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經宏法世人度,如來宏願護經藏,身歷百千億萬劫,傳下經典助功果。
經文深意奧不知,護持經文功果立,功果愈大心胡亂,末法貪功追逐世。
原本善意助靈成,奈何世人圖功果,如來助念囑咐我,傳下正道予世間。
留下宏願助世人,非是要汝只思功,傳頌經文廣佈法,只因心中存善念。
非是欲要解離苦,貪著一念功果無,鼓勵助法助修行,奈何此事已走徑。
眾生皆因功果來,佛心何能常安住,莫說狐疑狂亂生,起因已然不純淨,
金剛般若密中藏,功果雖大取不得,起因不純看寶山,空手而回徒增嘆,
人間所傳眾多法,只注字意利益得,金剛大乘如來心,豈是汝等思考起,
眾生幾能談多回,反觀諸求自內心,可有靜靜常思量,神佛一片苦心意?
非是感恩圖報答,而是自身求佛路,若問佛家目的何?成就眾生皆成佛。
聽經聞法非一夕,須用佛心來觀照,誰能細體誰能悟,唯有一途常反觀,
汝等莫負如來意,常傳佛法備資糧,眾人皆有課一套,誰有靜思反覆觀,

金剛般若密,破除心魔障,回歸靈自性,但願心常住。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非談功果非談亂,果中不求心即淨,除非心中尚藏貪,
如來護持眾生念,莫變世間藏寶山。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眾生心去欲,安忍四相心長住。
阿彌陀佛!!

***********************************************************************

反過來我看啊,網路上那個我們看啊,請教一下眾位同修啊,今天上金剛經第幾分啊?(同修線上紛紛打字回應:第十六)
是念完才知道還是沒講就知要上第十六啊?(同修線上回應:原知道)

很好啊~別辜負神佛一番美意啊!真有時候課上上,連老衲都有這講法啊,或許有幾人用心的真正在接觸,為啥要設計一個所有的人皆有每堂課的錄音檔,是要讓大家反覆思量悟透,不是耍嘴皮講講啊,也不是開個課程大家真講課啊!尤其要找到這所這部經文的所有的甚麼白話註解,我想,版本上千種,能寫的---我告訴你,能善用巧善文字皆有,寫到完美無暇也有!

感知啊、感知啊~佛法靠感知,佛心相對照,才能安忍自助,如然只是要把它註解講完,大夥當做學問研究,大可不必!上網去查,還可以寫到文字詞藻用的華麗異常皆有。有反覆真當一回事,大家互相研究有幾人?這不是要你們回答也不須在這講。自己問問看,菩薩剛講;有沒反覆思量,真正去悟啊?

白話註解到處找,這分「能淨業障分第十六」,講的就是無上功果,還有如來留下的宏願,怕世人當初念此經,因為這在當得無上等正覺、正念之法,初期世人很多無法真正能夠接受,也怕有人傳誦、悟誦、讀誦此經遭人輕賤,所以留下一宏願,願解他三惡道之業。好意,美意!真的是好意與美意,又留下如來當初發此宏願傳誦此經之願力,能得無上功果。悟透此經,祂將祂的願力留下與後世之人---能悟懂此經,信教奉持。祂願將無上等佛力加入,又是善意。

可是如然到教義上、字意上解釋,如然告訴你們:這部經的大功果啊、能淨業障分啊、能夠消除惡道啊,我看你們又當成感冒藥啦,再貴都要買,長生不老丹,吃了返老還童享福報,身體長出五隻角,頭上冒出一朵花。又怕變成一個虛擬寶藏山,大家啊來挖寶,變成掏金熱,起因何在?持誦此經定名「佛國路」,佛家真宏願,護持眾生皆成佛,挖寶能成佛啊?挖寶會變富翁啊!挖不到也會家破人亡啊,因為窮盡一生啊,以為自己真能挖到寶。這,如師父所講這樣嗎?我想,大家靜靜思量啊!

金剛本洞性,求脫輪迴去,起因自成佛,不謀功果過。是吧?不然這個要「辯經」,大家講起來,有能得多少功果,為什麼讀這部經有甚麼功果,因為它可得到什麼幾個菩薩、幾個幾千萬億劫的功德,大家當然要傳頌此經啊,多念幾次消三惡道、不入地獄、不入惡鬼、不入畜牲道,這樣來唸經?我想印證你們太子爺常告訴你們一句笑話 叫---「空口唸白經」,這就是這樣教人唸經啊?金剛經助念啊、傳頌啊、你有好處的啊,原本都是善意嘛,被誰扭曲啊?唉~

師父課不見得講的好,只是師父真正在做,要求華麗文藻,要找真正解釋那個的所有經文上寫的細細膩膩一句詞彙,請去找國學老師,師父是佛中的工作者,師父不是經典的翻譯機。佛國路,幾回聞?眾生在此聞佛法,皆受證來皆受典,菩薩亦然回歸汝。回歸何?查清楚,是否真正求佛路?心中想,口中言,佛法無邊皆察知啊,切記這句話!還有,這門課啊,真正來上這幾門課,皆是真的深得福緣來的啊!

今年新課程,剛剛菩薩解釋這一段:莫因功果多寡持誦,讀此經必有如來宏願護持,祂只是要大家真能佛心安忍,不受罪業牽絆,所說的這幾段,因如然前幾世落入三惡道中,要持誦此經,必會被人業力所阻擾。是希望大家能堅持下去,修行此法,不要考慮被人輕賤的一個方法與措施。

塵世幾多法,眾人心猜疑,疑神疑鬼疑自己,看看利益幾多分?誰來支持誰護法,眾皆不用不必求,佛法自有佛國人,只怕敲門敲不開呀!這句話師父後編,是聽菩薩講法,師父心有所感,所有眾人追學著佛國道路而來,原本佛國已就存在。非是誰來護持、誰來幫助、誰來支持,沒錯!宏法總要有人聽,世界何其大,人口何其多,而是應該想想,自己怎麼敲開這個門。

世人見山談非山,世人見佛談非佛,世人見利談非利,世人見事談非事。
幾多亂世幾多結,人心已然向背去,不知自性真何如,旁敲側擊多查探
只看機緣福份足,見佛真佛心堅定,否然大門敞開前,依然掉頭奔歧路
眾多世間看法紛,神佛好似不知路,來到人間紛亂場,欲做何如找靈子
只因宏願早發下,欲助眾生皆成佛,奈何靈子皆不知,見佛如寶齊聚來
濟公活佛如寶山,肚中藏來金銀財,誰能解開密中藏,宛如查探金字塔

唉呀,講完幾句話,師父都感覺我現在這樣,有如一座寶山,裏面密道挺多,裡面藏了啥大家不懂,看看有沒被盜過墓啊,大家能不能找到出土文物。這就是現今世人的真正般斑斑寫照,而汝等上這門佛國路的課,無畏世人何如談,何如猜,何看法,皆無謂,皆無謂嘛啊!每條靈魂皆有自主性的選擇,想奔何路,隨順機緣~

宏觀法、世界行,天道轉,路已明;誰能走、誰能知、看機緣,看佛緣嘍。
人間五十年,五十年間佛求人,五十年後人求路,妙哉!妙哉啊!
 
廣開佛寺道壇立,四處求子歸元路,只因慈悲不忍觀,非是想要擴大廟,也非宗教爭版圖。
今年元月初九日,天盤已定非此道,欲想求路佛前求,開拓靈性思機緣。
就是自己要搞清楚,走哪條道路,自己堅定的去合緣求法,那合緣求法還得看機緣足不足!
 
莫說靈魂高,莫說靈階足,深陷人之身,早已墜惡道。
今年天盤轉,機會已給足,做與不做法,隨人自決定。
吾等只傳法,還望有緣人,耳朵聽進去,心中常思考。
否然,左耳進來右耳出,睡來一覺皆忘掉,一模也一樣啊,有聽也沒到啊!

眾人多思量,佛國道路有這條路,也可走,還看會不會走。中間也很多叉路,往旁看看,也有那個坐溜滑梯捷徑的,也可看看啊,看似刺激又美妙,沿途風光好,不知一入洞,身入地獄中啊。就看走到後頭嘛~你開的那扇門是走到哪一扇啊!而不是現今看啊,那個過癮極啦。仔細看看世間分化啊,以前宗廟林立,然後初始祭祀的神佛甚多,今年過完,慢慢找吧,還要合緣的上門,那也只看你們決定走哪一條道路啊!

不是老王來賣瓜啊,不是老王來賣瓜啊,真的不是老王來賣瓜啊,仔細思量,有緣上這門課,真的專注前進吧,好好謹慎思量,不是在維持跟神佛能常接觸的關係,看到師父很快樂啊,那師父上電視就好了嘛,當明星大家快樂嘛,不是這看法啊!也不是看到跟哪一個菩薩接觸了,我們很有佛緣,與有榮焉,很有榮幸啊,那你還是觀眾嘛,你還坐在電視機前面啊,電視機跟你現實差很多啊。

再來回頭,太子爺年初有講過的故事:「三把青菜還有一堆小鴨的事」,你們真的有誰真正悟透,不是真的一個玩笑啊,箇中禪機,禪解很多,真的禪解很多。幾堂課反覆思量,很多禪機真藏在課中啊,非是能夠真正能形於文字表白與你們,欸~機緣已過了啊,說實話的,人不一定真聽得進去。唉呀,美麗包裝的,眾人皆信它完美。

「能淨業障分」啊,希望你們真正好好想想這故事,菩薩講的話也不太願意交代我啦,不是不交代我辦事啊,也不太交代我把它解釋的過於清楚,因為如然全談完,你們一點吸收皆沒有。你們不會去思考,不會想,人性---「祢最好講白話給我,祢最好告訴我怎麼辦,你最好告訴我怎麼啦,我清清白白!」很好啊,只是把這條道路走完,自己連所得都沒有,想也不去想,悟也不去悟,只想撿便宜。那結果呢,這條真正自己心理的自性佛覺醒嗎?沒欸~只是做人越來越正道,也好,維護這世界的和平與祥和,成不了佛啊!能做一個人上人啊?真正要傳達的是這理念啊。

沒錯啦,要維護世界的祥和先做人上人才能真修行,能真修行才能開始自己悟透!也行,也行啊!那這方法師父也同意,也同意啊!各種不同的方法只要能走到這條道路,我都同意啊!只是遇到我啦,欸~我有一些小看法,真正在告訴你們:希望你們真正都能在現實的社會中驗證完啊,驗證完再說啊,到處走走、碰碰,然後到處尋尋覓覓,看搞幾輩子再下決定。決定完再往前走,走完再思考再尋尋覓覓。

如然真能像祂們所言:把你們這幾輩事情搞清楚,全然告訴你們。我告訴你門,你們這幾輩子全在搞這檔事,也是下午我與眾人所講:有的曾跟我十幾輩子了,還在那裏,「神啊!」然後我在這裏講「慈悲啊」,好戲上演演了十來台了啊,通通演一樣。不是責怪,只是想點醒這迷機,所有真正能上到佛國路人,只有自省自覺,從自性中把正等、正覺、善念誘發出來,才真能上這條道路,啊,決不是學問豐富啦,啊,也不是把我當作考古文明啊!

一樣老話跟菩薩講,祈願眾生佛心長住啊,反觀諸己,慎思反觀,能夠把靈魂這份自覺力自己找尋出來最重要,不是依循誰,不是意託誰,也不是扯住誰的腳後跟,你上得了路啊?

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68

創作者介紹

常愚居舍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