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已不得相不住,焉有福德居在心,福慧怎修心常問,福德何計怎思量?
人間行法問福分,能得幾多心再行,已然計數何有福,心若不在相不俱,福分怎有計量起?
若心不在心非心,何有福德稱福德,慧從何得了其分,即得福德稱福德。
若稱菩薩計福份,何有菩薩真實義?只求福德哪有慧?不行佈施知佈施?
前所言,心已不得、不求,那~福德怎堪談?

禪機非能言,唯有心參悟。慧在心中求,由慧施福份,堪稱『妙哉』!
阿彌陀佛~

*********************************************************************

正想伸腳一桌面,桌面已到面前來,何處伸腳心不知,桌面至此為何來?
心參不透,首慧不解,首慧可稱來去,你可了來?還去?世間總此來定義,一切習慣說,揮手即來還是去,只看平時該何如。
此處是來還是去?不加思考先行動,人生豈可如此判啊?總有一次不到位。

此段談慧充法界,通化何無邊啊?前言所講,菩薩所言,心已不可得,如心已不住相常住,何有福慧可稱?
可是不了解如此通透之道理,何能計算福德多否啊?是否宇宙浩瀚之數來計算,如用宇宙所有恆河沙數佈施,玲瓏七寶集合佈施,福德是否真大啊?依實像而言,真多啊!是否?什麼為大?何為小來計數啊?

先做大、復為小,何種功果真正大? 我挑小來你挑大,小來累積也為大!善小不為,大善常樂嗎?福慧怎能計算啊?做時有何功德可言啊?問佛,問師父:「有沒功德可言啊?“有!我做!,福份過小,我何必浪費力氣?”」如此說法,堪稱佛法?難啊!非是佛法可言啊!

如以內慧施福,不先求福德言,而無住相行使佈施者,慧才真大。明明已通透無相之理,你已與宇宙合一啊?如要計數,是你那顆小小心哪?還是宇宙通透浩瀚?其慧才真大,其福才真大!非是你們所言算數譬喻,才叫通化無邊啊!皆是白話字意嗎?欸~此兩段非白話字意可解啊,如再有文字白話與你們,只是把你們限在人天小界啊,非真佛理。

若說此兩段重要否?師父說:「甚為重要!此為人間佛法修行者之心顛倒之處。能否成仙成佛、該何如做、什麼做起來比較快速才真大,要做到位,才不通透浪費時間。你為成仙而來?罷了!回家!你為成佛而修?回家吧!不如努力家庭,造福人群,多花點力氣。為何而來?怎堪稱佛法一悟,難窺道統一全,

兩節課---一為今日下午時分,二為今日傍晚時分,兩者皆為師父,哪個師父為真?也可痴癲無相,依然佈施,也可莫測高深、佛理通達依然佈施,何相可為佈施?何者功德為大?

各種教派立,一稱「大師父」---菸酒不沾。再稱「三師父」----人間菸酒著塵習性頗重,為哪個師父啊?皆為『濟公』,又一名詞學說,你喜歡誰啊,福慧怎修?不如慧命雙全,人人皆談皆有,你不通達其中義理,就代表不明白啊!當你不明白那一刻,你為何去做啊?人人都說此法好,你開始去汲汲營營去做,你又得不到欸~是吧?你拼命的做,為啥妄念叢生,堅定無法確實確定?你不明白你做的為啥,你當然堅定不足。了解---堪稱慧嘛!了解而做才真能去做,是否啊?

幾日神佛所言,神佛皆已捫心自問自己為何物?我曾捫心自問過自己:為何而做啊?因自身想成佛否?非!因想渡世人累積功果而做?非!因為我想看眾生成佛,而我協助一己小力啊,不知此種參悟透否?親臨佛祖壇前請教,請教佛陀,為何成佛啊?佛陀回答:「因眾生成佛,我才為佛!」

好似有相同道理,可是尚無法完全勘悟:明瞭自己所為為何啊!

唉~非旁人說:「此行一舉就可成佛啊」,那你們找到人間首富一樣的道理,有花不完的金銀財寶。錢---還在我手上,也不是你的,你怎花的用盡,不又叫做物慾控制?此種堪稱智慧?非啊!叫「愚痴眾人」之手法,怎有智慧可言?有一人有智慧,那就是我操控你們那個人才真有智慧!其他毫無智慧可言,怎能真修出慧命雙全?

此門課裡,解釋已完,老衲雲遊而去。阿彌陀佛!!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