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因為購物欲望過重,刷卡消費,結果欠了很多卡債,最後付不出錢來,四處求救。B是某間債務整合公司的經理,也是A多年的好朋友。B三番兩次提醒過A要改變習慣,否則賺再多錢,也是會出問題的。果不其然,A欠債走投無路,雖不好意思,但也只能賴著臉皮,找上B幫忙了。

「我知道我錯了,當初應該聽你的話,你可以幫幫我嗎?」
「你要我怎麼幫?」
「我知道依你的權限,你可以幫我做債務整合,雖然無法暫緩追討欠款,但你做得到利息少算一點,讓我可以還得輕鬆一點,喘一口氣。我一定改我的習慣,認真工作還錢。」
「我要如何相信你?」
「我知道我現在這個樣子,沒人會相信,也沒人會願意幫我,但,能不能念在多年朋友的情分上,就幫幫我這一次,讓我度過這一個難關,你不幫我,我真的只剩死路一條啊!」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知道,但,我無路可走了!」
「唉!我最多也只能幫你這一次,不可能會有下一次了
「我一定改,我一定聽你的話,一定會改,不會讓你失望!」
「我會請助理特別處理你的案子!」
「謝謝你,真是太謝謝你了,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我的習慣不好,還罵過你,但這次我怕到了,我一定會改的,請你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由於B的幫忙,A終於不用每天被債務追著跑了,稍微輕鬆的償還之前所欠下的款項。

約莫過了兩個月,B收到一家銀行的通知,A刷了數筆卡,B查了一下,A又欠下好幾筆卡債,看看刷卡時間,A應該又要焦頭爛額了,B只能嘆氣。

我們生命中會有很多貴人,有些甚至是義無反顧的幫我們收拾爛攤子,讓我們有機會改過彌補,但如果自己還是不願意調整,爛攤子只會越來越多,而貴人只會越來越少。

舊習猶如野草生
去除芒葉根仍深
三分土處未用功
還怪蒼天逆我身
因出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