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落魄過
每天三餐的開銷都得輜銖計較
常常就是清湯掛麵就解決一餐
就只是為了填飽肚子
也沒有什麼好要求的

有一次好不容易有進帳的時候
去吃了一碗拉麵
那碗拉麵簡直像是王母娘娘的仙桃
味道與香氣充滿我整個嘴巴
那感觸就像電流般的襲擊我的身體
一碗小小的拉麵就像個人間極品的美食
唯有失去過的人
才知道那剎那的滿足

不久前我再去同一家拉麵店
拉麵還是一樣的好吃
口味也都沒變
但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心裏有種空蕩的感覺
但當我喝下旁邊那杯白開水時
我想我懂了

我只是在吃一碗麵
而不是細細品味一碗麵
因為我內心已經判斷出隨時都可以吃到麵
反而囫圇吞棗的只是將麵吃下去
忘了當初得來不易
一口一口品味的珍惜感覺

於是我再喝一口水
深深的呼吸
當初的悸動又回來了

或許每個人都可以刻苦耐勞的闖出一片天
但能保有幾分當初的心
是否能珍惜所有的一切
一碗麵可以說是人生的味道
在於你用什麼心情去品嘗
一杯水也可以是瓊汁玉液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樂於分享
但除了說多吃點外
或許應該要讓彼此多品味那麼一點
懷有那麼一點心
感覺將會不一樣
也別忘了要粒粒皆辛苦的感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LMv0C4P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