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佛言。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以下是小金漁師姐的課後心得:
相由心所生,如來現眾多相,是由於眾人的心念所產生;就像師兄回九華殿,可是師父卻一直上駕,就是因為很多人想看師父,所以師父一直現師父的相給我們;我們周遭的人事物也都是心念所產生,我看某某人的心境與行為也都反映我自己的心,就像我看某某人的貪婪,其實是心裡想看他還有甚麼方法可以更貪婪,所以他們盡力表現給我看而已。

日常生活中一草一木皆是如來,自有其自性,皆由心所生,都是短暫的,都是虛幻的,都是稍縱即逝的,唯一不變的就是無常,所以不能執著於相,也不能外求,要自己體悟,才能找到自性,找到佛性,找到真我,見到如來。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