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恆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須菩提。以諸菩薩不受福德故。須菩提白佛言。世尊。云何菩薩不受福德。須菩提。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以下是小金漁師姐的課後心得:

我讀完28分有  2個收獲,第一個收獲是針對“知ㄧ切法無我,得成於忍”這段經文,“忍”這個字,就字型來講,是心上一把小刀,字意來講是壓抑,不表現出來,忍耐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對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衡量標準,超過我們忍耐的標準,我們就心如刀割,痛苦不開心,但是,只要我們把我執拿掉,把所有的標準放掉,釋放出所有的負能量,留下真我,那就會成就我們的平衡了。

第二個收穫是當我們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時,絕對不要貪圖之後的好處,只要考慮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意願,不用看別人做不做,不用想依賴他人,只要盡心盡力去完成就可以,單純真心做好就好,把真我展現出來。

原文錄音檔網址:http://www.nezha.com.tw/first-dt-3.php?id=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