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到內地,也快滿五個月了。

人在外地,很多習慣會被改變,也很多習慣會被養成。比如,我前兩個月,忙著適應環境與工作,雖然體力沒有很累,但一回到住的地方,就想放鬆,自然的也就不會想動。而以前抄心經的習慣,也漸漸沒有再抄了。

有一天,自己在檢視到了內地與在台灣的習慣,有沒有什麼不同,發現抄心經的習慣,已經被自己淡忘了。當我拿起鋼筆想抄時,鋼筆的墨水已經乾涸了。在等新墨水來的這幾天,也在探討是什麼樣的狀態,讓自己連提筆的念頭都沒了。

抄第一次時,提筆很重,一樣熟悉的字,寫起來卻變得沉了,花很大的勁與時間,才把心經抄完,彷彿練了一場功。於是我跟自己講,一星期至少抄一次心經,去找出為何會吃力的地方。

在前幾天,視頻上看到了專家在寫毛筆,那行雲流水的運筆,與寫出來的字,讓我非常響往,似乎有種剛柔合和的魅力,讓我流連忘返的沉浸在其中。突然之間我懂了,我很用力的在寫心經,想找回以前的感覺,但卻忘了讓心放鬆。

於是我試著模仿毛筆剛柔並進的運筆,字,開始輕了起來,而且有了以前沒有過的活力,似乎字中的筆劃,有了韻律的能量在裏面,像是活的。原來,我到內地,太用力了,雖然是很積極的在適應,但忘了放鬆,久了,就乏了。

生活上很多事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心乏了,很多原先可以做得很好的事,突然變得不會做了,或許此時,放鬆一下,心就有能量再回來了!
(網路照片)

TRE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