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有小孩,以後絕不讓他讀設計

 

        這句話是我在大學讀設計時所說的話,因為那時覺得讀設計很痛苦,根本不是人所念的科系。

每次設計要交作業,一定弄得人仰馬翻,而且一定得熬夜,一熬就是一個星期。越到交圖時間,越

是能聽到廣播上的國歌,每天看日出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或許會有人問,模型不能早做嗎?圖不

能提早畫嗎?會這樣想的朋友也很正常,我想只有讀過設計的人才能了解這無奈!因為不能提早的

原因是,你不知道會不會被改圖,一被改圖那你提早作業的東西就等於是做白工了,所以大家都得

等最後一星期前被老師改完圖,才敢開工。其實別小看這一星期七天的時間,那可真是折騰人。光

畫圖,就可以磨你到發瘋,到做模型時,你會恨不得去死算了,也會恨自己為什麼想那麼多東西,

為什麼不想簡單點簡單做就好!你知道手被美工刀割到還不能動不能叫嗎?因為你一動,整個你割

的東西都會歪掉,等於是做白工,手也被白割了!你知道當你畫完圖時,突然發現多一條線時想自

殘的念頭嗎?這些事情常發生在趕圖時要命的一星期中,每次交圖都要承受這被詛咒的輪迴折磨,

這當中還沒算到與期中考期末考撞期的慘狀喔。想想這樣痛苦的折磨,能撐下來的人都還是有過人

的意志力,當然這其中的統苦只有自己知道,所以那時大家都在想,自己有小孩時千萬別讓小孩這

樣身心的折磨,因為真的會出人命的。不過現在我確很慶幸撐過來,雖然當時我幾乎快辦休學了,

也很感謝學了設計,因為設計學的是一種想法,一種思考的邏輯。

 

        現在我雖然沒有繼續走設計的行業,但我很感謝一路相伴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設計的酸

苦辣,愛恨情愁,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懂。

 

        下次有機會再來說說學設計時發生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