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拈起如泡影,回眸看盡人間事,事事紛擾幾千年,不過黃粱一場夢。
眾皆凡間幾多迷,癡言文字弄靈巧,不識佛前真境意,只知紙上推敲多。
人生緩如夢泡影,細細品味有幾人?只知坦承事與遭,從不盡心照自愚

眾菩薩回與我之事,細細品味文字敘述尚有多人,吾閱體遍,非吾之所願!

菩薩慈悲返慈悲,儘可低語話機峰,眾生訴說菩薩悲,怎能慈悲濫慈悲?
眾生只知菩薩悲,悲憫從何訴說起?悲憫汝子癡迷性,不願觀照看自身!
吾人想,眾佛者常常說若知,懺悔前世今生之罪業,佛前體檢種的因,欲要菩薩解因因,不欲自身圖改變。吾等想:何謂真懺悔?懺悔即立即當下捨去眾惡念,而非口中云云罷了,既已懺悔,如然已心改變之!

數日前,與太子爺詳談,倒也一妙哉!太子爺說:云云眾世人已變,非是菩薩之想像,佛前懺悔現真性,不過口頭云云罷,何得解呢?只是在佛前懺悔,他---果報立即現前,而在當下現出善念,何然果報一過,災劫已避,並無想真改變,妙哉,妙哉,一赤子的話語,倒也讓菩薩我去同時看看人世.....................

驀然數百年,眾生香火傳,佛前勤誦經,同頌功德藏,
欲想解離難,常頌南無佛,佛前懺悔否?汝心早自知!
只想廣開門,再納多靈子,佛國世界門,道家新掌承。
奈何眾靈子,口中只會吟!
吾等人世間時間個把之月,曾問過眾菩薩四個問題,回答與否,皆在眾心自發。非是考試,也非測驗,只想讓你們能觀照自性,也非評斷。

佛何在?佛在自性裡!佛國於何所?佛在自性裡!佛,從何而尋?佛從自心觀照即現與你,汝等為啥?汝等皆有一顆佛的心,汝等即是菩薩!眾菩薩:你,為誰啊?汝等如能觀照自心之佛性,汝等即為菩薩!因何而來?因累劫百世修行根基不斷,輪迴降轉幾千年,只為觀照自性佛之所而來。因何在此結緣,連結眾生菩薩?只因心中尚有佛性欲開心見門,而在此地!

貪著文字,執著自性之執念,尋求自身度己之方法,依吾等之看法:觀照世間眾多法,找尋回家亦餘力,專研幾世、深入經藏,開啟智慧如海,研究的是別人的學問,研究的,是別人的智慧,開啟的,是旁人給予的!熟讀的,是別人得道的!菩薩,吾等自性在何處啊?

儼然云云向外尋,找遍千山各大德,欲登佛國探學問,不知佛國早在心!眾菩薩中,我想這席話應能點醒一二,盼望能靜心自觀,觀照自性!今日為何經文勿往下讀,法分八部全具善,但問吾等是否只到此學習學問之心?還是已然在這學問中觀與自性,即登智慧法門,廣納眾知識,是否很好?

好的,非常好!那知識過大,無法消化,那不過也只像黃樑一夢,睡醒即忘,汝等有收穫嗎?並沒有!文字記載,今生記與,只能短暫留在世間洪流中,惟如一微塵,真只像黃樑一夢,永遠接不住,從頭再學起!如能在這些學問中,自觀其性,觀照自愚,才叫深刻記憶!如能在這中一小段文字與語言中,悟解它,才叫真有所得!

人世間汲汲營營,希望能得到學問,得到又何如?你真懂嗎?還不如細細品味每一段,真實的讓自我的心靈確實品味一刻,而不是囫圇吞棗,眾菩薩,找回自己吧!!菩薩何能渡人?自應必先經歷一過程,渡己渡人,必先能觀云自性,才能體現世事!

眾佛慈悲降神州,只為渡回眾靈子,佛國之路早呈現,只是不知佛在何,心路已開尚未達,誰能回家啊?有心嗎?誰有心,誰即有佛國!誰無心,永遠外求不到!

此乃佛國真期語,送與菩薩做偈言,佛國之路早已現,千年不變惟心論!何能回家啊?眾菩薩們,細細品味,躲也躲不過,避也避不掉,只能遮蔽眾人眼,無法遮蔽自己心。

深山神仙眾多數,避世離道修自性,返復苦行數千年,始得正道歸仙位,修行體驗個把月,即能全功佛塵歸,誰能判定法門深?只有自己看自己!

眾菩薩,專研看過世間許多弘法之事,許多宗教法門,誰好、誰不行啊?誰高、誰人低啊?自性觀照多少,體檢世界萬物之自然體現多少,何如批評啊?

蓮花朵朵開,孤雲先展紅,枝質不多漫,珠水現清蓮,阿彌陀佛!!

汝等之心吾已知,細細教導耐人味,福德是否能俱全?但看眾生之果報!
吾等所交之功課,暫且與這一命名,吾已細細看完,並了解眾生之苦難,今逢緣份俱隨,能與眾菩薩相遇結緣!
此課定名為--『佛國路』,就讓吾等來為你們接引吧!

還望眾菩薩,在這人世繁華短短數十年,能持之精進以恆,細細品味吾等所談之話,能觀照自性,即能找到佛國,福德與否在看自性之啟,此單元定名為『佛國路』(是!)

南無觀音佛,現前暖以意,徵召引導之,步步邁鄉期。阿彌陀佛!

遑論宇宙時階變化,似時傷感交嘆之時,人世本應陷入顛倒嗔恨之期,汝等菩薩甚與我結緣,但望眾菩薩,維持心不擾,此亂象將蔓延半世紀,汝等在這半世紀間,我想如然靜心潛沉,已有好幾位能跟隨我前去,但望能體檢此世之紛亂

(觀世音菩薩賜行善大平安咒降幅……)

阿彌陀佛,此乃行善大平安咒語,賜與眾菩薩與我結緣之際,箇中有學習此法之人,細細聽好,心平與穩定....
(觀世音菩薩再賜平安咒語降幅……)稍做體悟吾等之前之所言吧!

尚請濟佛再傳一法門,阿彌陀佛!!!!

*************************************************************************************************************

欸,何謂修行啊?怎麼觀照自性?汝等如然像菩薩剛剛一言---現今眾生學不會真懺悔,學會告解,欸!那西洋方法學過多,找那牧師告解啊,不是跟菩薩告解,告解是為啥---我懺悔,我講完照做,反正你那個牧師那告解房,閒閒無事開著,我每天像去醫院看診一樣掛號,是啊?懺悔?

為啥我老是在提醒叫真懺悔啊?真懺悔,是已了解這個惡因不再犯,真正懺悔一刻,不是幹完再去懺悔,那叫道歉不叫懺悔啊,這個道歉沒用啊!不是說不接受你們大家眾生的道歉,是你道啥歉?你跟誰道歉?做錯事傷害的是自己,是吧?輪迴墜入惡道的也是你,不是嗎?然後呢?不斷浪費這靈魂的深渡,沉迷五濁惡世,永世不得輪轉,也是你!

欸~這菩薩跟我們見地一般啊,為啥道歉?為什麼說「真懺悔」,是你們沒搞懂這兩個字跟『真懺悔』,你們往往覺得:我懺悔,我悔過,為啥你們問:師父啊,我怎麼每每改不掉?我明明知道我做錯!因為你們每每用人間的對不起,我錯,所以你們人世間往往最會用謝謝你,對不起,我錯,還有一點:請你幫我忙,對吧?

人世間三句話,對吧,能夠通行無阻---謝謝你、對不起、請一下你,是吧?你們拜佛,跟你們人世間用的方法一樣,謝謝你幫忙啊菩薩!對不起,我來懺悔,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完就請你幫個忙!你到底是來對不起,還是來請幫忙?你是來請幫忙,你不是來對不起,完了再謝謝你!

這就是我上次與太子爺兩人閒聊,鬧出一笑話,甚麼笑話,我們談的是肉頭與盤子的笑話,為啥?就這「謝謝你對不起,請你再幫個忙」這故事,為啥?你不覺用人世間,我們進入你這人世思考,是吧,師父我這叫肉頭啊,太子爺叫盤子,因為每每都被你們搞,所以肉頭要與盤子放在一起,不這樣嗎?那不叫做絕妙組合,難怪我們兩個湊一起!

這剛菩薩講,怎麼觀照自性,佛國在何處,佛國在自己心裡啊,我想祂點的真奇妙,怎麼講?為啥在佛家來說,統稱看到你們都叫「菩薩」,小菩薩,年輕漂亮菩薩,老菩薩,為何通通這樣稱呼?為啥佛家在講: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皆可成佛?

談了那麼多大經典,大家把學問做大了,結果啊,往往外求,去看到所謂已得道之士所傳下之經典,不是說它不好,他只是把經驗傳承下來,還要你自己去做嘛!不是這本我讀完,我買下一本來看,你們幹嘛?看武俠小說連續劇嗎,還連版,要不要再版啊?

看完這本,就是一經驗法則,你能悟透他用甚麼,而能身體力行才有用,談那麼多本幹嘛,看甚麼?打算去考試,考博士啊,考完博士你還在人世間啊,這不是讀經啊,這叫做學問!

每每老人家在講,有用一條就好,別搞那麼多條,是吧?看盡世間眾法門,輪迴浮沉總辛苦,徒嘆空無一人真高明,能度此生解離天,等甚麼,等高明人士來,那取個名字叫高明就好了,那比較快,那就高明來了,是啊?是人家不高明,還是你真糟糕?欸,這要檢視一下!

我們上課到現在啊,菩薩真慈悲,定名這門課,叫做「佛國路」,為啥?怎講,真打算把你們這幾個納為他的靈冊之下,好好引導你們,希望你們真能體檢,我們講,佛度有緣人,何謂有緣?這樣就叫有緣啊,要怎樣才有緣啊,緣份不是你們想,緣深緣淺,你們為啥來這,因為你們已有佛性,而想要追尋佛國之道路,那我們必有責任引導你們,所以啊,恭喜你們啊,這『佛國路』,觀音菩薩為你們引導師,欸~希望你們能珍惜福分啊,好好認真體會一下那句話!

怎麼自求啊?佛在哪裡啊?每個人問我:師父,我老是找不到佛,佛在哪,佛在哪兒啊?佛在你的自性裡面,你能放下許多執著,五濁貪念,不爭不奪,你看到佛,因為你有佛性,有佛性不叫佛,那甚麼叫佛?要不要畫一個大神仙像給你看才叫佛啊?還是什麼,能捏他幾把,祂還能哀哀叫說我痛,你跟我講說:佛已到了,因為我捏到祢了?有了佛性,即見佛嘛!佛國聖地在何處啊?佛國聖地在你們每一個自性的心裡!

佛經常講,佛長住於心,你們老是問我,佛怎麼長住在我心,要怎麼讓祂住啊,要怎麼讓祂安住?原本就在那兒,到底怎麼安啊,你告訴我,是要「安」甚麼?安電腦,安電視,還是安電冰箱?回家道路在哪兒,就在心裡面,為啥簡單道理,總不想先從自身先醒悟啊?

老是看完那部經典看那山,你門幹嘛?你們搞原住民那套啊,(唱起)阿哥阿妹對山望啊~大家唱情歌,看那座山上比較高啊,是吧,不先把自己搞完,老是看別人搞得怎樣,學得會?我看你們去國際比賽好了,奧運拿金牌,拿到又怎樣,還在人世間,你這學佛啊?我看你學冠軍!是吧?那我叫你真冠軍好嗎,有沒姓曾啊?那叫「曾冠軍」啊,還好不姓「賈」!

你們現今在哪?你們現今在「五濁惡世」裡面。現今已進入人世間所謂的『顛倒,嗔怨時期』,不想淪落這五濁惡世,再種下大惡因,這樣不斷輪迴幾百世,那趕緊覺醒啊?怎麼從自己身上找來,學了一門學問,雖然單純簡單,搞地種也做得到!再學第二課嘛!

老是學不會,學了一點點小把戲,又說我學完,這這麼簡單,炒菜都要練三年,每個去當大師傅,全部人辭職不幹啊,是啊?看幾門電視節目,欸呀~我都看傅培梅啊,我比較老,看完三次,我師父去當大廚啦,我會啦,中間有火侯、有拿捏、有調味、還有刀工!甚麼都沒學過,根基都不會,看幾次好簡單,是吧?真正做?沒!

老是說師父給我多一點學問,告訴我多一點,你懂那麼多,我看你像電腦一樣,資料過大,電腦當機,為什麼?都不處理,裡面全叫垃圾文件,學到什麼?菩薩不批評,我老衲批評一下,每個寫的:哇!我看得真是感動啊,感動啥,這真是滿腹經綸,還要引經據典,寫得不錯,寫完了,做不到,跟假的一樣!

不是責罵,調整完啊,也請菩薩比較入世一點,菩薩聽了都想笑:這肉頭與盤子故事,祂說真是經典啊,為啥?人世間不斷在調整與改變,每每人已陷在這迷障中,搞不清楚甚麼叫真懺悔,這代表啥?每個讀書都不讀深解,懺悔,何謂懺悔,何謂真懺悔,懺悔,代表不會有第二次,懺悔叫做永世不做,跟對不起差很多啊,跟我錯了這幾個字差真多,這樣可了解啊?

細細品味啊,細細真的品味,師傅這一法,比較「人間說」,沒引經據典,沒有啥學問,欸~談得比較入世,就像口語一般,可我講話很直接,絕不傷害人啊,可是我講的叫真道理,這就是所有人會面臨的問題啊!

我們講:真的觀照自己啊,好好從自己去渡自己,自己如解離不了,別急著想渡人,世間沒有渡不了的人,只有渡不了的自己!不要老是講人癡迷頑劣,他有他的過程,等待時機點去渡他,也叫佛渡有緣人,我們有時渡一人等他十幾年,為啥?不是等他受苦受難,等他真了解!不是捨棄他不管他,而是他正演的樂嘛,是吧?

就這樣來談,何謂演的樂?不是他錯,不是他沒機會,不是以後他完全完蛋,像甚麼,就像談感情啊,誰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看,父母反對,國家反對,抓去槍斃,他都去愛,那時侯,誰說甚麼叫對的啊,欸,沒得講,那就你請便啊,是吧?啊,甚麼請便,等到愛完了說:「我真瞎了眼,我認錯人」,那一刻,對吧?認錯人那一刻,那大家再來細細慢慢談啊!反正,作菩薩沒別,就是有時間,是吧!

每個都幾億年,有可能還幾十億年歲數啊,那有甚麼好擔心?也不人間30年眨眼就過,是吧?那慢慢等啊!既然有緣,那大家結成分啊,大家綁在一起啊,既然菩薩這樣講,哪老納也不太怕啊,這樣可真了解?細細品味剛剛菩薩的幾句話,我想,上課不是閒聊,而是你們能真正體會嗎?

每每,我老納這個把個月啊,老是在細細的思量啊,看看各位啊,聽錄音檔的樣子,癡迷啊!師父啊!菩薩!太子爺啊!哎呀,太上老君!那個原始大德啊,唉呀,真是好癡迷啊,真令我心靈舒暢,你們幹嘛?你們在看聽所謂礦野奇歌啊?還是我師父下次練會上課不講話,我開始ㄚㄚ沒,阿阿唱山歌給你們聽,有沒有很開闊啊,像不像來到了山林啊?受大自然洗禮,是要你們體會中間的話語,真正能去實踐嗎?

一個禮拜講一點,你在這個禮拜學習做一點!如然有不懂,趕緊請教,怎麼引導你們才有用,你們不是鴨子啊!不是趕快把你們養大拿去煮啊,對吧?這樣子沒用,真的要做,這真趕緊把你們這幾個趕緊帶回家,不樣留在人世間看到你們也想揍你們,每個皮得要死,是吧,叫你不做,你就偏偏去幹,然後幹完躲起來,然後不敢出現,幹啥,幹嘛,對不起我,看不到我,看到我覺得很慚愧,永遠只有對不起自己,沒有對不起別人,為啥?這糟蹋的是你自己靈魂不是我的,我哪那麼多事啊?

真正的,會慢慢開始改變這上課方法,我講真啊,可能也不只這一個禮拜一次,偶爾,師父我會抽查,做甚麼?作班主任,反正現在也無視幹,老是看你們在聽音樂會,滿屋子師父的聲音,聽得我都醉啦,欸,趕快抽查,問問看,你得到甚麼怎麼這麼享受啊?來跟師父聊一聊啊,是師父有磁性?還是有魅力啊,還是你們把它當作睡前的小品,好聽了好睡覺?沒啦!開玩笑,別有壓力!

而是在學習這一段,必須讓你們停止下來,先把功課消化完,不然,又像其他人一樣,一課一課上過去,那叫亂槍打鳥,能打中一隻那叫阿彌陀佛啊!不要啊,就要這全部幾隻啊,一隻我也不放過啊,既然都來了,就部關起來,開玩笑,師父比較喜歡開玩笑啊!

好好把你們這幾個真教會,唉呀~你們才能把自己渡完,周遭的人才會開始聽你們說話啊!不是別人學的功夫好,不是別人修行高,而是自己處理完自己了,才有辦法處理別人!因為感同身受嘛,是吧?不是誰修行高,不是哪一個神佛照顧他,神佛照顧他幹啥,他自己照顧自己不很好,又不缺腳,又不能關愛我們所講的老弱婦孺殘障團體,是吧?幹嘛要人照顧?

絕不是對誰比較好,誰能學得比較快,也不是這樣,而是要先把自己渡完,而且真實的再去做,別人才可能傾聽你談話啊,因為你談話的過程能體會別人的心,能跟別人的靈魂產生共鳴啊,能共鳴才能聊天嘛!產生不了共鳴,你講西他講東,雞同鴨講,最後臉紅脖子粗吐口水,那是草草了事!

趕緊啊,這些功課我們一一還在排解,哎呀,會針對這些故事,我們講慢慢一個一個找,或是一兩個找,真的來產生,今天下午啊,有請那個張小姐,下午有30分鐘的互動課程,真正叫「對談與疑問」,雖然還不盡這麼理想,大家還不習慣,不敢提出問題,有時覺別人笑,我笑你幹啥?就是不懂才來學,你學會你早就不理我!是吧?你學會那我還在這裡跟你扯皮幹啥?慢慢思考,真的要把妳們先帶進門,你們才好修行啊!不是一直學學問,也不是寫計畫書啊?了解?

沒別的,阿彌陀佛!(唱起蓮花落)『人世無常且辛苦,莫要團團轉不出啊!轉不出!』
欸,這蓮花落還不錯吧?師父這乞丐老祖宗,啊~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家細細思量啊!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