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解離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佛道雙修,今日與大家談一個『慈悲力問題』,何謂『真慈悲』?

觀照此心不做想,萬物皆如自己生,眾生遭劫已生成,不怨萬物且無分。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佛學通識法門課,一切修性為人起,今日來談「何能遣其欲?』,就是怎麼控制自己日常情緒浮躁~誠如然,常覺得煩躁想發脾氣,先分判兩點:第一、有沒本身口乾舌燥、腦脹、發暈?發熱?晚上睡眠品質不易好?第二、還是最近事情較多啊?有發生實證在身上?不過,兩者會交錯運用。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欲求高日心自寬,終日追尋日不著;心中只存日高影,奈何底炁尚不足。
人人皆問佛何解,眼中看來腦中思;比比較較旁人生,徒嘆自身怎不如?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人言意念能相契,只因心中無所思,兩人思考同一路,才能契合默契足。
如然心中思多路,怎有一事可考成?不知眾生心有定,寂靜之中悟自身。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現在、過去與未來,佛說三世不可得。天地與人交錯動,天盤至此交近運,雖說人間紛爭多,天體運行換方位。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呵,噯~今天講課,佛學概論喔。呵呵~ 

今天是要來做學問嗎?能做學問怎麼樣?是吧~還是先要建立真正的中心思想啊?是吧!我喜悅,為什麼我喜悅啊?嗯,是因為你們大家深信我是神啊!所以喜悅?是不是?才沒有~只因為我懂得感恩啊!人為什麼痛苦?因為你們學不會這兩個字。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佛說心法通自靈,道說人軀通宇宙,心法術法皆有一,唯看靈源屬不同。
眾生皆尋法門多,何能助己為仙法。不知己身出何處,可有道路可依循?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無常人生,戲無常啊~佛學通識本概論,欲要眾生學於中,才有課程好參與啊!每每,每堂課會驗證在人生中的百態,是真的要令大家學習,欸呀~不是真的每每做學問啊,這不知何如講,唉~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人生無常事難料,生命時時變化多,生死禍福早有分,計較追逐一口氣。

 

人生啊~有時活著總在希望取捨間,不知快樂的來源。怎麼談?或許這幾句話眾人皆知,不了解其中奧妙。沒錯啊~如果人世間,事事早已註定,那生命的意義何在啊?在於這人生的戲碼上,雖然好似早有判定,但活在箇中的角色,永遠不知他未來的腳本,而存在著許多的創造力,這就是生命精彩度。只是學佛讓眾生看到世事的無常,或者因果的罪業;或者了解世人所談的「宿命論」,中間所有的甘願與放下,我想不叫忍耐吧!這故事應該存在的情緒氛圍,是你已看透看淡,而生命創造力的來源,就在於你這股力量純淨不受干擾,從而前進。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泰山登頂看日出,遠眺凡塵心開位,人在俗世如仙境,心中看法各不一。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人生何能自在行?脫出框架不自縛。心中無求欲不長,心境快樂情緒無。

欸~這四句解釋一下意境啊!這四句應該是個對話,這對話就是:你看:現在有兩個人,我是一個,旁邊還有一個,旁邊這個我把它設定一個目標,這個你比較熟悉甚麼臭小子師兄啊!我們說人生怎麼能自在的行進?我跟他講:如有框架不自束,人生不給自己設一個框框,也不自己束縛自己,可以自在行!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佛學概論,今日想談一個話題,這話題暫且定為:人何如活著?就是為啥活著吧~一般人和我談過,一般人講:人活著不外乎吃穿有餘、有住、有車開、可行啊!一切平安啊。我說:那叫基本生活條件咩~是吧?甚麼叫人何如活著?為什麼?佛學概論的基礎課程,我們先了解,甚麼在人世間了解自己存活的價值以外,還要了解我們自己,在這世界上如何取決於平衡點。


回頭來談,師父最近在思考,因為許多人常問師父,何如在這人生取決於一平衡,如這智慧,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目標,還能種下善因,在未來結下善果,說智慧不足,師父我看,每每大家這個智慧都很聰明哦,欸~知道怎麼搞東搞西以外,還知道怎麼盤盤算算,怎會不聰明?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仔細看看這人生過程,師父可預測:如果靈魂還沒有覺醒,還沒有變成一個智慧的老人,人的一生最後要變質,我想,哈那就叫果報的老人好了,那可封你一個封號法號叫「果報仙人」,為啥?因為七十歲人,準備承受所有果報來臨。有些人過的真好,因為他看透了他的人生,後半輩子改變他的作法,他最終有一善終。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佛學概念雖屬概論…..欸,今天想談一談,為啥大家對佛學、亦或道法,古老中國,有人追聖追仙,學一仙術,想要登天返回大有人在,流傳幾部經典亦或書籍考究,我想,現今在聽課的幾位,多加研究的也大有人在,可是,或否曾真心問過自己:為啥要追仙返天?追求仙術?或許就想你們講的:佛法正念!

老衲看看近來,與我上課的幾位,我也稍許有點替你們搞不懂,說說生活,抑或也沒比別人難受,說說日子,也沒過得比旁人差,為何要追仙追佛?換我想替你們找一個疑問啊!唉~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