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什麼是快樂?無私無欲,才叫真快樂!
人世間啊,是什麼人可以幫忙才好呢(我該幫助那些人才好)
()才要修行啊?是什麼人想要修行啊?

我看啊~能談佛法的人,基本條件:心胸要開闊!對吧?
第一個條件不就是叫說「心開闊」?你不會(去做)比較,比較什麼啊?
比較說:你的修行高,還是你的功力好?
怎麼說?心能無物者,無物安然在,安然就能捨!對嗎?
(凡人)就是因為不肯踢掉它(不肯捨去世間的貪念)對吧?

如果啊~在修行的過程,已經產生這麼大的貪,
你想:這很有目的的對神,絕對不可能心屬於「開闊」,
是不是就想要「得到」啊(指神明的護祐)如你想要『得道』,你就能捨(去貪)
如果這麼焦躁,哼~還能真了解佛道?人性埋沒!
這是人世間的七情分,七情不清除,(怎能)聽進佛法的光明? 
如果()你現在去做一件事,(心裡想)「嗯~好像這個(非要)我做(才行),我才是老大!」是吧?
看我!你是這樣想:用我的名給人看啊~有嗎?()還是太子爺。
我沒有變喔!我也沒有停(止學習)!我從沒有要什麼啊,是吧?
我想要得到多少人的信仰嗎?我想得到多少的心?

還有你也不必跟我一樣(不會用)很多的遣詞,還是要我們給你開導啊!
我想:所有的課程,有菩薩、有師父、有很多個神佛給你說傳經文,我也在旁邊聽課啊!
像別人講:都是太子爺上課,都是祂忙進忙出,為什麼現在,都是別人來啊(其他神佛)
不就是要廣渡普羅眾生嗎?那當然請諸仙佛法(的專業),才能幫你們的裡面(即:內在修為)
那我也跟你們一樣,也能從中學習啊!誰有高下分別?
只能有一方法------ 實無所得嘛!

只不過我們在談一件事,現在廣度普羅眾生,是誰的功勞大?怎麼我會這麼說?
要看什麼人「配合」你們!(太子爺以實無所得反諷想「得」之人的作法)
每每經典所講:『喔~實無所得喔!』『喔,佛祖啊,那可以得阿羅漢喔)!(正果位
『沒有』呵~這是真心講「沒有」嗎?
是嘴巴講:『哎呀,我已經有,我要客氣,沒有、沒有,你不要誇獎我!』呵呵~世人都有這心態。
我每次跟很多人聊天,呵呵,其實我都知道啊,有沒有?心裡還真快樂!
快樂什麼?他又「得到」很多的鼓勵了!呵呵……..

(可是這樣) 真快樂嗎?提到這一點,何謂無天無物?為什麼很多人稱我是「喜悅之神」?
為什麼?我真想給你分析分析,為什麼?我現法身相告訴(大家)說:「我是囝仔」
別人會講「囝仔神、囝仔神」,就是小孩子!我連長大都不想,我想要什麼?
因為我從來不想功果,所以我很快樂!

嗯~就像與菩薩聊天,菩薩問我:「太子爺,你現今還有煩惱嗎?」我說:「有喔!」
菩薩說:「修行到如此,你的煩惱是什麼?講與我聽聽!」
我說:「菩薩,我只煩惱:普門眾生不真懂快樂的涵意,往往誤解法、身、相所呈現給世人背後的意義,

(電腦傳訊聲受干擾,太子爺說:「嗯?電腦快要吵人了,很大聲……呵呵!這會讓我笑不下去....呵呵」)

何謂修行?非是每天講佛裡,無法親近佛,怎麼說?
『給你阿彌陀佛,心裡剪刀石頭』…呵呵,這句話是我悟到的『佛理』,講給大家聽看對不對?
『講到阿彌陀佛,心理剪刀石頭』,哈哈哈哈………..
還說佛法就是這,聽起來毫沒誠意,可是,就是(人世間)這些道門用的方法啊!
請問:嘴巴在唸阿彌陀佛,幹嘛心理還要剪刀、石頭、布?為什麼叫剪刀、石頭、布?
你出剪刀,我出石頭,我贏了,是不是?那是不是還在賭啊?
那這樣的過程,你們已經把「阿彌陀佛這」四個字污染了,不夠純潔。

還有,菩薩看的修行:是能體檢眾生之苦啊,你修道之心能清,才叫真修行啊,對不對?
是不是講話你沒聽啊?還要以當下之心回家!用到凡間來講,你能感同身受!
或許別人都學不會………很多人生自渡的過程啊,都是因為你們學不會怎麼體檢眾生之心。
永遠不肯多去下功夫來學。

就像今天的社會,仔細看看:(你)只覺得你的生活要豐富,只談一件事:就是我已得到,
而他是否已得到同一物?如果你(真)覺得你已經得道,而深深自得,嗯~那眾生都得道了!
就以前菩薩講(呵呵):怎麼體檢眾生的心?你能否誠心為別人細心體驗?或說考驗?
就像我們講:台灣人常講的就是:「吃苦如吃補,這樣不真覺艱苦。」為什麼?
人世間的苦難,要聽、要看、要想,這不就是了嗎?
因為聽的都是菩薩在對你說話,永遠都有一種感知啊,這種感知才是正能量!
只有讓你去體檢眾生的苦,身歷其境後,呵呵~你的評判和你的慈悲念才會相印!

不然,每每大家問我:「太子爺,你沒事把我搞得忙得像小狗,為什麼?你看別人很忙,
你看別人會搞很多事,你看起來好簡單,我想得好單純喔,這種情況所做的,不是只有佛嗎?」
喔~這個問題,哎呀,眾神諸佛都知道(你的願望):有神啊!真正有神!
跟神講許你們的願望啊!那你們試試看,試試看就都知道,不然我嘴巴講,又不算數,才好教啊?呵呵
起心動念不在此!有時看看別人這樣,哎!這麼簡單的事,連我都會覺悟!
唉呀~如果是我,我一次(就能)把它弄全弄全,每每這念頭想完以後,事情就照你前進,
結果後來得時候,不是那麼回事了,呵呵呵呵,為什麼?
陽光普照眾生,你並沒有真實的看,事件的背後,真正的成因是什麼啊?

只是在看過程中,永遠都(只喜歡)看家失敗,(一旦)看人成功不容忽視,永遠(就會)在背後就說:
「你看!這傢伙,不知是不是有拜有保佑,拜神拜得很虔誠」是不是?
這是什麼?這叫無能,(反正別人)就是不能比你好!哈~
再講一個台灣的俚語給你們聽,哈哈哈,老人家講的,很好笑~
『自己沒肉,還怨人家屁股大』 哈哈哈~

這個故事只是看,就是這第九分,就在於「一相無相分第九」(本週本應繼續之金剛經第九分)
我想沒有辦法俱全,我剛剛講的幾種情況,聽多都聽不懂(講什麼都聽不懂),講了就講過去了…
無法身體力行,經越講越多,越來越大,即便把一部金剛經講完,
把唐三藏取經的三萬五千本,通通講給你聽,呵呵~講完呢?求取福報啊?
講了這麼多,有沒想過你們要實踐?不要先談啊!都不去實踐啊,不去試怎麼知道?

(上課前)跟菩薩聊天,我想說:(請菩薩來)替我管一管!呵呵~我今天剛想溜去,我先下樓聊聊天!
深怕忘記:誰會聽菩薩講的話?靜心的聽?就怕談得不夠深,還要聽話去做!
這不是就是金剛經最後一句,是不是?你們讀書,人世間很多小瑕疵,
能成功的總是遭到嫉妒,不能看別人成功!人世間不都這樣嗎?

要認知大悲大喜嗎?請你們自行去想,如果講評,你能學佛菩薩一樣,必能懂!菩薩講的:我馬上去做!
嗯~不是你只聽祂講課,祂不是錄音帶,祂也不是廣電視台,呵呵,開玩笑,沒這麼嚴肅,哈哈~

這些法門,教課到現今,一直在談,講了八九分,你沒有真想想,這些解釋沒人悟,就說:嗯!非常深沈!
所有的東西,都在訴說跟七情六慾扯不上關係,用七情六慾來看佛經?
一句話:當然是看不懂,當然是想不通!為什麼?
祂說七情六慾就要拿掉,才能壯大佛經的意義啊!你們還拿七情六慾、人世間感知來設想佛經?
祂講「成佛的道路」,又不是教你在人間開公司當董事長,(你)當然看不懂,還會講錯,還會想錯!
是不是啊?

我與你們相處的過程,(有時)真也看不懂啊:並不是笑,也不是要責罵啊!
只是.......是說所有在這個人世間這樣修行的人,都有同一個大毛病:
人歸人,天歸天、神歸神,唉~糟糕!大家合不在一起。
所以道家講:神人合一!佛祖說:神人一樣,唉,傷腦筋~你看嘛~這樣根本合不在一起!

廟裡燒香很虔誠,走出廟門大小斗!什麼大小斗?
古代人都會玩那個有一個方方的木頭,還有大斗、小斗,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看你們一走出去(廟們),行動電話拿起來,「喂~喂~喂~%$^*$!」呵呵~
有啊,有神在那故事像演電影嘛,厚~我看你們功夫比舞台上演員還好,厚~很厲害!

這樣的故事,真的把這些經文講完,又花時間去玩笑,有沒意義?
那金剛經講到第八,我與佛菩薩講啊:說的說,說的有效,有效的就說,沒效就沒說(台語:說歸說做歸做)
有沒有真的去「拿起」跟「參悟」呢?參悟是要虔誠的心,不要要做批評!
真的把它真實參悟知識,能真的將它做好,有沒有善悟?
把所能知道的,怎麼感受一同,這就匡復啦!
而不是你一個人這樣,……………..發表你的高談闊論,不是嘛!
當你開始有這心態的時候,哼哼,對不起!就是你在學習的道路上,已經畢業了,為什麼叫畢業?
因為你已經到你覺得你學完,完蛋了~你的修行已經停止!

然後,佛法之門很深入,廣大浩瀚宇宙,我真想不出像你們這樣就已經足夠?
你會停下來?你覺得你夠了?小心下輩子變成青蛙喔,為什麼呢?
有一句成語叫「坐井觀天」,那故事講的就叫青蛙!呵呵~
是嘛!天有多大啊?最好是你能頂上去併一併天,呵呵……
你那裡做什麼?參個幾分,你就想說來聽,能不能講一堆喔,鄉音很重,就是「古井水蛙」喔~

這是我今晚上來,好好把這跟大家說,希望大家一起上這課,能互相探討,先學會這基本心態!
不是向世人教育:學佛是念經!念經也很好啊!不是只有念經啦!
讀經、讀經,每天讀很多經,要幹嘛?生活中還在念「生活經」呢!
為什麼說:你老是做不好?「為什麼我讀這麼多經,老天爺還不幫忙?不是說念經不會倒霉嗎?」

剛剛已經重複:經典是一個引導,修行只能教育。
你有沒想清楚:怎麼從自性漸漸解離,離苦得樂的方法?
你當它是提款機喔?不景氣,求幾張鈔票來喔?
嗯~我就跟佛祖講:天天傳經要改變世人,沒讓世人學會純正佛國的道路,
結果給人家教育成「佛國發展銀行」!而且求取就來!
我說:「佛祖啊!祢真是這世界最大的老闆,如果要稱富翁,你是全球「首富」!呵呵~
因為大家是來提款,而且,你不需要利息,你是好人、大慈善家!」是這樣嗎?
不是嘛!!眾人這樣誤解修行的涵意!

真正的道理:要你解離自身的悟因,是否還有需要做:要去種善因、結善果,要遍地開花啊!
你當然不想替人家找麻煩,你很醇度,你也要能種善念!
而當你願意的時候,宇宙天地都會陪伴你啊,你才會開心參悟理,你有加持啊!
能加持就都平安啊!不是念幾句經就丟了煩惱!呵呵~

我每一次看你們在唸經,心理想:為什麼每個像個幼稚園的小孩?
怎麼老是有一種心態:前面好像有一支糖啊?不是這樣!
聽菩薩講,讓人看叫「佛國路」,就已經不把你們當做「念經班」。
是來接引你們進入這門課,祂所能教導的,這課就是課堂!
什麼課堂?不是組成一個念經班……南無什麼什麼西方連台佛(太子爺頑皮的開玩笑指特定只能幫人誦經的團體)
呵呵~是不是?那才叫念經班,才叫讀經術!這個不是啊~

菩薩把這門課叫「佛國道路!」,說穿了就要引領你們進來,真心省悟一下,菩薩上星期講的事!
前面所講,只是幫你們(調整)基本心態,哎呀~如果真的沒辦法思考清楚,三個月就開始逃離!
逃離什麼?毫無修佛能耐啊,你可能要像天上菩薩求扶持!這樣是在逗小孩喔?
念經應該很平順,不想說………,很會嚇人喔,是不是?這就是世人會開始煩的道理!
搞錯方向了啦,搞錯方向了!不是用這種方法!

你教育的人是要去給世人看,也不是作這件事是要幹什麼啊!
只是要救所有人一把,所以,是能夠分辨佛國道路,要真正了解修行為什麼?
為什麼處在人世間,你們有些人就巧妙的區分…..
很多人問我:「喔!太子爺,為什麼願意找一些人下來,產生了頓悟,還能說給你們聽」
(甚至)有時在你們頓悟,全都在看:眾人都不相信可以改變的事:當你徹底醒悟自己,
才能有自己的念頭,把自己渡出來,還有人,一看奇怪?你們看到很多神蹟,
那不叫神蹟,而是當下那個人,帶著這個任務來,他去體檢眾生大眾那種苦難,
而他是要自己把自己渡出來,他才能夠告訴人家:這叫做任務啊

不然,修道的路上,必能面對一切事,佛家來說,你有沒有那麼多任務(天命)啊~對不對?
為什麼你不說:修行者共同的任務,挑戰越來越多,要吃點苦,不然你這一生,學習的課程比別人還多,是不是?
而你可以了解普羅大眾心裡的苦難,才是跟你一樣的故事,不管受傷、不管迷失,能擋得掉嗎?
只有把它解救出來,才重要!不就是這樣嗎?
當你受苦的時候,不也是希望神佛幫我一起渡過嗎?
當你迷失的時候,你的親朋好友或者手足,希望也都能如你產生同理心
那你看到別人受苦,為什麼不能就伸手?
你看到別人迷失,為什麼你不肯當那個貴人?指引他走出來呢?對嗎?

這不就是道的共同科目?菩薩講的「平凡」啊!
不然要「悟」什麼?下來跟你們談教育什麼?
你們又不是外星人,能驅動什麼,能做什麼大事?
就是要讓普羅大眾真正能從無私與困難苦難中解脫出來啊!
只有比他強,這樣也才能渡了你們自己,才能渡別人!

沒錯,而我在這世界上人世間,只有幾個比較頑皮的傢伙,我才會要你叫我「師父」,
不然,你們要叫我什麼?怎麼稱呼我?不是「太子爺高官」、不是「太子爺大人」啦,不用!
我都請人家稱呼我「太子爺師兄」,我不是說過:因為我還要學習?
我就是你們的「太子爺師兄」而已!對嗎?
小孩子沒有長好,怎麼可能要那樣喊啊?還是大家一樣!
因為我只是太子爺師兄,我不是師父喔,是吧?
因為大家可以一起這麼難的學習!
真得很希望你們,都能一起學著入門,當你們可以把自己整理好,我想你們都能幫你們!
如果問我:太子爺啊!你對我們做這麼多事,要什麼報償嗎?呵呵
這小孩對大人撒嬌,都說要什麼….呢呢呢(娃娃音)~~~那我要什麼?
就是:我們一起學習,所有的人都能了解菩薩告訴我們的這個道理,而能讓我們真的去做!
還能讓你們周遭的人相信與感動,跟著我們一起做,這就是我做這麼多事的報酬嘛!
當然,還是有一些糖果啦,呵呵呵呵~

謝謝你們這麼長的時間,還能這麼珍惜上課,不過,最後一句話:
這段時間相處,希望你們一起努力,好不好啊?

希望你們都不錯,恭候諸菩薩(指大眾),在你們的前面,或許,一起過這一條佛國的道路,
且要把這條路讓世人看到,而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就叫做「佛國道路」!
而是一起把這條佛國的道路呈現在世人的眼前,還能把他們一起找來!

我們在這條道路,不要當什麼職位!
如你問我說:「太子爺!太子爺!你要當哪個職位?」呵呵~
我說:「我只要當那個路口的交通警察,指揮交通說:『這裡走、這裡走,不要迷路喔!』
他說:「但是,你太子爺已經正位了啊!」
我說:「我是小孩,而且我也不嚴肅,不會講大那麼道理,我喜愛去做,還有,也滿好玩嘛,
因為我有體悟,因為我發現佛國的道路可以讓人很開心,所以,我只要當道路的交通警察跟大家一起走,
因為我開心,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跟我一起走,都能跟我一樣這麼開心!」

如果說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願望,今天,我把我的願望給所有的人看,希望你們也會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在你們心理萌芽,好嗎?  阿彌陀佛!
再見!有空我會再來~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13

註:由於太子爺呈現的法身相乃一個小小孩,因此說話時充滿娃娃音,太子爺說話時使用的言詞語句等,也以小小孩的方式呈現,藍色部分為編者添加之,使大眾更能完整太子爺的表達,讀者當細心聆聽品味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