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前面三集是不是全看過

但一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

我就很想去看

並不是我是史特龍的影迷

只是覺得這是屬於我的年代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劇情

我想不用多說大家也猜得出

就是個戰爭悲劇英雄的電影舖陳

裏面藍波會出現的地方或是招牌動作

也容易猜得出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看

 

當初星際大戰是我喜歡的電影之一

當首部曲上映時

我跑到電影院看而且看了兩次

第一次看時

一聽到開場的熟悉配樂

頓時以前時光的感覺全部湧現出來

而且還感動的想哭

感覺像是找到失去許久的東西

在看藍波第四集時

我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態去看

藍波出現的配樂當然也勾引著我的心情

不過配樂不像星際大戰首部曲一樣沒變

藍波的曲有重新編過

感覺很不賴

重溫舊夢的感覺真的很棒

似乎更加強了自己的存在感

很明顯的感覺到這電影是屬於自己的年代

有種歸屬感

 

在電影快結束時

藍波在制高點往下看

那種英雄  孤獨  寂寞  矛盾的感覺

都在同一個畫面表現出來

讓人頗有感觸

最後藍波回到美國的家

像是在表達經過殺戮後

心裏已經找到一個平靜的歸屬

整個鏡頭很柔和

提升了這部電影的層次

跟以往前幾集的味道完全不同

就覺得有淡淡的深度在

 

如果你跟我是屬於同一個年代

我覺得你可以去看這部電影

用一個懷舊的角度

你會感覺得到自己成長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