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看了盧貝松的終於殺陣4

真慶幸有去看

否則我腦筋不知道要石化到什麼程度

那部電影一開始其實用了很多剪接的技巧

但那些畫面讓我想到

我以前不是一直在學習製造衝突

那為什麼最近的我都忘了呢

所謂的衝突並不是人跟人之間的情緒衝突

我說的是畫面上的

當然它包括了聲音、動作、時間、習慣等等

在喜劇裏面這是常用的手法

在這部電影的開始

就是用這樣的手法去串聯的

對其他觀眾而言是笑料的呈現

對我而言我看到了我該學習用自己會的手法

或是說該對自己會的東西更具信心

進而發展更高一層次的邏輯

因為那將可能會是以後解決問題的方式

甚至有可能是自己優於別人的能力

 

腦筋僵化對我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會讓我看不清問題的本質

該好好活化自己的腦細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