為你們的肉身永遠不放過靈魂來主導,當然永遠不斷在退化中,因為為啥,肉身會隨著時間的輪轉不斷的衰敗,而靈魂不會!可是如果不給靈魂完整的主導權,悟性當然不會不斷的開啟,因為肉身不斷的衰敗,而肉身所學習的叫「社群活動」,靈魂所學的在靈魂世界裏面叫「靈力」,他很可能幾億幾千年,只是自己不知,要先搞懂你們靈魂的知覺性甦醒多少!

你們要了解,這部機器裡面有兩個組件很重要,一個是這個肉體的思想行為,因為要負責好,才讓靈魂有休息的時間,真正要認為一點,就是靈魂的解脫性,要讓靈魂有絕對的自主權,必須先把肉身這個自主權想辦法讓開,而讓你們修行守很多的戒規,就是讓這肉身不產生很多的思考運作,當思考運作減低之下,靈魂才有機會解脫出來!不然,人類有兩種思考行為模式,一種叫做「情緒思維」,一種叫「邏輯思維」,第三種潛藏是你們永遠沒有辦法發覺的叫「靈魂思維」,所以你們常常會有兩種聲音的矛盾。

首先修心,是要把情緒控制住,要讓你們開始學習佛法,了解別的不同世界靈學角度的知識,是要你拋棄人類的邏輯思考,當這兩點控制的住,靈魂才有時間可以思慮!因為,靈魂藏在這部機器的第三端,也叫到後端,可是呢,就像你們理解,後端的操作,訊號最為平穩,前端的訊號永遠容易受干擾。

菩薩要我先告訴你們這,要你們真能理解,祂才有辦法幫忙啊,不然,祂所教的方法,都在靈學角度,我們講,就是靈魂力的部份,祂要與你們靈魂共振,你們能用靈魂聽祂說法,那你們真福德大了,要讓靈魂回到遠本的居所,而不輪轉於世,所以要用靈魂力的撞擊,讓你們知曉靈魂的來處,菩薩真作法在此!

我們講:要先搞清楚修行是為了啥目的,是真的靈魂要回家,如不能把靈魂喚醒出來,一直斟酌在這些文字,永遠聽不懂這部經典藏著什麼!我想修行啊!不是你們嘴巴所講,發大慈悲,究竟涅盤,非是如此!不先把靈魂找出來,永遠沒有靈魂的思考模式,永遠不知道靈界的看法,這樣會很糟糕啊!

今天所談的這一點,真是要先把靈魂真找出來,菩薩看法要你們先搞清楚這四個問題啊,你們為什麼要修行?你們為什麼而來?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真的是誰?瞭解過自己?你了解你修行真正要做啥?這幾點要大家先了解!

阿彌陀佛!哎呀,你看我教的課不及格,趕緊去懺悔了,跟菩薩聊天去啦~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