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青菜叫蘿蔔,台灣話叫『菜頭』。
第二個青菜:叫茼蒿,台灣話叫『當歐』。
第三個青菜叫空心菜。外面很札實,裡頭一個洞。哈~空心的。
 
菜頭:第一個進來佛學院唸書,然後,它唸的很札實,它長的嘟嘟嘟,水份很多,長的又大又白又漂亮。
它說:「我得道了!因為我外白中實,水很多,我的外觀很漂亮。我的名字---『好彩頭』,好彩頭!我學會了!!
 
第二個是茼蒿:「我是茼蒿,吃火鍋,少不了我!」。
它說:「葉子寬廣、顏色透,草根清滑防蟲咬,我每天將葉子清洗得很漂亮,吸收太陽光,我還每天小小心的整理我自己不被蟲咬,我是沒有毒的蔬菜,我學的很好,才能長成今天這樣,我才得道呢!你(指蘿蔔)在土裡不會怎樣,(因為)有保護。」
 
這個同時,第三個空心菜說:「你們沒有我特別,因為我是『溫泉空心菜』,我最特別,我在溫泉裡滋潤,你們誰行啊?就你們中間有這麼多的雜質,而我中間是空的,還能長的屹立不搖!我心空了,我心空了,我得道!!」
 
大家在比得道,在比誰已經得道可以上西天,得道成佛嘛!當然上西天啊!
三個爭吵不休,說:「我們來請求菩薩評比好了。」
菜頭問菩薩:「請祢給我點化,我有沒有得道?」
菩薩搖搖頭:「唉~骨肉皆足血不來,就是你這身體啊!骨肉真的太豐富了!」
菜頭說:「我懂!太具象,噯,我太注重著相,我懂,我回去好好修行。」
可是它還是覺得,它真的得道,呵~嘴巴這樣講,心裡想:「唉~連菩薩都不了解我。」
 
再來,茼蒿:「我每天檢省自己,不被蟲蛀,不被蟲咬,我還不靠外界的因素,那種意念淨化心理,菩薩,我有沒得道?」
菩薩搖搖頭:「唉~著於一法,看你每天看著心理在想檢視自己,有沒有自己做這些事,你想,你只是怕被蟲咬。你沒得道!」,
茼蒿想:「吃火鍋都是用我,眾人都需要我,怎麼我沒得道?」
菩薩還是搖搖頭,菩薩講:「著於一法,只要沒有真心都一樣啊」
茼蒿說:「我還是覺得得道!」它在心裡想:菩薩不了解我,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佛陀來注意!!
 
第三個空心菜說跟菩薩講:「我心已空,我得道!!」
菩薩說:「心空?相著萬象,你覺得活得太多選擇,你心不空啊,你是覺得自己“空”,其實你也枝葉遍尋啊!
你還覺得你特別?」
空心菜想:「我在溫泉裡長出來壯壯的,心又空,奇怪?明明強壯,怎麼我沒得道?」
閩南語講:「甲謀三被映菜」感覺自己可以上西天~~
 
你我是不是也與這青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