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薩真的是慈悲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如果你對自己的認知有所懷疑,會不會你都只是聽說,或看書上寫的,你自己還不認識祂?

在還沒去菩陀山之前,我們就開始先做功課,因為這一次是自己去,不像前幾次有人帶與安排。剛開始我跟BOA說這次行程由她安排,是她的考試,看她如何運用自己的經驗與所學,她也坦然接受了。我擲筊問菩薩,雖然我知道是BOA的考驗,但我把行程都丟給她安排,會不會是一種推卸責任?沒想到菩薩給我三聖筊,怎麼會這樣?

我平緩一下情緒再問為何是這樣的答案?菩薩給我的答案是,我要做的是學習放手,相信其他人,做的事叫從旁協助,而不是主導。所以我如果做不到協助的功能,那我這趟旅程真的就沒做事,是推卸責任讓別人做了,其實就是學習如何當人間師,也就是引者,引導者。

那種感覺,就像是會開車的人,坐別人的車時,會覺得別人開車技術,還是差自己一點,想說乾脆自己來開,還比較安全。因為以前做外景節目久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一手包辦,沒有自己確認好流程,絕不放心,因為別人不會幫我做,一出包,責任就得全扛,所以放不下手給別人,久而久之,會形成不相信別人也能做得到習慣。所以之前的訓練,叫了解每個細節,增加經驗,把錯誤降到最低,之後要提升自己的叫經驗的傳承,而不是執行者了,否則自己會做到死,要試著把事情交給別人做,讓他們學習。

之後我再問菩薩,還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提醒我的?菩薩回我,把心臟練大一點,隨機應變。我心想說,不會這次會出什麼事,所以要我處變不驚,隨機應變來過關吧?但這趟旅程BOA安排得很好,並沒有什麼問題,菩薩要我心臟練大一點,是對人的信任,別一有風吹草動,就被影響,而隨機應變是一種心態,沒有設定一定要用什麼特定的方法,有什麼就用什麼!

S常跑大陸,所以出發前我找了她,來給我們一些建議,比如她提醒我們要如何訂高鐵票,現在都走實名登記制,而不是你想買幾張就幾張。她甚至還帶了胃藥、泡的寶礦力、乳液來給我們用,以防不時之需。但其實去普陀山,最可怕的旅程是,從寧波坐巴士,經跨海大橋到朱家尖搭船,再上普陀山。而這一趟搭巴士的車程,根據S飯店的服務員描述,是需要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印象中大陸的巴士,車上是沒廁所的。這時我想說,要忍四個小時不上廁所,那真的是極限挑戰,因為內急的需求,是控制不來的,這段車程,是我、BOA最擔心的,想說不會連內急的控制都要訓練吧,這是當超人在用嗎?上一趟普陀山而已,有需要這麼硬嗎?S提供她之前長途旅行的方法,除了上車前一定要去上廁所外,可以帶一顆蘋果在車上吃,一來可以從蘋果中攝取水份,二來不會攝取太多水,又可以讓肚子有飽足感。

我們到機場後,就開始找直達朱家尖碼頭的巴士站。下午兩點半的車剛開走,三點半的車次又沒座位了,所以只能買四點半的車。那售票員嗓門有點大,聽起來就兇兇的樣子,但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向售票員問是否車上沒廁所,答案除了是沒廁所外,中間還沒有休息站可下。再問如果沒塞車的話,坐車的時間要多久?

沒想到答案是兩個小時!就算是塞車,可能會延遲到兩個半或三小時,比四小時差很多了。所以任何別人說的建議,或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叫做資訊。太多的資訊,也很容易造成假想的恐懼,原先只是想詳細的準備,分寸一沒拿捏好,就往另一個方向走。要看提供資訊的人,是否自己做過,而且成功,也就是我們說的成功經驗,而不是聽別人的資訊經驗,因為只有真到過的人,才知道路程會發生什麼事,方向該怎麼走。所以神佛所教的方法,就是祂們到彼岸的方法。

(網路照片)
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