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不加冰

 

這是我第一次到上海,除了知道上海灘外,我對上海幾乎一無所知,最多的印象,還是星爺的上海灘賭聖。而在上海,我們住在外灘附近,那是一棟老建物改建的,很有味道,往來的外國人也不少。

 

我們去拜訪上海的師兄姐,之前在skype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他們也在上海成立一個習修的殿堂,彼此之間互相學習與提醒。

 

在聊天過程中,超級賽亞人又出現了!不可否認,每次超級賽亞人出現的時候,大家都特別的開心,雖然有時候會被修理得很慘。

 

不曰:起駕,可以簡單的想像是能量場附著於人身,但因為能量太強密高太高,

     人的身體是無法承受很久的,所以通常起駕的狀態並不會太久,不然

    就是起所謂的三分駕五分駕,把能量降低,這樣身體才可以承受。

 

     那為何老頑童變身的超級賽亞人狀態,可以好幾個小時,難道老頑童

     有過人之處?我們可以把老頑童的狀態稱之為喇叭,因為老頑童只需要傳

     遞訊息,並不需要外顯什麼威力,所以就像一條傳聲線扣在老頑童身上,

     另一頭由能量場作業,這樣身體就可以有較長的時間使用超級賽亞人

     奇妙吧!

 

我心中有好多的問題,一下子全爆發出來,尤其我在旅程間所做的夢,太令人匪夷所思了,難道我被磁化,有特異功能了嗎?

 

首先超級賽亞人要我想想,我旅程中的做夢,都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

 

「想睡覺的時候!」

「那是什麼狀態,什麼樣的感覺?」

「就沒有知覺,沒特別想什麼,像是空白的光碟片!」

「那就對了!就是沒有個人意識的狀態下,你才能接收我們所傳遞的訊息,等於是雜訊最小的時候!你如果一直在,這個會形成一層膜,就會把外來的訊息隔絕掉,除非加強訊息的強度,否則很難突破那層,因為那罩子是自身所產生的,只有自己能關掉。而在睡覺時,大部分的人會關掉,所以訊息就容易進得來了!」

「那大家都有睡覺,為什麼只有我作夢呢?」

「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可以接收訊息,不相信自己也能做到!不挑鐵齒的你,要挑誰?如果像你這樣自稱絕緣體的木頭,都可以接收訊息,那其他人是不是也一樣可以做得到,就沒有所謂特殊的人才會的功能。」

 

頓時我啞口無言,作夢也可以學到東西啊!那我要好好發揮這強項,天天睡覺作夢嗎?

 

「這次的旅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緣點,在普陀山讓你看到了過去,是要你了解自己,從何而來,又來做什麼?尋找大聖爺廟,讓你看到了未來,是要你自己去驗證,對自己收到的訊息更加的有信心,別看低自己。」

 

不曰:人總是很矛盾的,想要,卻又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有!

 

「那這神奇的一天是...?」

「是一堂學習,也是考驗,也是旅遊,看你自己要怎麼想!」

「找大聖爺廟的巧合是...?」

「是我們設計的,就要叫你們這個,不要被眼界所限制住,這樣你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會陷在自己人為的判斷,走進死胡同!」

「可是我看不到,我不用眼前的事物判斷,那要怎麼做事?」

「當天晚上,不是跟你們說自有安排嗎?既然我們都安排好了,你怎麼可能會看到,肉眼看到的都是假象!」

「師父,祢愈說,我愈糊塗了!」

「這一切都是要降伏你這肉身,讓知道不是一定眼見為憑,當知道既有思考模式失效時,就會開始發現世界有另一套運作規則的存在,這樣才願意學習,不讓知道自己無能,怎麼可能會再重新學習,是很自大的,總以為自己很厲害,目中無人,以為世界是依自己而運行,這是大錯特錯!」

「就像不到黃河心不死,只有死了,才知道是錯的!」

「你總算開竅了,雖然例子沒有舉得很好!」

「那如果當天我們沒有堅信的接受安排,會有什麼情況?」

「是另一種學習,找到與找不到,同樣都是學習!你看得到一小時後的事嗎?」

「看不到!」

「我看你連十分鐘後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對!」

「我們講,要完成一件事,得具備很多條件才能完成,我們做的就是組裝的事!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人,什麼是對的時間點!為了要合理的在你們的世界裏發生,我們會設計你們說的巧合!我們知道你們要搭到那司機的車,才會找到大聖爺廟,所以就會讓你們巧合的找到他,比如這小子(老頑童)睡過頭,就是我們故意不叫醒他的,不然按照你們約定的時間點,你們可能會找到同一個車行,但卻是不同的人載你們,後面的故事也會不一樣!」

「師父,祢們也太忙了吧?要設計這麼多的巧合!」

「我們並不是吃飽沒事做,一切看機緣,沒因緣點,也巧合不出來,一切依你們自己的努力為優先,剩下的我們會看機會推一把,而不是你們都不努力,只會來求我們,這是不對的,本末倒置!」

 

「那途中所有的事件,也是巧合嗎?」

「是!也不是!倒不如說是考驗,可能會較貼切!我們會安排每個銜接點,但點跟點之間,總要有過程吧,你們以為你們是殭屍,只要跳跳跳,就可以到目的地嗎?想要吃飯,不可能到菜市場菜買了,回家菜就煮好了吧!誰煮,煮什麼樣的菜,這過程是你們自己要選擇的,也這就是你們說的自我意願的選擇,要是什麼都操之在我們手上,那你們就是傀儡,還自主個屁!」

「雖然祢們會有所安排,但我們卻可以選擇不接受是嗎?」

「我們會尊重所有人的意願選擇,因為你們的生活是自己過,不是為我過,也不是幫我過!」

「我們的選擇,可以改變祢們安排的結果?」

「是!可大可小,但我們絕不會替你們做選擇,記住,生活是你們在過,不是我!」

 

我好像開始有點懂,這旅程的意義!

 

「在你們尋找的過程中,我們有設計很多情境,其中最大的恐懼,就是讓你們未知,你們沒有人知道大聖爺廟在那裏,甚至連這小子都沒找到還失敗過,所以未知的恐懼,會一直藏在你們的心中。途中的不順,是誘發你們的不安,看你們會不會打退堂鼓,沉不沉得住氣。差點沉不住氣,對吧?」

 

我點點頭。

 

「你們當然也可以中途放棄,我們也沒有拿刀架在你脖子上,也沒有讓你們立軍令狀,也沒說要懲罰你們!這一趟旅程,想要看到什麼,學到什麼,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我們只負責課程安排。」

「幸好我們沒有放棄!」

「那還不也是拜恐懼所賜,害怕沒找到大聖爺廟,會被大聖爺處罰,所以才因恐懼而不敢放棄,你看你們人真是矛盾,討厭恐懼,卻又因為恐懼而成功,真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無好無壞!」

「師父,祢們那大聖爺廟住持的安排,也太神奇了吧!」

「我說過,我們可以看到你們看不到的東西,我們知道她那時會在那邊出現,有這樣一個因緣點出現,再安排好時間點,機緣就出現了。當然,這是最後一關,端看你們前面所有選擇的加總,這樣才會觸發機緣,而不是我們強迫中獎。」

「所以單向封路,此路不通,都是故意的?」

「故意又如何?自然發生又如何?重點是你學到了什麼?」

 

不曰:故意又如何?自然發生又如何?說了好像沒說,但其中意義深遠,如果一

     直就探究事件是不是被安排好,那將又陷入另一種迷信情境。順著走,最

     好,重點是你從裏面學到了什麼!

 

「那大聖爺廟裏的人是...?」

「一群想看到希望的人!你們找到了大聖爺廟,進到廟門,遇見她們,也算是幫了大聖爺一個忙!」

 

不曰:我們真的幫到大聖爺嗎?其實我們才更是被幫到,不是嗎?

 

 

待續...十四、普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