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做了一件失禮的事

話說一位朋友,貼了一張照片,衣服搭配得好看,但我卻有另外的感覺,於是我開玩笑的留了言,但朋友覺得我失禮了

 糗了,玩笑讓人不舒服,也不得體我意識到了我的舊習,於是我跟朋友道歉。有朋友願意說,就多了一個被提醒的機會。

有時我們會認為對方懂,或是認為這樣的語言是沒有距離的,就如同有人常將三字經掛在嘴邊問候別人。但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對方不想說而已?

有些人會把玩笑開在別人身上,覺得這樣很好玩,乍看之下,好像頭腦動得很快,很機靈,很厲害,但極有可能都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有些人會把玩笑開在自己身上,是酸是痛,莞爾一下,沒有在別人身上做文章。

我們在每個時空都留有記憶,但要記得拉回來當下,否則就容易陷入時空的混亂,表錯了情,看錯了位,然後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誤會就此產生。有時候除了時空記憶外,有些人同時間還加上了各種關係的存在,比如同時是同事,也是情侶,或是朋友,也是親戚。關係的重疊,很容易當下無法認清彼此的定位,該用那一種關係去溝通,因為被障住,自己也模糊不清,最後糾結一直產生,聽不懂對方的話,衝突就出現。

如何觀住自己念的流動,是個時時察覺的挑戰,我想個人的涵養深度就在這裡。
言多必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加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